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00:43:11竹子

日記※盡頭飄散的疑雲



其實,三年過了,還是很多疑惑在心頭。

那些疑惑縈繞著,隨著時間一點一滴地淡去。

很多想知道的也變得無所謂了,但刻骨銘心的依然留下。



依然留下,在心頭回蕩;而那些疑問注定找不到解答。










縱然我很想知道,也沒有人能給我解答。

那些事在別人眼中稱之為不重要,於是連當事人也沒有將記憶保留,

唯獨我記得,我記得那些問號卻不知道標準答案。


或許也沒有所謂標準答案,因為我想知道的是思維,

那年那天那個時間點,那個人的思維,還有那些行為。




是找不到了吧!

雖然我確實是很想知道的。




不知道的人,固然不會理會我;知道的人,也似乎不想理會我。

問哪個人都不會得到答案,問自己更不用說,自始至終推理總是錯的。


預想得到的,永遠不會發生;發生的,永遠是想不到的。






是的,至少以我的推理能力來說,想得到的都不會發生。

所以也不需要太費心思去想會如何發展、該如何應對……

反正,只要給你想到的東西就不會發生,別浪費腦細胞了。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得不到的,似乎早該放手了……

能說的都說了,不該說的大概也說了,這樣的下場是自己選來的。


而感情的世界裡,永遠不存在的叫做公平。




愛一個人不需要理由,從來就不需要。

妳愛他就像他愛她一樣,那是一種感覺,感覺對了就對了。

感覺不對妳怎麼求都沒用。



現實就是這樣的,雖然我不想承認更不想面對。

是懦弱吧! 不想面對自己的失敗、不想面對自己要離開……




但終究是這樣的,妳還是要離開,因為他不是妳可以得到的。

而聰明一點吧! 別再計較公平不公平了。

當然不公平,如果能有雙方愛對方完全一樣多,那算個奇蹟了。











我總是用著對"妳"說的語調,來對我自己說。

不知道,似乎用旁觀者的角度可以客觀一點?

並不見然,一個扮演旁觀者的當局者,還是很迷惘的。












就像我明白那些答案要不到,卻還是很想知道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