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7 20:43:01小美人

【白馬不是王子】.5-命中註定的緣分


隔天,我明明嘴上說不在意,但卻悉心打扮了一下。
我把頭髮梳的又直又順,化了一點點淡妝。
今天穿的是民族風的綠色T-桖,湖水綠的手染棉褲。
「會不會太綠了點?管他的,好看就好。」我看著鏡子自問自答起來,
接著,又補了點腮紅,試圖讓自己氣色看來好一點。
沒想到他真的來了…
雖然前一天李大同明明有說要來找我,可是我以為他說說的,說不期待,我今天也不會刻意裝扮一下,只是該死的,我的衣服都不夠女性化,算了…寥勝於無。
才正澆花,不經意就看見他走過來,我記得他住對面,就不知道是哪一棟就是了。
「嗨~」我居然下意識的就朝他揮起手來打招呼。
該死!我怎麼一點衿持都沒有?等到我尷尬的把手放下,人已經來到我面前…
「嗨,店長,今天有化妝喔。」李大同笑說。
不會吧!我妝上的很淡ㄟ…難道因為我皮膚黑,再淡都看出來?
「喔…嗯…對啊!偶爾會畫一下妝。」我尷尬的笑說。
「我還以為你是因為我呢…」他微笑著。
不會吧!又被猜中…可惡!但是我總不能承認啊!
「恩,當然…不是啦,可能你是很少看到我化妝而已。」我趕快瞎掰了理由打發過去。
「喔…看妳在澆花,需要幫忙嗎?」
「不用啦,就快好了。」
「妳很喜歡花花草草吧,是念園藝的嗎?」李大同看來也很好奇我,問東問西的,總不會再是我多想了吧。
「不,我念設計。不過很喜歡花草。」我燦爛一笑。說到花草,美食,這些是都能讓我引起高度興趣。
「你呢?」我順勢一轉,把話題轉向他。
「我念建築。」李大同回答。
「不會吧,天下有哪麼巧的事。」我想起以前舅舅幫我算命,說我未來的老公是做有關建築或土木的人,名字裡會有木,年計稍大我一點,家裡多是做公家單位。
那時初戀男友念的是土木工程系,家裡都在警界做事,我一心就認定他了,所以儘管他年紀小我一歲,我也硬坳那是我的真命天子。
太誇裝了,他念建築,又姓李,名字裡有『木』
「該不會你現在的也是相關行業吧?」我問。
「是啊,不過以後是想轉室內設計。」他說。
「那該不會你家人在做公家單位吧?」我又問。
「爸爸是軍人,不過退伍了,算嗎?」他笑說。
「不會吧…」太巧了,太合了…阿舅啊…我遇見命中註定的人了。
「什麼不會?」李大同好奇起來。
我於是半開玩笑的說起這件事,沒想到李大同的反應倒顯的很開心。
「這麼說來,我也可以排入妳的真命天子行列囉!」他又露出那潔白牙齒。
「呵呵…」我不敢多做回應,可是…心快飛起來了,就算是假的也好,讓我做一個好夢吧。

X X X

星期一一向人少
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鐘,我乾脆先打掃起來,免得無聊。
李大同的來訪讓我嚇了一跳,正確的說我當下傻眼5秒!
我從來沒有在這個晚上時間的時間看過他…
「哈囉!你怎麼會這個時間來?」我故做鎮定,看見他是讓我高興沒錯,可是畢竟不是很熟…總是會有那麼一點小小的尷尬。
「嗯,想來看看妳,」他走向櫃臺,「剛剛有點事,但發生的過程有點令我難過,回來見妳在店裡,想說跟你聊聊天會愉快一點。」李大同把手插在牛仔褲口袋,隨著說話,眉頭間看來似有也有一點憂鬱…
該問他發生什麼事嗎?萬一他不想說怎麼辦?我停下手邊的工作走回櫃臺。
「你要不要跟我說,或許我可以給你一點意見…」我腦子才在猶豫,嘴巴卻先開口問了。
怎麼我腦子思考總比其它慢一步,唉,這樣不好…
「我剛剛和前女友去吃飯…」李大同說。
前女友?這個說詞很可議,這樣的話好像也不能肯定是不是有現任女友或老婆。
「前女友…你們還有再聯絡嗎?」我小心翼翼的問。
「恩。妳會對這種事很反感嗎?」李大同回問。
「不會啦,不要讓現在的『另一半』誤會的話,朋友還是可以做的,我現在也會和前男友保持聯絡,朋友麻…」雖然想起被劈腿的事會恨的牙癢癢的,不過那麼多年的感情也不是白的,現在我還是和前男友保持朋友關係,不過,不管怎麼說,我在第三者打電話來示威那天,心就死了,無論如何是不會回去他身邊的。

