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00:54:07瑾子

模仿與學習【二】

照片說明:

翔拿著一個豬鼻子,貼在自己鼻子上『你看!你看!』的和舅舅玩樂。

----------------

翔在洗澡時老愛擠大人用的沐浴乳或是洗髮精在手上玩
某一天我很生氣的打了他
他馬上說『馬麻對不起,我下次不敢了!』
講的一附很認真認錯的樣子..................
其實.....屁啦!!他只是嘴巴很厲害,隔沒多久後他又開始不乖被我罵了啦!!

----------------

老成翔會說一些超齡的話
『有一點怪怪的』
『怎麼可能!?』
『不錯唷!』
『你住在哪裡?』*註一
『你住在什麼街呀?』*註二

*註一:
姑姑帶朋友的小孩來家裡玩,一對兄弟一個2年級一個3歲左右。翔對年紀較大的哥哥有一種天生的好感,所以很開心的開始拿出家中的寶物出來現寶。還一直問人家『你住在哪裡呀?』
真好笑ㄟ!哥哥即使回答出來,翔也根本不知道那是哪裡?真是怪小孩,問這種老成的問題.....
*註二:
自從上次有一次翔因為要找娘,差一點走失之後,我開始努力的教他家裡的電話號碼跟住在哪一條街!
他很厲害唷!可以很順的背出來我家電話,還知道自住在瑞安街、外婆住在八德路、大姑婆住泰順街、舅婆住延壽街......翔記憶力真是一流!!

----------------

之前提過翔很愛回答「2」這一個數字
問他吃幾個、幾點、幾塊錢,他都會回答以「2」為單位的答案
有一次超好笑
問他「你要吃多少?」
他說『2少』........哈哈哈哈.........這是啥單位呀??!!

不過現在開始有進步了!
答案可以晉升為「3」或是「5」

不過這應該是他已經有數量「多跟少」的觀念
所以才會馬上跳級!!

這一點可以從他每次要東西吃時,會說『我要大的』!就可以證明他真的有概念了...............
(真是一點都沒有孔融讓梨的美德!)

------------------------


上一篇:模仿與學習【一】

下一篇:9 month baby

Lisa阿姨 2007-03-18 23:08:11

哈...翔帶豬鼻子真可愛....

版主回應
這是過年期間路邊攤很常看到的豬春聯的其中零件之ㄧ....

品質真的很差
我已經修過它好幾次了!!
翔拿的豬鼻子是我已經放棄...不想修了.....
2007-03-19 09:12:09
leo馬麻 2007-03-18 12:59:18

你形容的都好好笑喔~讓我有深歷其境的感受!
讓我想到上次我問他要不要來台中?他說:要!我問什麼時候來?他說:十點鐘...我說:那你兩點鐘來好不好?他說:好!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