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22:55:14竹子

日記※Enough

 

聖誕節就是吃很多巧克力和糖糖然後肥死的日子。

還有聖誕節永遠是充滿歡樂和幸福的24小時。

 

親愛的艾琪,妳的卡片是今年第一個送到我手中的禮物。

這麼多年了還能收到妳的賀卡,真的非常的開心噢!

謙謙的卡片好美噢~(跟謙謙一樣很美=ˇ=)

謝謝妳這麼認真練舞,我們都要加油。

紹瑜好可愛唷還送卡片來回敬糖糖,

老實說妳的名字我還看了幾秒鐘才反應過來 XD

(寫什麼英文拼音啊同學)

鈺靜學姐的卡片好可愛,有亮晶晶貼紙耶!

唉話說某竹也是不稱職的學妹,這麼久才寫卡片啊(逃)

雯惠的小卡好有音樂風。(燦) 

啊某竹這麼沒用沒辦法罩妳啦>"< 乖要自立自強 XD

唯芯學姐的卡片依舊很好笑 =ˇ=

到了年終的感傷啊... 某竹還在混日子沒有特別感觸 XD

姐妳的卡片字好多噢好開心^ ^

耶這樣我好期待生日卡捏!(ps.有衝動想把蒨的卡一起拿走XD)

涵的聖誕卡是最美麗的一張^ ^

一起擁有328的瘋狂的確是件幸福的事。

真抱歉啊靖玟,某竹這麼晚才回給妳...(而且是聖誕小卡)

最近也不知道在忙什麼,反正連書都沒怎麼有時間念了ˊˋ...

看到妳跟維真都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

大寶貝顥蓁的卡片"好顥蓁"喔! 好有藝術感!

某竹也要謝謝妳這一年包容某竹的壞脾氣(怪脾氣),

希望我們的科展可以生得出來ˇˇ

亭諭和阿雷的卡也好精緻!!

高一的生活的確有很多東西值得好好追尋噢。

柔慈學姐總是寫最多字的那個。(感動拭淚)

哈哈學姐妳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捏 XD

(某竹會努力不要浪費時光的!!)

 

謝謝所有給我卡片和糖糖的好同學好朋友,妳們都好感心~

 

花了兩個晚上大概4~5小時寫了將近40張小卡。

寫到手都快抽筋了。

可是發小卡和發糖的時候會覺得好幸福,聽到別人的一聲謝謝也會很開心。

 

真抱歉寫給每個人的內容都簡簡單單,

因為寫太多張了,沒有多餘時間寫大張卡片 >"<

謝謝那些寫很多很多祝福給我的人唷!

 

進德樓換新桌椅。

很哀怨的頂著木桌椅切過斜對角的學校到那遙不可及(?)的回收場,實在不是什麼好玩的事情;一路上,右手痠了換左手,左手也痠了就換肩膀背,肩膀不太舒服就用頭頂...(ps.最後一個純屬娛樂)一路長途跋涉&穿越重重人牆,終於是到了疊滿老舊木桌椅的資源回收場...(其景象可謂之壯盛!木桌椅牆耶!)

回程的操場上,看到某隻搬了n趟的北極熊(n>2)還拿著一張木桌悠哉游哉的走著,再看看後面疑似沒有多餘桌椅需要幫忙,我小跑步追上現在不太能跑的熊。

「欸,妳搬幾趟了啊?這張我搬啦!」我邊跑邊喊。

同時,某北極熊自動進入耳聾狀態,除了我的話左耳進右耳出之外,悠哉行走的步伐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前面的同學!快停下來!」我繼續喊。「什麼?啊不用啦!」北極熊同學終於很瀟灑的丟回一句話。

「妳真的不用幫忙嗎?」我繼續走...

「我真的不用幫忙。」她也繼續走...

 

然後我默默轉身回頭了。

 

再度出現在回程的路上,這次迎面而來的是搬著桌椅看起來也頗哀怨的Demi學姐。

「...學姐需要幫忙嗎?」

「扼,妳幫我拿椅子好了。」

 

大概是離開SD的日子也有一段時日,加上退社前一些零零碎碎的事情,此刻的我還沒有特別強烈的心情波動。 僅是靜靜的走著。

約莫走了一分鐘,終於從操場進入正誼樓的地方。

「其實... 我有看到妳那封信。」Demi學姐突然冒出一句話。

信?在我的小腦袋瓜經過一兩秒的轉換之後,那封退社後寫的email跳入思緒裡。

「嗯。」經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經過了當時的失落和很久的冷靜跟麻痺,這封信的存在還有那時候寫信時澎湃的心情,此時早已悄悄地消散無蹤... 或者說我在等學姐接下來要講的話。

「因為妳那封信寫的太好了,我不知道要回妳什麼話... 好像回什麼都不太對。可是那封信一直有放在我心裡的。」Demi學姐的語調如此平靜,卻重重敲擊著我的思緒。

原因當然不是信寫的太好了,是學姐當時不知道該回什麼,可是學姐的描述方式還是讓我愣了一下。

「扼... 謝謝學姐。」沒頭沒腦的回覆。

 

