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4 00:00:00藢苓兒

五穀不豐收;衛教要均衡的 ~ 驛動生活

  音樂不聽可以關閉,點下一首Yut的影片。

     梁心頤    不敢哭

                     

                                 梁心頤    不敢哭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最近和幾位學者閒談企業管理分析,更答應某位老師,明年一定重返學校繼續進修我的心理學。

當某位老師,曾要我認真觀賞新修正版的心理學叢書時,我確實花了不少時間翻閱它,可是並沒有用心去理解它,直到最近因為接手某教授的管理分析報告,我又拿起了書發呆。

怪了,管理和心理學有何關聯,或許沒關聯,或許有關聯,就很不自覺想連貫!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這刻,我翻閱到『個人生涯的身心發展』這章程,想起過去進修的『成人發展適應』,今兒花點時間,我把書裡面的一小段打出來與各位一起分享,不過這一小段我反覆想,是否真的獨用於青少年,還是其實年齡不是問題,資質才是現今社會重要的環結問題。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以下文來自心理出版社修正第四版,第十一章,第四節的發展認知 :

根據皮亞傑的認知發展理論,青少年具有抽像思考能力,其認知發展已進入形式運思期

青少年在邏輯推理、提出假設性與檢驗假設方面的能力,幾乎與成人相等,並且發展出可以自我監控的後設認知能力。

可是,青少年比成人缺乏生活經驗,因而容易形成以自我為中心、食古不化、不能靈活變通的思想,對自己的想法相當堅持,總認為別人應該聽他的話,成為他的聽眾,這種現象稱為想像聽眾

青少年常以自我為中心,相信自己比別人更厲害,相信自己是個英雄,把自己想像成超人,這種心理稱為個人神話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其實,在這章程裡,第五節還有一題是,所謂現代很多中間份子的『中年危機』,原本很想打這章節。

但是 ~ 我認為心智都還不到達成長或適應期,想到『中年危機』作什麼,就繼續存在不成熟的心智就好啊!有時好可悲也可嘆啊!

多少中間份子的父母,現在正處在領導或指導的身份中,卻整理的如青少年的思想智能下, 然後才說青年們很無能,多少父母現在所作所為,就是還停滯在如我紅字所加重出來的,多少企業領導者或指導者,都有以上類似的症狀,而我 ~ 又偏好入境隨俗,一起耍白癡!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曾經,師兄屢勸我,希望我正式皈依佛門!曾經,姐妹多次邀請,希望我接受教宗洗禮!可是,我還是宛拒!

原因是 準備好了嗎!宗教的意旨是什麼,當選擇依靠宗教,是因為時運不加、軀體不安,是要去交託、寄託自己,還是自己很成熟的知道每個宗教的教義何在,俗話也說

改運改命,不如改性格啊!

然而 ~ 性格的意思,在先前我文章裡也提過,所謂『性格』就是一個人的個性,相信會細看這樣部落格文章的知識學者,絕對懂『性格』的解意,不用我在細說解釋。

靜靜品嚐

雀躍心靈 踏實人生

我常一再強調,我是走分享心情感受,不是教育或教化他人,我還沒本事教育他人,我也不想有本事教育他人,『人與人』是互道尊重,與學習人生各站旅途的姿態。

我只喜歡把問題攤出來大家一起檢討,一起分析,一起探究,一起解開問題疑惑的成長!

因為 ~ 每個人的歷經,未必適用在每個不同主題的圖框裡當作品親賴。

                                          


      ★ 歡迎各位一起來品嚐喜悅心靈的人生 

                        。◕‿◕   

                           願   ~   摯親與好友 

 

     人 生 彩 霞  ♥  繽 紛 華 麗    

                          每個人都有一個小包袱

                                          叫作 

                              『夢想』 

                                                                      

                          每個人都有一袋的行李

   

                                          叫作 

                         『奇蹟』

          起點歸零‧終點也歸零                

    中間載滿著   歡喜悲憂   旅程記錄 

                    飛    吧                                            

               一                                                                      起

 

                                              

                                                                        

 

                                                             

小薰 2012-12-08 16:27:29

改運改命~不如改性格~~~
性格改不了
命運仍舊是命運^^

版主回應
小薰 ~ 晚上好
謝謝您

說到心坎裡
假期愉快*^_^*晚安
2012-12-09 00:15:48
正樹 2012-12-07 15:28:31

為什麼信教就非得要皈依或受洗呢
世俗之人太過於著相了
只要有心去信仰就可以啦
有心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沒有心的話
就算是剃渡了或成為牧師類的
也是枉然啊
不是嗎

版主回應
樹哥 ~ 晚上好
不多言
謝謝您
讚啦
替我說出心語

*^_^*晚安
2012-12-07 21:46:33
雷爸 2012-12-04 09:14:06

談到管理機制與心理現象的關係
讓我想到這些:
軍紀的定義?有言道:
「軍紀是一種情份的交流」

我曾為軍人,善用管理機制

軍紀是管理系統的要素之一,弟兄們情同手足的展現的確是心理現象的具體化表露無遺了

我以為
統御領導的風範(企業管理的文化)與心理學的關係式是與時俱進的

版主回應
雷爸 ~ 下午好
謝謝雷爸
在無藥可救的年代
許多
眾多心理學者將重心放在學齡同身上
卻遺忘
有一群社群人事是當下需搶救的
研究學者其實也很希望推動管理心理學
雖然
去年我也選修了這門管理心理學科系

企業與軍紀其實都是屬團隊
不管大團隊小團隊
都是來自不同環境與家庭育成出來的
每個人的性格與教育環境都有落差
然而
俱進兼並其實有點困難度
尤其是6年級的指導者
目前卡在要上無上要下不下的層級下


順心*^_^*下午平安
2012-12-04 15: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