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01:14:02胖海豚

錢包失蹤記

我有一個小錢包

她是格紋狀的

圓形硬殼的零錢包

那是我在愛丁堡旅行的時候買給自己的禮物

我還記得那是個九磅的錢包

真的不便宜...但是很耐髒也很別緻的一個小錢包

常常為了方便...就把鈔票折起來塞進零錢包去買東西

這兩天一直不見零錢包的蹤跡

因為包包裡面一直放著很多很多東西...所以也沒留意

再加上這幾天公司都有免費的麻辣鍋還有蛋糕

所以都沒有花錢買東西吃

今天突然發現錢包不知道去了哪裡

於是就到處去找

翻遍整個辦公桌還有抽屜都沒有找到

住的地方也沒有

讓我一整天都心煩意亂

想的並不是塞在裡面的五百塊錢生活費

而是那無價的小錢包對我的價值和意義

有時候...真的不是錢的問題

真的很在意那個錢包...真的很想找回那個錢包

所以我跑去一樓大廳問了櫃檯

一樓大廳又幫我打去B1的美食區問看看那邊的管理人員

結果他們只有找到ㄧ個有圖騰的小錢包

一陣灰心之餘...我回到的辦公室

開始很慘烈地跟大家說我錢包不見的事情

同事們說...總是會有一些東西會不見的

也安慰我說至少裡面除了錢沒有任何證件就好

媽媽也說沒關係啦!幾百塊錢而已

但我還是覺得很沮喪

於是再也不想加班就收拾東西離開公司

後來我努力回想著最後一次拿出錢包的地方是在麥小當

於是先去我常常經過的便利店詢問錢包

果然一無所獲地離開

然後不抱著任何希望地前往每天攜來人往的麥小當

其實我知道錢包已經永遠離開我了

麥小當的人員很親切地跑到後台幫我看

過了很久都沒有人出來

後來有個高高的店員將手舉得高高的

我看見他手上晃著一個我沒想過還可以看到的熟悉的小錢包

接著就是一聲長叫~~~阿~~~~~~~~~我的錢包!

很多店員都跑了出來看我激動的反應

我不斷說著這個錢包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而且裡面的錢竟然還沒有不見

我的心理充滿了無限的感謝

接著年輕的店員們開始說可以請他們吃隔壁的GODIA巧克力當謝禮

@_@他們殊不知我錢包裏面的五百塊錢我要活到月底

努力道謝之後開心地離開

真的真的很高興

真的真的沒想到還可以找得回來

真的真的我太糊塗了!

買東西買到錢包沒有帶走都不知道

唉~~~最近的生活實在是太刺激了

喔~非常感謝蠻頭今天請我們喝咖啡

還有主管下週要請部門同事吃販喔!

我努力工作著~努力活著~

頭也不回地跑著~因為這些都是磨練

縱使幾乎抽掉了所有的時間

縱使也因此失去了很多自己

但也明瞭~換得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得清楚的成長

繼續跑吧~只管向前...

無須擔心著方向...因為一直跑著

每個月都過著捉襟見肘的日子

每天都過著忙碌不堪的日子

但這是我想要的...也是我所選擇的

因為我不想要一無所獲的人生

只要有時候能夠吃吃麥小當就該高興

只要有機會可以吃一些美食就很幸福

所有的快樂和不快樂~都堆砌成一整年的特調美酒

苦澀中的香味...只有自己最能體會

上一篇:微恙

下一篇:生活

南西 2010-04-24 17:02:30

我分享一下我曾經在捷運站落了一個紙袋,
裡面有一件新買的洋裝跟幾米的書,
捷運一站一站地過去,我只能跟站務人員報失,
結果...第二天他們就通知我找到了,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棒!

版主回應
對啊!失而復得真的讓人感到很開心呢!

大部分的人果然還是很有公德心的^^
2010-04-25 17:09:37
18 2010-04-20 11:24:41

失而復得的心情是無法言喻的,
可以感受到一股仍然不放棄的信念
無所謂生活捉襟見肘,
努力且充實地活著,也可以很幸福!

版主回應
是啊是啊~沒錢也是可以開心的活下去的

也許~~沒了當初的那點執著~錢包就找不回來了吧!
2010-04-20 22:08:37
圈叉 2010-04-17 21:40:55

真的很替妳高興!
下次有空出來聊聊吧~
想聽妳分享最近的生活:)

版主回應
好哇好哇~~~^___^當然沒問題 2010-04-18 00: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