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00:48:23小美人

【分手書】-接送


相愛的時候
大概百分之兩百的心都在對方身上
從一開始你天天來店裡陪我
換了新工作後,有了偷空的時間還是會過來
那時我覺得很幸福
因為忙碌,卻讓我感受到你的體貼
我想你依然是體貼的人…可是越來越不細心了
和我一樣
我覺得自己總因為工作讓我成了不良女友

可是我慢慢發現了一點
以前和客人聊到戀愛時
談到我們相愛的過程
我總是喜孜孜的像是要飛起來
很多人都羨慕我有一個像你這樣的白馬王子
所以我很快樂

但當你現在拿出『我幾點上班?你幾點上班?』的口頭禪時
的確,我覺得你說的有道理
但愛情不就是這麼回事
願意付出就不要抱怨…

懂自說出傷我心的話後再對我體貼
但那總是會讓我產生疑惑…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呢?

譬如『接送』

我晚上十一點打烊
從一開始,你可能十點就來陪我,偶爾幫我做做清潔
到了最後來快打烊時才來接我
要是工作忙碌我是能體諒的
可是越來越晚…
最後,我如果不打電話給你,時間到了你還沒來時
我大概猜得出你睡了

最近,我們兩的作息真的是深深困擾著我
你早上七點就要出門
比起十點多才起床的我,我的確可以睡的比較久…
而我上班的時間比你長,你卻總想不到
做12小時之後,我回到家,希望能放鬆一下
即便是和你和看新聞聊聊天都好
那怕只是這種單純的快樂…

你忘了嗎?
當初你在成大…每天每天的打電話給我
就算是我在忙碌必須中斷談話,你也願意等待
那時你的手機費貴的嚇人…
但你說:愛情有時是要用錢來燒的…

那現在是沒有愛了嗎?
你不禁不太打電話給我了
也不太聽我說話了…你現在總說:你話好多
是因為我們已經住在一起
天天見面反而不珍惜了嗎?
有時候我笑笑的反擊你
但眼淚已經滴在心底了…

現在,我必須全部都整理好了,才能打電話叫你了
你的這部份體貼呢
不見了…
因為你說:太早來店裡,你覺得無聊
甚至你說:
我還有一大堆的公事要做

可是為什麼我回去時,你常常開心的看著你喜歡的節目
更長是…你熟睡了
而我只能想,你真的太累了吧!
如果,我兩點才睡
比我早起床4個小時的你,現在熟睡是正常的

但後來,我不想再打電話叫你了
因為你說:自己回來好嗎?我好累
因為你說:到時我去了,你又還沒用好
因為你十次有九次都是睡眼惺忪的來接我,然後說,還沒好嗎?可以走了沒?
於是,當你一來,我似乎就不能再做停留

我有點難過
心裡覺得一點對不起你
但又想,難道這個最後的體貼你都不給我?我常常看見了,生氣
但現在則是無力了

後來,我都不打了,我想試著獨立
可是你想,當初是因為你說住你家離店裡進
你說,晚上一個人危險
後來你卻可以讓我一個人在外遊蕩
你要我獨立,偶爾為你想想
那麼,我選擇的方式是,如果時間到了,你還不來,我就乾脆回自己家如何?
既然要獨立,我回復以往我一個人的日子好了
這樣,我還可以回家當個孝順的女兒
不要麻煩你家照顧

但這樣你也能說我任性?
那我問你,我回自己家有時麼不對?
既然當初你對我家人的承諾沒做到,至少我做到啊
既然我回了你家,面對的只能是你疲憊不堪想休息的臉
隔天醒了,你又上班了,那我住在你家,跟住在商務旅館有什麼差?

你只是自私的要我時時刻刻都在你身邊

你常說你很愛我,那你的愛在哪裡?
你又說:我很就不對你說愛了…那是因為我迷惘了
我愛你的理由,你一點一滴的把它抽離…那我要怎麼愛你?

你變的太多
還是,這才是真正的你…?
又許你真的不是我要的那一個?
就算我一輩子都找不到我心裡的那一個白馬王子,那不如就在你給我的記憶裡的美好
一個人好好的活下去
傑克的蘋果 2007-09-07 17:51:31

其實...
我也好像會這樣ㄟ....
看到妳的這篇文章...我就會想起我女友對我的一些抱怨....
好像和妳的情形都一樣....
或許真的是時間久了...也或許是其他原因....比如說工作家庭等等...
我不是要替誰找理由....重點是我真的會發生上面這種情形..
但並不代表我不愛我女友....我還是很愛她...
或許人人與之間相處並不是這麼容易.....
是需要許多新的事物來激起新的熱情與火花吧....
看完妳的文章似乎也讓我有一點新的體悟....
共勉之.....

版主回應
唉說的是~ 2007-09-14 17: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