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8 21:08:30世界?!可笑

殭4之「重生」

天涯:「自從,爸爸況天佑和媽媽馬小玲,在2004年改變了歷史,再一次拯救了這個世界。結果,在我記憶中的世界末日,亦隨我一起永遠消失於天地間。所有人都忘記了聖母病毒曾經帶來的恐懼;忘記了一批被稱為『地球上最後英雄』的人;忘記了一個經常迷路的女孩 況天涯。這一次,故事應該從爸爸在教堂裡,為了救活媽媽,而把她咬成殭屍開始….」

 天佑看著懷中的小玲,那個臉無血色,彷彿又要離他而去的小玲。


「小玲…不要再掉下我…我已經失去過你一次…我…我不想再和你分開!你不是說『信就會有事,不信就不會有事』嗎?小玲…我不信命,我只相信你會無事…」


  天佑明白這是自欺欺人,他雙眼通紅,再也沒有任何辦法,天佑看著小玲的雙眼漸漸合上,自己的呼吸亦變得十分沉重。過了這麼多年,馬小玲終於要離開況天佑了。這一刻,天佑的痛比失去阿秀時更甚,他已喪失了思考的餘地,他只想到一個方法,惟一的一個方法:天佑張開口,露出兩隻充滿罪孽的獠牙,不顧一切地往小玲的頸項咬下去,獠牙剌穿了小玲的皮膚,在血液流出的一剎,所有共同經歷的事,一一再現於天佑的腦間,快樂的、悲哀的、令人值得懷念的…


  這一咬對於天佑只有一個目的:一定要救回小玲!


 可惜!事與願違,小玲依舊安詳地躺在天佑的臂上,體溫不斷地下降。最終,這段千萬年的愛化作一道熱淚,從天佑的眼眶肆意地逃走去小玲的臉頰上。整座教堂裡瀰漫著哀愁,天佑的呼吸聲變得愈來愈緩慢,愈來愈輕。這一刻,時間彷彿靜止了,四周的空氣不再流動,大家都在為小玲默哀…


「是誰?」過度的傷心,反而使天佑的殭屍感應更加敏銳。

 

那個人沒有回答,繼續緩步的走近小玲。天佑馬上轉頭一看,是一個不能更平凡的男人,天佑伸出手試圖阻止他前進。


「小玲…乖女…我一直不斷地逃避你和小虎…我怕會連累你們…我這麼多年來還是如此的信命…直到死的那刻…亦都只剩低我一個…小玲…」


「乖女…爸爸!?」天佑呆了,沒想到這個男人就是小玲最親的親人。天佑再沒理由阻止他,只好讓他走到小玲的身旁。


「小玲…」一個父親看見自己的女兒死去,是一種痛苦,就算是鬼魂也會出現這種痛,好比肝腸寸斷。「不要對小玲說我曾經來過,就讓這個秘密繼續保存下去…我不想看到小玲傷心…我不想小玲知道我的存在…」


馬大龍的一滴淚落在小玲的眉心。就在那一刻,世界再一次改寫,馬大龍真的擁有創作奇蹟的能力。眼淚由人流出,代表一份執著;由鬼魂流出,則代表「愛」與「重生」。「重生」對於天佑是一個希望,但不代表一切都會由始重生:包括死去的人、失去的記憶,以及那一咬…發生了的就是事實,不會再有變更的可能。

「佑大哥!小玲姐姐!」

當復生趕到教堂時,教堂內再無一人,只有復生的聲音,復生的表情失落得很,他又再變回一個人的生活。以前就算沒了大哥佑,還有Mary;這次,大哥佑又再走了,現在就連一個可陪伴自己的人也沒有。復生懷著失望的心情,孤伶伶的回到Waiting Bar。酒吧裡,又是一個漆黑而靜寂的環境,又是自己的一個,寂靜得就連自己的心跳聲都聽得一清二楚…


「天佑…天佑!」昏睡的小玲突然大叫。


  坐在床邊睡著的天佑,被小玲的叫聲驚醒了。他看著小玲,一個精神飽滿的小玲,他興奮得立即把馬小玲抱入懷內。天佑抱愈來愈緊,生怕小玲又會遠走一樣。


「天佑,你抱得我好痛呀…發生什麼事呀?天佑…」小玲甜蜜地說。


「沒什麼…我只是忽然很想擁抱你…小玲,我有事跟你說…你要冷靜點….」這一刻,天佑真的希望把事情的始末,一一向小玲清楚交代。「在教堂裡…我…」


「呀…呀…我的頭很痛呀…天佑…」在天佑正準備說的同時。小玲突然大叫。


小玲的眼珠變成了紫星雲色,口中長出了一雙短小的殭屍牙。天佑看到心也慌了,心怕小玲會發狂到處吸人血,他在沒有選擇的權利下,只好暫時放下小玲,以最快的速道離開。


「天佑…你到了哪兒…天佑… 」小玲在瘋狂間,無意觸摸到自己的獠牙,她意識到自己已經不是以前的馬小玲。


「澎」大門突然被打開,是天佑趕回來了。天佑立即跑進房,把手上的血包遞給小玲,他害怕小玲會吸生人的血,害怕小玲會因此而失控。瘋狂中的小玲因殭屍的本性,毫不猶疑地把手上的血喝盡。得到了血的安慰,小玲已經平靜下來,慢慢的回復下來。但是,問題永遠都是無休止的。很奇怪,馬大龍給予小玲的愛,竟有能力抵抗馬家和殭屍的排斥,馬小玲亦沒有因變成殭屍而瘋狂。


