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01:29:56小美人

【白馬不是王子】-4是白馬吧?

為了避免隨時會碰見李大同,一向穿著樸素的我,竟然默默開始打扮起來
今天我特地放下每天都紮馬尾的頭髮,臉上也花了淡淡的妝。
「呴~我是在幹嘛?」我看著鏡子,失聲笑了出來,天哪!我真的好像很在意他。
而且,我好像花痴…那代表我戀愛了嗎?
可是我對他什麼都不瞭解…就憑那迷倒我的笑容…這樣也行…
平常很拒絕打扮的我,開始會想吸引人家注意了。
今天客人還挺多的…不知道人多的時候會不會來?

我一直想著一直想著…
「姊姊,救命啊…」一個高中生哭著臉往我這衝。
「怎麼啦?」現在正是客人多,她一叫倒引起了很多人注意。
「剛剛…走出去的那個人…他在我的位子旁邊打手槍…」她用手遮著嘴,壓低聲音在我耳邊說話,聲音帶著些微的顫抖。
我一時還沒會意過來,還當場覆誦一次。
「喔,打手槍喔…什麼??打手槍?」等我恍然大悟,我的聲音已經量瞬間拉高十倍,當然,也引起了客人的側目。
「妳剛剛就該叫我了,那個殺千刀的…」我不甘示弱的拿起上回刷完油漆用剩的補土刀,故不得店內客人就往外衝,可惜已經人去樓空。
「王八蛋,那麼愛打手槍不會回家打喔!你等著爛雞雞吧…」我義憤填膺的著遠方空氣大喊著,五秒後才回過神。
糟糕,今天還穿的很有氣質說,被李大同看見就不好了。

「不好意思,久等了…」我在門口大罵完之後,趕緊回櫃臺幫延誤的客人結帳,一邊看向那個高中生坐的沙發區。嗯…監視器拍不清楚的地方,預謀犯案!!
「姊姊,剛剛那個人長的還很清秀ㄟ。」高中生情緒稍稍平撫下來,不過顯然是受驚嚇了。
「唉,我跟妳說,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現在很多變態都長很帥的…」我振振有詞的說著。
「變態,那裡有變態?」出聲的是雞排,因為家裡賣雞排而有這外號,人長的帥帥的,高一,很搞笑。
他是今天的晚班工讀生,現在也不過5點,來還太早吧!!
「今天這麼早?」我安撫完那個妹妹,讓她回去看書,一邊說。
「挖喔~CO兒,妳今天好正喔,是要約會嗎?啊?哪裡有變態?」他真是一個好人,常常說貼心話給大家聽,每天見到我都會稱讚一番,真是個好孩子。
「就剛剛….啊…」我正要大吐苦水的,誰知又傳來一聲慘叫。
「啊~」女學生又大叫一聲。
「喔,又怎麼啦~」我一回頭,看見她朝著自己招手,才一走過去就知道她尖叫的原因。
瞬間,我作了一個決定。
「雞排,今天提早上班,可以嗎?反正你都來了。」我衝回櫃臺,握住雞排的手,神色凝重的說。
「好啊,可是為什麼?」雞排不解的問。
「沒有為什麼,你答應我要幫我這個忙。」我用肯定的眼神讓雞排根本沒有拒絕的餘地。
「好啦~」
雞排才一答應,我立刻帶他去案發現場。
「喔,不會吧~我不要…好噁。」他看到地上牆角那一攤,立刻搖頭拒絕。
「不管,你已經上班囉。手套在廁所,波及到的書,通通拿出來,擦乾淨,消毒,保養…連續七天。
七天是心理作用,本來還差點說出七七四十九天呢~
「喔,好噁心,我怎麼這麼倒楣…」雞排皺著眉頭,心不甘情不願的蹲在地上處理『那一片遺跡』。
「唉呦,你忍心讓我處理嗎?何況你們都是男生。」我話一說完,便立刻安排妹妹坐到新位子上,順便再檢查有沒有其他地方受到無妄之災。
「王八蛋,讓我看到他就喀擦他的雞,讓他以後想嚇人都不行,早知道就不要提早來了…」雞排蹲在地上,帶著粉紅色清潔手套,隔著口罩皺著眉頭碎碎唸,還真的好笑極了。

