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15:35:00胖海豚

念舊+送機初體驗


我的確是個念舊的人

人生旅途中...每一個階段中...只要能留下一、兩個朋友

其實就已經足夠了

昨天...我一口氣去了以前的兩家公司

看看以前的同事

無論是離職三年的公司...還是一年半的

無論裡面的人員如何地變更

總還是有一些我曾經熟悉的人們在裡面

看見大家真的很開心! 很開心!

我墊著腳揮著手...笑容...沒有停過

也許只是一句話、兩句話地問候著

但是真的有種完成一件心理的事情的感覺

好熟悉的人們...不管過了多久...還是一樣熟悉的臉

我想...這些也都是我在工作領域上面的收穫吧!

每隔三個月到半年...我都會去以前的公司看看

也不知道能持續多久...每一次...都是突然決定的

打了電話說要過去就過去了...從來都沒有約好

又或者...我的確是個想到什麼就馬上去做...根本不考慮的人

朋友就是....不需要在飛黃騰達的時候才敢碰面的人

朋友就是...心情很好或很差的時候都會想到的人

朋友就是...真的很孤單寂寞的時候會幫你想辦法的人

朋友就是...安靜無聲地在背後關心你照顧你支持你的人

就算摩羯座的人看起來很冷淡...但是其實很重視自己身邊的朋友

我能夠做的就是這樣子...傻傻的有點拙劣....但是我會努力!

我很珍惜一直還在聯絡著的朋友們...就算長長的時間才聯絡一次

就算人生一事無成...就算不光鮮亮麗也不功成名就

但...真正的朋友...不會因此而遠離...會鼓勵著彼此繼續挑戰人生的極限

昨天...掛在心裡的事情完成了...真的挺開心的


*************************************************************************************

昨天...同時也是我的第一次送機

我啊...從來沒有送過別人機

去年前往英國的時候來了好多人...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動

真的很謝謝大家! 還特地請假還送我! 我選平常日的計謀沒有成功

今年哲暐出發....我很有空...所以我就去機場送他了

在機場等待幾乎兩個小時的時間裡面

我四處亂晃+發呆+觀察週遭

第一次有機會很認真地看看機場裡面有什麼...試吃了很多食物!

哲暐在飛機起飛前差不多一個小時的時間...才到了機場

他一眼就看到了我...我安靜地在旁邊看他check in

他的父母親擔心地一直在旁邊碎碎唸

我呢...就一直站在旁邊偷笑

想起去年我出發的時候媽媽還哭了!

我想...長輩終究是放不下的吧!

(寫到這裡...小藍妳自己說要等我的喔! 可別偷偷跑走)

其實年輕人...去外面闖闖...受點挫折、沮喪和無助感...都是好事情

長輩也不用太過擔心...沒吃點苦也很難成長的!

哲暐的爸媽人非常親切....還因為我去送機的關係...

所以他們只送到了入關處...就先走了...讓我可以跟哲暐說話

(你們千萬不要揍我啊! 我忘記帶相機! 

但是哲暐用它的相機錄影了! 之後會傳回來)

哲暐入關前...我在心裡猶豫了很久...該不該給他一個擁抱

或許我在英國的日子裡的確是學會了擁抱...也知道擁抱讓人感到很溫暖

但是我終究還是個不太熱情的女生...所以我果然還是沒有這麼做...哈哈哈

不過...我很大方地跟哲暐說: 來! 握握手!  我希望你一切都很順利喔!

之後...哲暐他就入關了!

有一件事情...去年發生的時候...我一直放在心裡沒有說

去年大家送機的時候...我入了海關...轉身跟所有人揮手...就向Gate走去

然後發現一路都有透明的大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

我從玻璃窗中...看見來送我機的大家聚在一起講話...之後就各自解散了

沒有人知道我其實一直站在玻璃窗前面看著...也沒有人發現這件事情!!

這件事情一直都留在我的心裡

所以...昨天在哲暐入關之後...我就開始奔跑

我往通往Gate的玻璃窗跑去

我知道哲暐以為我走掉了...但是他走到玻璃窗前...

卻看到我ㄧ直對他揮手一直笑

我們一起往前走...我再往下一個玻璃窗跑....再對他揮手對他笑

隔著一個玻璃窗...他拉著重重的行李...我給他最好的笑容和他說再見

對於一個遠行的人來說...所有的禮物都是肩膀上的負擔

所以我想送他的禮物...是我最燦爛的笑容(恩! 終極省錢大法!!)

帶著最真心的祝福!  我希望他一路平安!

送一個人離開...我沒有感傷...因為我知道他此行會豐收著回來

時間飛快!  很快就是時間流轉到他即將歸來的日子了!

這是我的送機初體驗...以後大家記得要去玻璃窗前揮手喔! 知道嗎!

上一篇:又!

下一篇:

KN 2009-01-15 20:55:38

非常認同你對"朋友"的定義<br />這是我人生最要學的課題

版主回應
^^客氣了! 你還翻到這麼前面的文章喔! 2009-01-16 12:20:26
Fiona 2008-11-30 17:04:09

想起兩年前放完假要回紐約前,<br />隔著那玻璃,我竟然還當眾哭了...現在想想真是有點丟臉~ <br />雖然沒有擁抱,但我相信妳即將遠行的朋友還是感受得到妳微笑中的支持與溫暖<br />唷:)

版主回應
嗯嗯...也是!^^<br /><br />向來以冷漠著稱的我...給了那樣的咧嘴笑容...他應該很難忘<br /><br />哈哈哈哈<br /><br />他挺順利的喔! 已經看見第一篇遊記了呢^^ 2008-12-01 00:35:05
nancyhyc 2008-11-28 00:05:26

這種畫面永遠是最感傷的^^<br />送我哥姐上機,或是我在玻璃窗內揮手再見...都令人鼻酸...<br />我想,或閉O我太多愁善感吧^^<br />小薰,你應該給他一個擁抱的!<br />呵呵~~~對於一個要飛向一個未知國度的人,擁抱是很棒的鼓勵^^<br />以前我也不常跟同學擁抱,<br />現在一年一次聚會,見面或離開時大家一定會互相擁抱,<br />不過...還是僅止於同性啦^^(因為我異性同學不多...)

版主回應
呵呵...雖然哲暐是姐妹...但我還不習慣跟男生擁抱啦!<br /><br />南西果然是個性情中人喔! 2008-12-01 00: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