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23:34:10竹子

日記※走在藝術中

線條的力道在建築裡 / 

延展 曲折 盛放 / 

然後 一幅風景潑灑開來   《第一印象/某竹》


相信118的大家在不久的將來會看到它出現在某竹的作業上。

不過那不是重點。



這首半詩半心得的東東之所以取名叫第一印象,正因為它就是我的第一印象---對國美館的第一印象,在我踏進那裡約莫五分鐘的時候。

可以說這棟建築的本身就是藝術,甚至其藝術性有一點勝過裡頭某些展覽。(當然有些展覽太漂亮了,某竹我嘆為觀止...)


在裡面晃了兩個多小時,但是因為包包不能拿進去的關係(在置物櫃),就索性什麼東西都沒有拎在手上,全身輕飄飄(?)的在國美館裡參觀各式各樣的展覽和藝術品。 感覺上,藝術這種東西實在非常……抽象!? 是的,對某竹來說正是如此,有的展覽就讓某竹小小的腦袋瓜不明白為何要用這麼大的空間展出一些看來並不稀奇的作品。

說到空間,真是大空間放什麼都好看,然後小空間如我家就是放什麼都雜亂!想那些精美畫作在燈光和白牆上如此動人,拿來我家放大概變成垃圾。

算了反正在國美館欣賞東西,是需要一種氣質。(啊……我沒有。)


雖然剛剛在鼎鼎那裡的怪異文章中所測,某竹應該屬於右腦發達型(我想不通我怎麼會是右腦發達型耶,除了我是右撇子應該左腦發達外,它裡面所有關於右腦的說明完全就跟某竹相反……),右腦發達型的人應該有良好的思維和空間性,也有很好的藝術感;對,你想的沒錯,我當然沒有……

我的腦袋瓜子充滿了奇怪的物理公式和化學反應式!! 這是一個完全被數理給侵蝕光光,作文能力退化、語言能力障礙、文字理解無用的腦袋瓜啊!!怎麼會是感性溫柔敏捷且藝術氣質高的右腦發達型!?(而且它說右腦發達型屬於過目不忘,而左腦發達型偏向"劣根記憶",我覺得自己是後者...)

嗯扯回正題,總之藝術很深奧就對了。


我只是站在一個外行人的角度,以帶著新奇和玩味的眼光看這些藝術品。但是很漂亮,說真的,雖然我認定的漂亮也許在藝術的領域裡是膚淺的,對我來說那些畫很漂亮,就是很漂亮。(我喜歡彩墨,超有質感的!)


現在的國美館很美,也可以說這棟建築本身就是一幅畫。

一幅畫在我眼裡閃動著。



好吧,其實我詞窮了……(都說了這是被數理化的腦袋瓜,唉我的作文...)

對於作文的大退步真是倍感傷心啊!(想以前風光的日子,掰掰了...)



也許接下來我該煩惱的是那本據說叫My Sister’s Keeper的東西……


誰來救救我啊ˊˋ
2010-01-28 18:00:35

我說美術不用畫畫啦= =

版主回應
真的嗎?
我以為要畫的說 @@"
因為之前老師不是在黑板上放很多學姊畫的國美館!?
(還是那其實是別的作品=ˋ=?)
2010-01-28 20:49:26
2010-01-27 20:34:15

對吼~我還沒去= =
大概會直接在家裡掰一下就敷衍?!(奔~
你寫的很棒啊啊啊XD
那本殺死人的書呀~
要燒掉、撕掉、吃掉.....哪一個啊?你幫我決定~

版主回應
嘿嘿
文字寫得好是一回事
配上畫圖後還能看就是另一回事了...(嗚我的美術)

那個書嘛
燒掉容易一氧化碳中毒(除非妳在外面燒)
撕掉太浪費時間(500頁欸 一張一張撕也太累了)
吃掉對人體不太好...(沒有可以消化的酵素 XD)

所以說呢
埋掉或者淹掉都是不錯的選擇 XD
2010-01-27 20:4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