「嗨!」才回到櫃臺,就看見有人牽著一隻狗過來租書。
「點點…」點點似乎還蠻喜歡我的,都不會對我吠。
李大同就這麼巧的踏入店門,而且和我的眼睛對上了,微笑著。
我可以明顯感到自己瞬間發熱,心跳加速,我把視線轉向點點。
「我剛溜完狗,順便來看看妳。」
順便來『看我』?
看我?呵呵,他來看我…
「喔…是喔~可惜我現在客人好多,不然好想跟點點玩。」
「…嗯…吶,我回去,不打擾了。」
「好,掰掰~」我微笑的目送李大同離開,然後,軟腳。
「34…12,35…15,36…18….」因為緊張,我只好開始一直背九九乘法來安定自己。
「CO兒,妳在幹嘛?」雞排以為我哪裡不舒服了,看見我突然蹲下,過來關心。
「我…有點緊張,不知道為什麼?」
「幹嘛緊張?」
「我不知道…一看到剛剛進來的男生,我心跳突然好快。」我摸摸了自己的耳根,該死好燙。
「妳幹嘛臉紅?」雞排看了我害羞的樣子,再出去看看離去不遠李大同的背影忽然恍然大悟。
「喔~CO兒妳戀愛!」雞排得意的一笑。
「屁啦…怎麼可能?」怎麽可能呢?可是…我的臉真的好燙…
「妳不要看我才高一,我小六就知道什麼是戀愛的滋味了。」
「小六?好早熟喔~我到大學才談戀愛ㄟ。」我眼睛瞪的方圓,雙手摀著燥熱的臉頰。。
「所以啊,我比妳懂得多啦…妳一定喜歡上了那個客人。」
「那有,你說哪個?」我想裝傻,因為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看見李大同會害羞?這是很突然的一種感覺,我當然承認我有一點注意他,但是怎麼心跳這麼快?
「那個啊,現在進來的,是他吧?」雞排指了指。
什麼?真的是他ㄟ,我像受驚的小鹿般立刻蹲下尋找掩護,他不是要牽點點回家,怎麼立刻就來了?
「ㄟ,CO兒,妳蹲的太明顯了,那個先生看到了。」
「啊?怎麼辦?我好緊張,3*2=6,3*6=9,3*4=12….吸氣,吐氣…
」不要緊張,白癡,我在心底對自己大喊。

李大同選了幾本雜誌,向櫃臺走來。
我則在瞬間起身,故做鎮定。
「嗨~借雜誌嗎?」我有點僵硬的微笑,心裡超後悔說出口的話。
我在說什麼?人家手上拿著雜誌,不借雜誌借什麼?說什麼白癡話。
「是啊,忘了租書,順便來看看妳。」李大同說的輕鬆。
雞排倒是在一邊瞪大眼睛。
「看我…我有什麼好看的…而且…你不是要牽狗回家嗎?」我被他的話了一跳,他怎麼能輕易的就這樣說出口。
「因為我覺得妳很可愛啊,想和妳多聊聊天。我沒跟妳說,我就住對面嗎?」李大同拿出會員卡,然後露出他的招牌微笑。

咦?對面?這麼近,好巧!

喔~別再笑了,我真的快被他的笑容電昏了,現在又說什麼覺得我很可愛之類的話。我真的會招架不住的。
「喔~可惜,現在客人很多,你可以在早上來,早上都沒什麼人。」我說。
「那我明天再來找妳聊天吧!」結完帳,李大同也向雞排點點頭便離開。
「CO兒,妳剛暗示的好明顯喔…」雞排率先說。
還沒從剛剛的強烈心跳裡回復過來,我摀著心口還在喘氣。
「什麼暗示?」
「妳不是叫他早上來找妳玩?」雞排說。
「什麼?那算暗示嗎?我沒有啊,現在本來就不方便聊天。」我瞪大雙眼,回想剛剛對李大同說的話。
「只要是男人,都覺得你在暗示他。」雞排下了結論。
「屁啦~」我的直覺反應。
「ㄟ!氣質….」真對我今天說了第二次的屁啦,雞排糾正我。
「什麼?我真的沒有啦~怎麼辦?萬一他誤會了怎麼辦?」我開始顯的有點不知所措。
「管他的,反正妳也喜歡啊~妳要幫他取什麼代號啊?方便我們在這裡討論。」像雞排就很喜歡一位女學生,因為她在福客多打工,我們就叫她小福。
「…不知道。」我胡亂回答。

說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越來越在意他了,在很短的時間內。
「ㄟ,好不容易白馬王子出現ㄟ。」雞排說。
「那就叫…白馬吧!」我笑笑說。
「挖塞,噁不噁?白馬?」雞排說,「他又沒我帥。」
「是你自己說的嘛。」我笑說,這個外號好貼切。我心滿意足的笑了。
白馬…
他真的會是我的白馬王子嗎?
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我的改變?

PS-關於『手槍俠』…
不知道我們女性偏多還是怎麼這,雖然當時發生時事第一次碰見手槍俠,但至今為只…還在上個月遇見第四次
每個愛打手槍的人都在人多的時候來…
每個被下手的對象…唉~都很大膽,而且神經都還蠻大條的,往往都等到人家都快做完了…才發現,然後又故做鎮靜。
呴~到底妳那麼多人你們在鎮靜什麼。鎮靜應害是在獨自一人遇見的時候表現的啊…
現在人那麼多,應該大叫大家把人抓起來,然後幫他拍個現行犯照,痛扁一頓在扭送警局才是啊…妳一個鎮靜…犯人就『鎮靜的做完』,『鎮靜的離開』了…
下次別這樣了,懂嗎?

↓X ☆ X ☆ X↓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