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4 02:30:44胖海豚

爆點

這兩天同事都會問我說:

『妳現在有沒有很開心很期待呀』

我知道大家都很羨慕我...

可以放下這一切就這樣瀟灑的走

說真的...我不開心、我不緊張、我不期待

事情多得像是排山倒海的大浪...讓我無法感受任何事

每處理完一件事情稍稍可以放心之後

就會有更嚴重的事情爆發在我眼前考驗著我

今天下班之後...把貼在牆上的照片還有娃娃帶回家了

回家跟媽媽要了印章之後

我去中華電信把手機停掉、ADSL停掉並安排拆機時間

然後去看了眼科...醫生表示我的眼睛已經痊癒目前很健康

之後我去看了一下行李箱...看到很便宜又很輕的只要一千多塊錢

就馬上打電話回家跟媽媽說...但是媽媽口氣不高興所以我沒有買

(媽媽想陪我ㄧ起去選行李箱的心情我懂...不過她沒有想到我事情多)

之後我去配了新的眼鏡還有備用的隱形眼鏡和藥水

然後去買了120G的隨身碟...(兩個店員很會哈啦...我才不相信你們只賺20元)

去看一下轉接頭到底怎麼回事...(嗯嗯....等我研究好我再買)

然後因為整個人看起來真的很慘...所以看到路邊有人在挽面我就去挽了

希望可以把我充滿陰影的野口表情挽掉...給我全新的好運氣!

回到家已經快十點了...我又進入了處理事情、查資料的巔峰期

媽媽不時一直問我事情、想弄東西給我吃、想跟我說她的理念

直到發現我根本頭都沒抬起來、很著急地在弄東西

並且聽到我說出:『拜託!先不要跟我講話好嗎,我很多事情要先處理好』

媽媽才開始偶爾...傳出一兩句詢問我的問題來


今天晚上的爆點就是...代辦中心原來是顆未爆彈

然而在今天....它爆了....讓我既生氣又傷心

我一直在等學校發visa letter給我...這樣我才能去辦簽證

之前也已經買了一千八百磅的匯票給學校...作為申請使用

但是好幾天過去...代辦中心跟我承諾可以拿到letter的時間...一直在拖延

我今天從中午打到下午...希望代辦中心能夠幫我打電話給學校

他們一直說要等到晚上才請他們的主管打電話跟學校連絡

我問他們:為什麼? 現在英國是中午.馬上聯絡好傳過來.我明天就可以辦簽證了

但是代辦中心的小姐表示不清楚為什麼晚上才能幫我催.還以為英國時間是凌晨

也在今天.我發現代辦中心完全不知道週末無法領鑰匙..還問我去哪裡看的資料

晚上回到家十點多...我收到很多代辦中心寄給我的信

都是在說如何從機場到學校的內容...因為他們希望我延後出發時間

然後自己想辦法花大概三千台幣....搭三、四個小時的車子到學校去

完全沒有替我想過如果我可以趕上我定好的機票...可以搭免費學校的接駁車


最後一封信是要我緊急刷1000英鎊給學校的信

我馬上打手機給代辦...說我沒有學生ID我沒辦法進去刷卡

代辦說:那只好等明天早上十點上班你打來辦公室問之後再刷...

可是馬上表示因為拖到明天所以letter週五才會有

我聽了之後真的嚇了很大一跳...週五拿到的意思是下週一才能辦簽證

代辦要我加錢跑急件...看能不能兩天就完成

如果真的很急...為什麼不打手機給我...

寄信跟我說很急很急...這樣真的很負責嗎

我也無法理解為什麼要一直給學校錢.代辦中心說不很確定那1000磅到底是什麼錢

而且我還發現:代辦中心還沒有為我訂住宿...所以我早上詢問的時候吱嗚其詞

想辦法查到英國聯絡人的mail之後...我寄了信給他們

表示我已經買過1800磅的匯票了...沒有學生ID可以上網刷卡再付1000磅

也表示我6/1會到達倫敦也已經Booking了學校的接駁車了

請他們趕快把letter給我....不然我來不及辦簽證會出不去

“一分鐘”之後他們回給我...說既然有了匯票我可以不用再刷那1000磅

他們會盡快傳真letter給代辦中心

到了這個時候...我除了安心之外....還有很多很多對代辦中心的不諒解

我強烈懷疑他們的專業...以及他們的辦事能力、速度

五分鐘可以處理完的事情...他們處理了三天然後告訴我可能要再兩天

然後還不斷要求我延後到達學校的時間...只因為我簽證可能來不及

如果不是代辦中心的不在乎還有隨便處理...我無須慌忙到這種程度

按照他們的說法去做的話...我會很無助地花五個小時到達學校

然後發現我被關在宿舍門口因為我沒有鑰匙進不去所以我要睡馬路

他們如果真的很在乎我...很幫忙我..不會在我都說了情況如此之後..還這樣子

國際學生證從台北辦好之後...可以要我去領...偏偏用寄的寄回桃園

每天都跟我說今天可以拿到...我每天都等不到

如果明天再沒拿到...我的機票就會被取消..重新辦時間太趕我就要去台北拿票

為什麼我一直覺得代辦中心在拖累我....變成讓我困難重重的炸彈

如果我今天沒有自己寫信去問學校...我想我這次根本就無法出發

當初的相信和依賴導致我現在完全地驚醒....一定要靠自己才保險

我說了這麼多這麼長的報怨...也許沒有人會有耐心看完

但這卻是我最深沉的無奈和情緒

我正經歷人生的轉折點...沒時間害怕和緊張

只能一件一件處理手邊要做的事情

全然相信代辦中心的經驗...會協助我,讓我更輕鬆地出發

但是當一件一件事情讓我信心失去之後

我真的醒了...什麼我都要靠我自已!不然只會更麻煩

好的...抱怨完了



我想打打我剩下要做的事情

禮拜四要付清機票費用還有補印章給電信公司

傳真護照影本給藍小芬幫我辦英文保險證明

晚上去行前說明會還有拿國際學生證以及買行李箱

禮拜六我要去領眼鏡還有隱形眼鏡

下禮拜二要去拿體檢報告

剩下的就是趕快辦簽證、收行李、旅行支票和換英鎊

其實看起來也沒那麼多代辦事項了

謝謝大家都不跟我說話怕吵到我

我的確都超忙的....呵呵呵

上一篇:戰況報告

下一篇:第八天倒數

Taco 2007-05-24 14:36:07

我也看完了...
結論是...妳也太厚道了,
趕快公佈這間代辦公司吧!
讓輿論的壓力制裁他們...
U_U&quot

版主回應
呵呵呵...睡一覺起來之後...

我好多了耶...沒事了啦

他們平常的態度都蠻客氣的呀

而且申請初期我什麼都不懂都要問他們

所以一切就算了吧...呵呵

今天已經把機票的事情搞定了呢^^
2007-05-24 14:50:58
風隨行 2007-05-24 13:54:47

青蛙與本人是不一樣的,因差在小薰粉有衝勁,青蛙只會呆在原地,不是嗎?

版主回應
^^我其實也沒多有衝勁啦

呵呵呵
2007-05-24 14:06:32
風隨行 2007-05-24 13:52:30

青蛙與本人是不一樣的,因差在小薰粉有衝勁,青蛙只會呆在原地.

版主回應
我不是青蛙啦= = 2007-05-24 14: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