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12:37:00胖海豚

又!


我啊...是一個有點耐心的女生

你們知道跟長輩們住在一起

每天會被叫名字多少次嗎? 哈哈哈

一定有五十次以上!!!

『怡薰!』

『又!』

『怡薰!』

『是!』

『怡薰!』

『好!我來了!』

『怡薰!』

『嘿! 怎麼了?』

『怡薰!』

『啊? 什麼事情?』

『怡薰!』

『はい!』


=   = 每天每天...長輩們瘋狂叫我的名字

媽媽叫我、三阿姨叫我、七阿姨叫我、爸爸叫我

『妳過來一下! 』

『妳來看這個! 』

『妳要乖一點 ! 』

『妳要多吃ㄧ點!』

『妳要去哪裡? 』

『妳今天要做什麼?』

『 妳剛剛在跟誰說話?』

每天吃飯的時候...都會被問『好
不好吃? 香不香? 是不是很棒? 』

而且回答『好吃!』之後...還會再被確認大概五、六次

『是不是真的很好吃?  很香齁!  外面都沒這麼好吃對不對?! 』

『對呀! 真的很好吃呢!』

『阿姨真的很厲害齁! 真的很好吃對不對!比外面賣的好吃對不對!』

『對啊!對啊!』

『那好吃的話...妳再去多吃幾碗!』

『歐! 好!』

然後再吃的時候...繼續被問
『好不好吃? 香不香? 是不是真的很好吃啊?』

=     =  拜託不要這樣折磨我

我說一次就代表好吃了...我真的不挑食

不要每次都逼我說超過十次好嗎

=    =每天一直跳針說
『好吃好吃! 好香好香!』

我真的會有種錯亂的感覺啦!

=     = 長輩們好熱情啊! 每天都會重複同樣的話語很多次

我很怕別人沒事一直大喊我的名字

而且為什麼都要喊這麼大聲=   = 我真的沒有重聽啊!

真的超級怕的...一天被叫超過三十次之後...聽到自己的名字都會很想發抖

但是我家的長輩們幾乎把我的名字當成發語詞在用

而且超過兩秒鐘不回答會越叫越大聲=    =

有時候會很想要起孝! 呵呵呵^^"

長輩很喜歡叫我去面前...然後跟我講話...

告訴我一些做人的道理...或是一些過去的回憶

一講就會停不下來...就會講非常久這樣

她們會一直逼我吃東西...而且會一直煮個不停很可怕

叫我盡量吃...多吃ㄧ點...剩的都要吃完之類的

長輩們都會一直抱怨時下的年輕人

譬如說誰的孩子竟然睡到下午才起床也不去找工作

誰的孩子竟然都不做家事...連一個碗都不洗

誰的孩子竟然對自己的父母親或長輩說話沒禮貌

誰的孩子看到長輩連招呼都不會好好打

她們的眼光好銳力啊! 審視著年輕人的每個舉止(我壓力真大=  =)

還好我目前的表現都很乖巧...不過也許她們只是說說場面化...哈哈

長輩們都很早睡....有時候才晚上九點整個家的燈全都關了=  =

我一整個進入老年人的世界裡面...心裡只有一個願望!

=   =希望不要再一直叫我名字以及問我好不好吃

上一篇:飛行

下一篇:念舊+送機初體驗

cellobee 2008-12-02 15:47:33

哈哈!真是難為你了...<br />阿姨們是到一定的年紀就會變成這樣嗎?<br />祝你順利找到工作哦!

版主回應
^___^呵呵...竟然被妳發現我的網誌了!<br /><br />我偷偷看妳網誌很久了說...從六月開始!<br /><br />人老了就是喜歡碎碎念啊!<br /><br />嗯嗯!我會努力找個工作...下次一起唱歌<br /><br />我要來期待你弟的歌喉~~~啦啦啦~~~ 2008-12-02 15:51:14
nancyhyc 2008-11-27 23:58:32

你家有那麼多長輩啊?<br />哈哈~~~躲起來啊!要嘛就趕快找個工作,減少在家時間...<br />不過我發現我離"長輩"的路越來越近了耶^^<br />開始愛逛早市,會斤斤計較,開始回想過去,漸漸喜歡碎碎念...<br />哈哈哈...

版主回應
是啊! 而且躲不了逃不掉!<br /><br />呵呵呵...我收到成績單之後就會趕快找工作了啦!^^<br /><br />呵呵呵...我也離歐巴桑只有幾步之遙了 2008-12-01 00:26:24
小美 2008-11-27 11:48:47

呵呵呵<br />這讓我想起以前我外婆也是醬子<br />會不斷的叫我問我或想要弄東西給我吃<br />不過很多個長輩一直醬的話<br />的確也是有點壓力吼~呵呵<br /><br />但是說真的<br />我現在好懷念唷<br />我昨天在沙發睡著時..又夢見我外婆了<br />她真的是我心中永遠的思念

版主回應
呵呵...壓力是還好...倒是耐心真的要多一些<br /><br />她們還會常常展示去菜市場搶購的衣服給我看呢<br /><br />^^嗯嗯 小美的外婆一定會在天上守護著妳喔! 2008-11-27 12: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