但重點是…李大同,你有沒有女朋友啊,現在?
可我只敢在心裡想偏偏就問不出口,真是俗辣一隻。
「其實是看她心情不好,我就找她出來吃飯,沒想到她整晚聊的都是她婚姻不好的狀況。」他看來似乎也想傾訴心事的樣子。
喔,前女友結了婚…那復合機率目前是「零」囉!
「我問了你不要介意喔~她現在的老公該不會就是當初介入你們的第三者吧?」我吞吞口水,小聲的問。
「嗯,也不能這麼說吧!感情的事本來就勉強不得,只是我覺得那男人不好,她卻覺得我是因為他曾是第三者的關係才反對。」
「不是嗎?」我挑了眉毛,笑說。
「當然不是啦,我已經決定和她分手了…我是以朋友的身份告訴她那男人不值得她依靠一輩子,只是當局者迷,她就是不聽,現在後悔了,每天過在不幸福的日子裡,但我也不能幫她什麼,所以…」想到這個有點傷腦筋的狀況,他嘆了一口氣。
我感覺不出來他是因為前女友不幸福而難過,還是因為捨不得前女友而難過。
他眉間的憂鬱讓我也有一些不捨。
「那她結婚,你有祝福她嗎?」
「有,我寄了一個結婚禮物過去。」

「結婚禮物?是什麼?」沒想到他這個人也是念舊個性,不過我更好奇禮物的內容,台灣人現在多是包禮金,很少人送結婚禮物了。
「我在一個大箱子裡裝了兩個小盒子,一個盒子包裝得很精美,但是只放了一張卡片。一個盒子很破舊,但是裡面裝了一條愛馬仕的絲巾…」
「哇塞,一個禮物那麼花功夫,」我把他從上打量到下,這個人,不僅念舊,還很細心…何況,愛馬仕?名牌絲巾呢,肯定很貴重。
「為什麼要這樣分?那絲巾聽來很貴喔。」我好奇他送這份禮物的想法,情人分手,會這麼用心去送一份禮物,已經超過了金錢的價值,看起來他對上一段感情的確用的很深。
「恩…上萬元一條,而且我從台北調貨到到高雄,又調到台南才找到的。不過,我不是因為它貴才買,而是我記得以前她跟我說過,她喜歡那種被包覆起來的溫暖,就像我握住她的手心般紮實…」
喔~天哪!好感人喔…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那為什麼要買愛馬仕?」我又問,該不會電車男看太多了吧!
「沒有為什麼?只覺得一看見那條絲巾,就覺得跟她的氣質一樣。」他輕聲的說。

天哪!這個男人…不僅念舊,細心,還很感性…實在是…我都快噴淚了。

「他一定很後悔離開你,你對她那麼好…」我是真的感動的說。
像這種細心的男人真的很少見,通常這些小驚喜般的禮物不都是女生在搞的嗎?我就很擅長,所以別人總是覺得我的禮物很貼心,第一次,我覺得自己有碰見對手的感覺。
「她說:當她拆開禮物的那一剎那,她哭了……」
「要是我也會大哭吧!」我小小的激動一下,好險現在沒人。
是啊,萬一發現你還深愛這個人,但過幾天她就要娶別人了…那我真的會大哭一場。
接近打烊時間,我和他聊上癮了…
我不好意思結帳,卻也不想打烊,好想一直聊下去…我很想了解他對愛情的看法。
「如果是妳,妳會先拆哪一個禮物?」他問。
「醜的那一個。」我毫不猶豫的回答。
「喔?為什麼?」
「不為什麼啊?就像我出去吃飯,總會把主菜留到最後,再大快朵頤的享用。」
這是很正常的選擇吧!我喜歡倒吃甘蔗的感覺。
李大同說因為前女友說她開心的打開那個美麗的盒子,結果是一張卡片。看完卡片,她的心裡覺得難過。再開了那個樣貌普通的盒子卻是一條美麗的絲巾時,她才會意過來這盒子的意義而哭。
「那妳一定是很重感情的人…因為太多人總會先甘後苦,但是妳卻選擇先苦後甘。
「我只是覺得,把驚喜放在最後才叫驚喜嘛~」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妳真的很特別…」他專注的看著我說。

又來了,怎麼這位李大同先生總是三不五時的說一些會令我臉紅心跳的話。頓時我又覺得氧氣缺少很多。

「呵呵,你真會開玩笑…不過妳的前女友到現在一定都還在感嘆那個禮物吧。」
「我只是在卡片裡面寫著:也許我沒有華麗的外殼,但是有一份比那絲巾顏色還濃烈的愛,一個深愛過妳的心,祝妳幸福。」他說的淡然。

