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00:28:08瑾子

一模一樣

翔現在已經有〝一樣〞的概念!!

某天我帶他回娘家
翔突然開心的指著電話櫃上的小護士說
『馬麻,這個跟我們家一模一樣ㄋㄟ』
我看到後馬上說「對ㄟ!」
然後翔再補充..

『這是麥秀雷敦ㄋㄟ』
哇塞!!他連這個牌子都記得住喔!!

說到“麥秀雷敦”
我想到一件翔實在很雞婆的事情。

自從他知道小護士的功用之後
每發現有誰稍微受傷了
就馬上從抽屜裡拿出「麥秀雷敦」外加「3M透氣膠帶」要來幫你護理傷口
而且步驟一點都不馬虎!

他一定會‵溫柔′的擦擦你的傷口之後
再‵粗魯′的撕下很不整齊的透氣膠帶貼住傷口
才算完成他的雞婆工作。

這又讓我想起一件事!

某天我正在哄翔睡覺時
突然一陣肚子抽痛
我喊著「喔!肚子好痛!」

翔馬上坐起來說『馬麻妳肚子痛嗎?』『要去拿藥藥吃嗎?』
我馬上說「不用了!」
(因為我知道,如果繼續這話題一定會沒完沒了,翔不是馬上衝去拿藥,就是拿出麥秀雷敦……)

所以我馬上跟他說「不用了,等一下馬麻去大便就好!」
他聽後才安心的躺下來。

後來.....
這小子又突然起身問:『馬麻,你去大便好嗎?』

哈!!這小子幹麻呀!!
怕我放屁也不是這樣子趕我去蹲廁所吧!!??


不過我想他是出自關心馬麻才會這樣說的啦!
呵呵!
翔真的是很雞婆吧!
再來一個【一模一樣】

這一期的寶寶版巧虎教”分類”
我把新教材拿回家第一天,就跟翔說「馬麻來唸新的巧虎給你聽」
翔馬上開心的期待我唸。

巧虎有很多動手DIY遊戲
我每次都是邊教邊做給翔看。

不過翔已經大了!
也看我做過好幾次了!
所以現在會急於表現操作的樂趣
等不急就自己動手起來撕圖片。

這一期的巧虎利用膠水的地方很多,我很仔細的貼好、並且認真教完每一頁。隔一天下班回家我就發現.......他把我前一天貼好的勞做給撕下來,自己再重新貼過!!
.............Orz.....

我的媽呀!!他把這當作是那種可以〝多黏次〞的貼紙來玩了啦!!
我趕緊跟他說「這是不能撕下來的,撕下來會很醜,書書會痛痛!」
這小子愛上膠水的功用之後
就很愛表現《他會做》這一件事上面。

自此之後.....
他還是很愛拿出膠水
希望哪邊壞掉了,
他還想再修理它!!.....

言歸正傳..

翔拿出其中一本教材自己翻呀翻
突然又興奮的說『一模一樣ㄋㄟ!跟我們家一模一樣ㄋㄟ!』
我心想:這回又是什麼東西一模一樣了呢?

於是拿起書來找半天,才發現他指著書中的〝飛機〞。

哈!!
正是跟我們家一模一樣的沒有錯耶!!
這是外公從香港機場帶回來的飛機嘛!
翔真是明察秋毫呀!
呵呵...



我在想會不會哪一天
他突然跟我說
『馬麻妳跟璇阿姨一模一樣ㄋㄟ!』
哈哈~~~~~


★飛機一模一樣解答圖片★
2007-04-26 10:16:39

這小子很孝順耶
真乖!

nico 2007-04-16 11:50:01

很久沒看到關於翔翔的文章了 :)

雙子娘 2007-04-08 12:01:04

我也很好奇吔..
他到現在都沒發現媽媽和阿姨一模一樣喔...
試試看嘛....看看他的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