我開始在腦袋中咀嚼那封信---寫了很長很長一篇信之後,我最後一句附註了「希望學姐不論講什麼都好,可以跟學妹講講話」,可是經過了一個暑假,我始終沒有等到那句話或那些話,於是我開始覺得,Demi學姐一定在生氣。

 

「妳高二生活過得好嗎?」

「大致上還不錯... 只是一直很忙。」

「忙科展?」

「嗯,還有音樂劇。」其實對我來說目前最忙的不是這些,最忙的還是課業還有永遠跟不上老師上課進度的類題跟單元練習。不過說這些太多餘了。

 

接下來有一段短暫的沉默,我還是默默跟在學姐旁邊,腦袋瓜裡卻思考著這樣一直跟著是不是不太好。或許那一段時間的失落不只包含了那封信,還有舞展期間一些零碎小事,加上我自己心情上的加油添醋,就漸漸變成一種愧疚和自卑。

 

「還好最後妳還是退社了。」然後是Demi學姐另外一句又讓我愣了一下。

「啊?」

「對啊,不然看妳一個18班的可憐小朋友加了SD、為SD做這麼多事,要是影響妳功課或是妳以後考不上好大學,學姐們都會很自責。」

「...」天啊我不知道現在應該要欣喜若狂還是要大哭。

「其實妳們每個退社的學妹,學姐看了都很捨不得的。但畢竟妳還是在18班,還好妳最後退社了...感覺有鬆了一口氣。」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在SD沒有奉獻什麼,覺得自己對SD沒什麼幫助也是我退社的其中一個理由。可是此刻竟然從Demi學姐口中聽到「做了這麼多事」,讓我有點錯愕。

突然覺得就這一句「還好妳退社了」,竟然可以說明那時候在SD發生的所有事情。或許,或許……或許Demi學姐當時的冷淡,是因為希望我離開SD;學姐說,怕影響妳功課。

我另一個退社的原因,是因為我始終不能把SD放在課業的前面,這點跟同屆很不一樣... 我一直很擔心不能得到同屆的諒解、學姐的諒解,沒想到,學姐擔心的竟然是社團會不會害我考試考不好。

而且說這句話的,是那個把SD放在第一位、段考前還為了舞展在奔波的Demi學姐。

 

這五分鐘發生的事情,幾乎顛覆了我之前所有的記憶和印象。

 

我跟學姐聊了很多很多,甚至這一次講過的話,就多過我待在SD一年跟學姐講話的量。學姐談到小學妹、談到現在高三的學姐們(天啊,我現在才知道學姐們都是苦練練出來的,Demi學姐這屆幾乎沒有人是有舞蹈底子的... 可是等我進去SD之後,學姐們都強大到令人很佩服)、談到未來大學...

「如果18班的小學妹壓力太大,妳就勸她退社吧。」Demi學姐最後說。

「...可是至少我現在支持她到高一下,高二再看她情況吧!畢竟我在SD得到很多。」

「真的唷?」

「嗯... 至少體能進步很多,比國中好太多了。」我頗感慨的回答。

(ps.本人我國三800m的秒數跟現在涓丁1000m的秒數是一樣的...)

「妳有得到東西就好,以後繼續加油吧。」

現在已經走到了進德樓三樓,樓梯旁的交叉路口。

「對啊,我沒有後悔高一的時候選擇加入SD。」這是真心話。

「那太好啦,學妹以後也要加油喔!」

「謝謝學姐!」

 

不變的澄澈的眼神和很深很美的輪廓、不變的Demi學姐。

 

真的,謝謝Demi學姐。

真抱歉這些日子誤會學姐這麼深,真的很抱歉。

能在SD認識Demi學姐,是我的榮幸。

 

That's enough , my happiest Christmas.

Thanks for everyone's love given to me.

 

你們,就是我最好的聖誕節禮物。

 

 

上一篇:日記※Nothing

下一篇:日記※二分之一

涓丁 2011-01-22 21:16:25

對了,我的作文也都很低分欸:(

版主回應
應該至少有比我高吧(拍肩)

啊大家一起加油吧=ˇ="
2011-01-23 00:18:51
涓丁 2011-01-21 21:13:17

呵呵繼續加油吧

跟妳說喔我看到後面就哭了
妳的文字其實也很容易感動一個置身事外的人的

版主回應
噢謝謝涓大人 妳人真好XD
說不定也是妳跟我用文字的方式比較像吧
被感動的人應該不多(默)

但還是謝謝妳啦 妳的回覆也讓我很感動=ˇ=
2011-01-21 21:33:21
欠$ 2011-01-05 23:39:04

天啊~~
我是不是忘記拿小卡給你了0.0

我有寫耶...
可是忘了給你(囧)

版主回應
我...真的沒拿到。

不過我可以原諒妳補交喔XD
2011-01-06 21: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