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00:05:41瑾子

模仿與學習【一】

上圖: 翔在美麗華吃冰!

------------------

翔很愛鎖門!鎖門原因有以下幾點:
1.準備要恩恩了!
2.和阿嬤玩遊戲
3.最後一個原因是他親口說的.......「因為壞人會進來」

--------------------

我要求翔每次看完書之後都要把書放回原位,但他總是忘記
上回我要他直接放給我看
他知道我生氣,還會很假的問我:「是這樣嗎?」「這樣可以嗎?」

---------------------

沒大沒小的翔最近很愛說
「不要吵我!」
「不要碰我!」
「俊光!抱我下來」(直接稱阿公名字)
「不要理你」
「爸」「媽」(學我叫我公婆)

--------------------

我明明不是在跟他講話
他聽到卻很自然的會反應回話。
例如:
‧我問把拔「要不要吃這一個?」翔會說『好呀!』
‧我說「我要裝上去了」翔說『裝什麼呀?』

-------------------

自言自語翔:

他很愛把自己心理面想的事情用嘴巴說出來
例如:
‧我還要吃什麼呀?(面對一堆菜色時)
‧我還要玩什麼呀?(面對已經都玩過的玩具時)
‧現在要去哪裡呢?(被帶著出門時)
‧我還要看什麼呢?(看完一片巧虎時)

--------------------

‧我只要換裝了,翔通常會說「你要上班了嗎?」
‧翔只要起床還看到我在家,一定會問「你今天要上班嗎?」
‧看到我裝便當、早餐、水果,會指著說「這是馬麻的」「要去公司吃的」
‧似懂非懂的問「明天緯緯要上課嗎?」

--------------------




上一篇:翔語紀錄

下一篇:模仿與學習【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