「天哪!你這個人是危險份子,太厲害的角角了。」我轉過臉咕噥道。
一個大男人,居然那麼會寫情書…看來死在他手上的女人一定很多,就連我,光聽他說話都快招架不住了,搞不好他其實是花心大羅蔔。

「什麼危險…」他聽不見我說的話,不過卻明顯的因為看見我的臉紅而笑。
「沒什麼啦~我是說,要是我是她,一定會丟下新郎回到你身邊的。」
天哪!好爛的說法,怎麼會從我口中說出來咧?真是丟臉死了。我尷尬的低下頭。
「對了,我忘了問妳,店裡的佈置都是自己來的嗎?我看妳店裡有些小佈置還挺可愛的。」他想必接收到我尷尬的訊號,適時把話題轉開。
謝天謝地,我正想該怎麼轉移這個令我尷尬的場面,他便自己先開口。
「恩,是阿,我的廁所才漂亮呢…不是我自誇喔,雖然不是多美,但比起其他書店,我真的很用心呢,重點是沒花到多少錢。」我一說到廁所忍不住自傲起來,一副要領他前去參觀的樣子。
「喔,我之前都只借雜誌,沒有進去逛過,沒想到裡頭別有洞天。」他跟在我身後說。
「其實有些漫畫和小說真不錯啦!有空的話可以看看啊,而且我們後面有文叢區…來,前面就是廁所囉…」我興奮的說,示意要他進去看看我手繪兩天的成績。
「不過,店長…」他停下腳步。
「怎麼了嗎?」我回過頭。
「妳的廁所拼錯囉…」他指了指廁所上的字,微笑說。
「啊…我…知道啦~但是那時懶得刮掉,沒想到被你發現了,呵呵…」我尷尬的笑一笑,卻又想起那天大家鬧著的玩笑。
天哪,他居然看見我的錯字了,我的驚訝不是我的錯字被發現,而是那天的話…
『要真有人能發現妳這麼不起眼的錯字,那人跟你也太有緣了吧,妳可以跟他交往囉…』
不會吧,莫非這就是命中注定?
李大同市我的真命天子?
我的白馬王子出現了?
天哪!超丟臉的,我那時候應該不管其他人的意見而把拼字修正才對,好啦~就說有人會發現,她們還不信。

「呵呵,妳還真可愛。」
是嗎?我可愛…

「我很喜歡妳今天的裝扮,很有氣質。」他突然說。

好險我已經回頭往櫃臺方向走,跟在我身後的白馬沒發現我的漲紅。
好像,現在他隨便一句話都能讓我心花怒放…我想…我真的戀愛了。
「謝謝!」我雖然開心卻故做鎮定。

我縮在櫃臺裡面,瞄一下時間,一點了…
是該告訴他,我該打烊了嗎?
還是我乾脆把店門關起來,和他闢室密談?
不行,這樣好A喔,會讓他誤會。
他的手機響起!
他掛了。
手機又響,又掛了…

「呃…你是不是有事啊?要不要先走?」我指了指他手上剛掛下的手機。
「沒事,是我媽!」大概是看他還不回家,打電話關心。
不過他也很妙,竟然直接掛電話。
不久,換我老爸打電話來催
「喂喂喂,怎麼還不回家,不要告訴我說妳現在還有客人。」老爸說。
「真的咩…」沒錯啊,李大同是客人,我也沒說謊。
「夭壽喔!現在都幾點了,妳賺那一個客人的錢,付水電都不夠,快點打烊回來了。」
「好啦!你很煩捏…」我壓住話筒,低聲的說,怕被聽見。
這時候,他終於也接起了電話,我們各說各的。
「大家都被催了?」我笑著。
也好,真的晚了,順勢打烊吧!

我送他到門口,順勢按下了電動門,他堅持要賠我打烊。
「不用啦,我可以明天在打掃,可以我還是要結帳啊~」其實我心裡也有一點想,畢竟時間…過晚,只是我數錢很笨的,如果專心數錢和他聊天,鐵會冷場。

我還真的超怕冷場的…
終於我送走他…
「那…明天見了…」他握住我的手說。
等等…他握住我的手?為什麼他會握住我的手?為什麼我熬無反抗給她握,而且還很自然。
「好,掰掰!」我看著他往對面走,關上門…我再度軟腳
我的手心還有他掌心的溫熱…天啊!他握住我的手又說明天見…這表示什麼?
我摀著臉,蹲在地上用力喘著氣…天啊!心跳也太劇烈了吧,好…害羞喔~


PS-說到這個廁所...當初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可是因為我是塗上批土再刻字,所以是不明顯的...但說真的...到現在開店快三年...從來沒有任何人發現過,就是開店後後半年遇見白馬,他發現了...也是唯一一個喔...

↓X ☆ X ☆ X↓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