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08:18:00胖海豚

法國-巴黎-Day 1


^____^ 我終於開始寫歐洲的遊記了!

法國的十一天之旅...真的是個好棒好棒的回憶

在這個天生麗質的國度裡...有很多的新鮮事

其實來到巴黎的第一天...我真的一點都不喜歡這個城市

因為除了語言上面英文真的有點不通之外

還有很多捷運的轉乘站...都要走很遠很遠的大缺點!

所以巴黎的五天裡面...我最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難怪法國女人很瘦!

=   =每天一直狂走路...真的是胖不起來的啦! 

在巴黎的每一天...都走路走到腳很痛...因為都從早上走到晚上十一、二點

每天都走到小腿快要爆炸了!

不過...不得不承認...巴黎是個魅力之都...我在離開時心裡這樣想著!

現在...就讓我細細分享旅行的點滴!

第一天...天氣陰...到了法國機場之後...為了找到往巴黎市區的交通...摸索了很久

法國有很多的黑人(我相信是因為非洲有很大一塊是法語區的緣故)

機場有個黑人清潔婦人很親切...讓我那一天印象很深刻!




買了往市區的車票(如上面照片所顯示單程就要8.4歐...而且竟然沒有被查票! 吼~~~白買了啦!)

還買了一週的Pass....可以無限次地搭乘公車還有地鐵這樣

我買的票都剛好是整數的號碼喔! (700 520;00020300) 一整個讓我因為這種小事情很開心!

下圖就是前往市區的火車囉!




下圖是前往市區的火車內部

法國的交通工具有一個非常神奇的現象

就是所有的椅子都是相對著...

你坐下來的時候自己的膝蓋都會緊鄰著對面的人的膝蓋

(真的很緊! 有時候差個一、兩公分就會碰到的)

就算是法國人真的都很瘦...但是在外國遊客的感覺裡...還是很妙的




一到了市區就先前往住宿的地方Check in

巴黎的旅館辦事效率奇差無比...每一位遊客都要等超級久才能夠Check in

而且安全管理沒有很好...離開房間的時候要交鑰匙給櫃檯...回來的時候報房號就可以拿鑰匙

所以重要的物品一定一定要帶在身上!!!

Check in 結束之後...為了爭取玩樂時間...馬上前往有名的香榭大道

走在香榭大道的路上...心裡還真的會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路上滿是高級的餐廳! 偷偷地打量著身邊經過的人們! 

然後心裡默默地想著這些人們的背景

『喔~~~原來這就是香榭大道阿~~~』我心裡這樣想著!

在夜裡...餐廳很熱鬧...很多人愉快地享用著食物

我想裡面也有很多很多的遊客吧!



經過了LV旗艦店的時候...心裡一整個有震撼到

真的很漂亮的櫥窗...兩層樓高的大片櫥窗圍繞著整個店

華麗的燈花裡面就擺著高級的商品...好多人都停下來看

LV對我來說誘惑力很低...因為買一個包包的錢...多過於我旅行全程的錢

但是...我還是挺高興我能夠來到旗艦店看到這美麗的櫥窗^^



由於小薰超窮的啦! 根本不可能吃得起餐廳...於是就跑去麥當勞坐坐

下圖就是法國的麥當勞喔!



法國還有一種快餐叫做Quick....也就是法國麥當勞的意思

這個在Day 5的時候會讓大家看照片^^



香榭大道上面有很多紀念品專賣店

是專門在敲詐有錢的觀光客的!

但是因為第一次看到巴黎的紀念品...感覺很新奇

所以我還是拿著相機...在門外偷偷拍個不停









之後來到了凱旋門...我在這裡跟小販買了三個ㄧ歐元的鑰匙圈

品質並不很好...但是太便宜所以就算! 呵呵

下圖是夜晚的凱旋門...很漂亮喔!



下圖是有名的巴士底地鐵站

在巴黎的這幾天...一整個轉乘的時候...經過無數次啦!

沒有錯! 是無數次!!!它好像是法國大革命時期的一個代表性標的

小薰歷史很差又有健忘症...所以不要問我細節...^^"




下圖是出了巴士底之後巴士站旁的廣告

我只能說這張真的很美、很有巴黎的味道

因為巴黎的男人女人真的很有品味

我相信巴黎人...大概是世界上最懂裝扮自己的人了

無論是男人或是女人、年輕人或是老年人、白種人黃種人或黑人

每一個人都能穿出自己的格調...那種低調卻有品味的感覺...的確使人折服

絕大部分的人都保持著非常非常好的身材

每個人都不用非常鮮艷的顏色...但是卻能夠用簡單的搭配或配件...把自己弄得很有型

真的會一整個很崇拜他們對於美以及藝術的敏銳度



下面這個就是巴士底站的大地標了

未來的遊記還會出現很多次...所以現在不用介紹太多!



下面這個...是腳踏車出租器

整個巴黎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東西

也非常多法國人拿這個當作代步工具

不管是從哪一站租用...都可以在任何地方規還

不過它需要辦一張卡才能夠使用...價位是OK的




夜晚的巴士底其實很熱鬧

而且還有一些攤販營業著

我在這裡買了人生中第一個法國的可麗餅



恩...我點的是紅豆沙可麗餅加上奶油

吃起來軟軟的很甜...會很飽...而且很甜吃到最後還會有點膩

但是我吃素基本上也沒有太多選擇

所以事實證明台灣的可麗餅比較好吃...大家趕快去夜市買吧!!!哈哈




吃完可麗餅的時候...好像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的事情了

回到旅社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了

我在筆記本上寫著感言: 

『巴黎有點鳥! 沒有我想得那麼浪漫,不過LV旗艦店真的很漂亮

凱旋門的小販很卑鄙...

香榭大道附近的禮品店一罐小可樂竟然要三歐去搶劫好了(我當然不會買!)

可麗餅好甜! 希望明天一定要是好天氣!』


來到巴黎的第一天...還沒有感受到它的魅力所在

但是...的確是完全不同於英國的兩種感覺!!!
iamrayallen 2008-11-10 14:31:42

巴黎的麥當勞看起來還不錯 <br /><br />低調有品味是我一直想追求的風格 <br /><br />不過總是被大家認為我窮到沒錢買衣服 <br /><br />看來去巴黎觀摩一趟 非我莫屬了

版主回應
哈哈哈...你的留言實在是很可愛!!!<br /><br />有機會的話去巴黎一趟...你會有很棒的回憶的!!! 2008-11-10 16: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