2008-05-04 15:25:49瑾子

一個好爸爸!

自從認識我老公以來,第一次與他分開2個多月之久。
因為他工作關係要長期派駐大陸,所以依規定只能3個月回來一次。

之前曾經提過翔會思念他的爸爸,想起他爸還會哭著說:「我要去找把拔!」

然而這一趟去那麼久,翔反而比較沒有出現之前那種情緒,只不過會偶而唸起他爸,問我:把拔什麼時候回來?
(可能是唸幼稚園了,在家時間變少,相對的心思放的地方變廣了,才不會一直想起他爸。)

還有的時候,這小子在他不高興的時候會用大人似的口氣說:「我告訴我把拔唷!」「我叫我把拔處罰你!」....感覺他認為他爸很厲害,很崇拜他爸,所以很愛用他爸來警告別人他把拔很不好惹,有一個大靠山似的。

(老實說....兒子會崇拜爸爸真是好事一件!)
他爸本來預定4月初要回台灣,所以我早預告翔把拔要回來了,他一聽到很開心的就跳起來說:「YA!我好開心喔!!」...結果又因某些原因延期。

後又跟他說把拔改下下禮拜回來,他一聽就問我:「為什麼?」有點失望。

後來有一次在洗澡時,我跟他說:「把拔再過幾天就回來了!」他馬上瞳孔睜大問我「是現在嗎?」、「今天嗎?」、「還有幾分鐘?」

一直把拔真的要坐飛機回來那一天,我刻意不跟翔說把拔要回家了,因為邱小源說要去幼稚園接翔下課。

結果那天我下班一到家就看見翔爸正在餵薰妹喝ㄋㄟ,然後我問他:「你去接翔他看到你有什麼反應?」翔爸回答說:

『翔一看見我就眼眶泛淚水,很委屈的樣子,害我也被他影響眼睛濕濕的。』


哇塞!你看看這一對父子真是有夠感人的啦!

我當時聽了也超感動,覺得翔有這種反應真的很超齡ㄟ!

根據對我兒子的了解程度,我覺得他是因為太久沒看見他爸爸,所以突然的親眼看見爸爸出現在幼稚園心裡百感交集,開心的喜極而泣,想說你怎麼那麼久才來看我、那麼久才來接我,可是卻不會表達情緒,所以激動到快哭了!

(處女座的小孩心思真的好細膩,好敏感!!)

後來我看當天的幼稚園聯絡簿,老師寫說翔一早到學校就開心的跟老師說:「我把拔今天要來接我唷!」,可見得他心裡很期待。
(本來想給他驚喜的,結果應該是阿嬤跟他告密吧!....)


翔爸回來10天,每天都盡量陪伴自己的小孩。這一次分隔2個多月,翔爸說這一次回來覺得跟翔一開始有點距離,覺得自己都不知道他這一陣子學了什麼?玩什麼?會什麼?所以想盡辦法的把那份感覺拉回來!!

他還有點感慨的說覺得分開3個月實在太久了,沒有參與到小孩的成長過程會有遺憾....,還說如果能夠一家人聚在一起,錢少賺一點也沒關係。

我聽翔爸這樣說心裡還蠻開心的,因為翔爸能夠以他家人為重,是個好爸爸呢!....
翔爸正在念故事書給翔聽。

有翔爸在家,確實可以分擔不少我的工作,有他在家我反而覺得輕鬆多了!
翔爸說分開那麼久覺得翔長高了、成熟了、變的更會講話了!而薰妹變大了,可是卻還沒有那麼深刻的分離之苦。

(因為薰妹還不會跟她爸互動....可是翔爸還是很疼薰妹的啦!!)

翔爸很愛親自己的小孩,每次翔有啥要求於他爸,翔爸一定會先說:「過來給把拔親一下。」親完一邊後再說:「還有另外一邊。」
翔每次也很制式化的配合他爸,即使翔爸嘴巴有菸草味也還是照親不誤。
(哈...被我告狀)

PS:我總愛說〝翔爸〞,人家他現在也是〝薰爸〞勒!....該換個名稱了!

---------

一直到我寫文章的今天,翔爸一大早就飛去大陸工作崗位了。前一晚就有跟翔說把拔明天就要去大陸上班了,先給他一點心理建設。晚上睡前翔爸跟翔刻意玩了比平常久,還跟翔說了很多話。

「把拔去大陸你會不會想我?」
「會呀!」
「那你看不到我的話怎麼辦?」
「我會很傷心!」

這種話讓翔爸聽到真是超心疼的啦!

有一天晚上翔爸也是一直跟翔說他去大陸的事情,翔跟他爸一起躺著一邊聊天,講著講著翔又開始眼眶泛淚水,很捨不得他爸要離開他的樣子。

今天翔爸是一大早的班機飛往香港,所以翔起床時已經看不見他爸。
翔一起床就先早到客廳看看大家,然後問:「把拔呢?」阿嬤說:「把拔去坐飛機啦!把拔去大陸賺錢給你買玩具。」翔聽了就自己自言自語再說一遍「把拔去大陸買玩具」可是他是一字一字越講越委屈,眼眶又開始變紅,之後又走到客廳把眼淚擦一擦相信這事實!!

他這小子有時候真的是很不乖,可是看他這種似乎很懂事又很有豐富感情的樣子,確實也讓人很心疼哩!!

(這事後我會反過來想,假使去大陸的人是他娘,不知道他會不會也這樣思念他娘勒???)



勞咖小署叔 2008-05-12 12:49:38

翔爸不只是好把拔!也是好老公!讓你們
在這一生都好幸福好幸福!

版主回應
謝謝你祝福~ 2008-05-12 16:21:05
草莓媽 2008-05-07 11:22:19

翔薰爸爸真的是一個好爸爸。

版主回應
是呀... 2008-05-07 17:01:40
HANK 2008-05-07 09:02:08

好感人耶...
忍不住也眼框泛紅

版主回應
感染到妳啦....真是...
我的孩子是老天爺要我生下來感化老爸的..呵~
2008-05-07 17: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