「天佑…你想說的就是…」小玲抖擻地問。天佑替小玲拭去嘴角的血絲,默默的看著小玲:


「小玲,你原諒我…原諒我的自私,我的生命裡已不能再承受這種痛…」天佑自責地向小玲認錯。


淚水對於這隻殭屍彷彿源源不絕,愛哭的本性始終也沒有改變。天佑向小玲隱瞞馬大龍的出現,他只希望讓小玲知道,她的重生是由於那一咬。大龍在小玲的身上的思憶與愛護,對於小玲永遠也只會是一個秘密,一個只有況天佑知道的秘密。


「天佑…不要哭…我明白…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孤獨地生存下去。看著至愛離開;看著復生逐漸衰老;看著自己已百歲高齡卻不老不滅…就算要我變成六道三界以外的怪物…我也願意…」小玲愈是這樣說,天佑的眼淚卻愈是不受控。這刻,小玲只好平靜地安慰天佑,本應被人安慰的小玲,卻與天佑交換了角色。忽然,樂觀的小玲在這刻想到:要是姑婆還在,一定會氣死她了。


這就是命,驅魔龍族馬氏一家作為命運的棋子,自當以守正辟邪為己任。自從命運死後,馬氏一家就脫離了控制,小玲與小虎可以隨心所欲,不再受任何規限。同時地,盤古一族在世界上再沒有任何意義,將臣與人王亦會永遠消失,直到永遠。經過了數千年,我想連馬靈兒也不會猜到,自己的後代到了最後,也變成了一隻殭屍,一隻追殺千年的妖屍,真諷刺!


嘉嘉大廈,一個埋藏在天佑和小玲心中的永恆國度,一個充滿快樂回憶的地方。夢夢、求叔、正中、珍珍,一批不再存在的人,他們都擁有著一段段,令小玲天佑不能忘記的記憶。同時地,天佑為了避開復生,他把小玲帶回嘉嘉大廈,,帶回靈靈堂,那一個熟悉的地方。自珍珍死後,嘉伯母把天佑和小玲的住所留下,她知道珍珍亦都會這樣做。


「小玲,這幾年來辛苦了你。或許,你會覺得我是一個優柔寡斷的人,對人對事總是拖泥帶水,猶豫不決。可是,現在我有一個決定,一個堅定的決定。但需要你給予我一個機會,給予一個讓我照顧你一生一世的機會。經歷了這麼多的事,生過、死過、得過、失過…一切一切都令我明白,況天佑的生命中是不能缺乏馬小玲的。生命的長短對於我已經再不重要,惟一重要的是你仍在我身旁。雖然,我們一起步進教堂兩次,但仍未能給你一個完整的婚禮。不論對於你或是我都是一個遺憾,所以小玲…妳…再次嫁給我好嗎?」


天佑從衣袋內拿出一個紅色小盒,他慢慢地打開。盒內是一隻銀指環,沒有什麼花巧的裝飾,只是一隻平淡而真誠的指環,卻跟頸飾異常匹配。小玲被天佑突如其來的求婚,嚇得有點措手不及。小玲雖然沒有回應,只是呆呆的看著,但她的雙眼卻出賣了她,這是期待已久的一刻:況天佑終於向自己求婚。


  待了俄頃,天佑親手把指環套進小玲的無名指,指環猶如度身訂造一樣,一分的餘位也沒有。這段愛在二人的照料下,終於開花結果。從今以後,馬小玲就成為了「況太」,還要是一生一世的「況太」。


「小玲,待你身體康復一點。我們一起去渡蜜月,不管是哪裡我也陪你去…讓你成為最幸福的太太…」天佑性急的向小玲作出了一個承諾,一個馬上就後悔的承諾。


「你說的,我要到歐洲渡蜜月,巴黎、紐約、米蘭瘋狂購物,還要買很多很多…」小玲兩眼閃亮地說。對於馬小玲,購物在任何時候都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小玲,其實我也沒有這麼多儲蓄…不如改到一些較便宜的地方…」

在吵鬧聲中,他們幸福的到了別處旅行,暫時忘掉殭屍的身份。

上一篇:小人物大影響「金正中」

下一篇: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