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00:03:40胖海豚

五天的連假---10月7日陽明山一日遊 (推!)

這一天延續著前一天迷電視

看到半夜三四點才睡...

整個就是靠意志力在支撐起床的

和健哥約好的陽明山一日遊

室長和家人去了花蓮

阿倫尚在澎湖當兵

外勞卡著收假無法出席

差勁要回高雄去省親

看吧...放個長假所有人都忙得要死

只剩兩枚愛旅行的閒人繼續向前衝

在電車上始終敲不訂到底要在淡水還是劍潭站下車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到了灑滿陽光的淡水

能和健哥這道地台北人一起參與這陽明山一日遊

實在是很棒很棒的一件事情

因為他實在太會排行程了...大推!

雖然他的手指很肥很黑很短...但是他真的很會旅行...再大推!



炙熱陽光下...淡江大學灑滿亮眼落花的草地中間吃起真飽飯糰當早餐

還聽到旁邊的操場上...老師用廣播.斯巴達似地訓練小學生跳舞

帶著期待的心情...前往第一站大屯自然公園

喜歡木頭鋪成的步道...喜歡遠方的山巒和眼前的草地

喜歡安靜的大湖...喜歡舒爽的天氣

喜歡涼鞋踩在軟軟草地上的感覺

雖然臉被空氣吹得很黑...但是心情總是開朗的

巴拉卡山是個我總是記不住名字的山



第二站是小油坑...噴著大大的白煙

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好大的煙呀...

有可愛的小狗...有外國人...

有意正嚴詞的爸爸告訴孩子那些煙是硫磺H2O...害我們大傻眼

喂...拜託不要亂教啦!

還有竟然偷聽到我眼睛張不開...知道我不喜歡太陽的女孩

一路上都能見到美麗的山巒...使人心曠神怡很是自在



第三站是我很想去的擎天崗

這天的擎天崗很多人喔

沒有看見之前印象中看過的牛

反倒是在擎天崗走得挺遠的

脫下鞋子感覺腳下柔軟的乾草地

學小朋友一樣在山坡上翻滾

還裝得好像很有意境一樣拍著背影

躺在鮮少人去過的地方拍著紅色蘆葦襯出藍天白雲以及翠綠山巒

喜歡這樣的藍天白雲

喜歡這樣清新自然的美好

喜歡遍地翠綠柔軟的草地

喜歡放眼望去遠遠的都是山的感覺

下次帶著睡袋...以大地為床、藍天白雲為被...好好睡一覺

想必是種天地逍遙的無上幸福感




在陽金公路上奔馳

下午...第四站...噹噹噹...金山

健哥真的帶我去吃金山鴨肉喔

小小的一條街擠滿準備大快朵頤的人群

滿桌大盤的菜吃得我們是飽到一個極致

炒麵,金山鴨肉,筍子,炸小魚

健哥專攻鴨肉...我專攻炸小魚

我這個炸小魚魔人...面對三十條大隻炸魚

也不得不伏首稱臣呀...實在太大盤了啦

我們竟然還是把這些菜都吃得乾乾淨淨

天啊...本來想買的冰淇淋還有地瓜

都在這個時候...完完全全地...沒了食慾

飽到撐...還有駝背走路...已經不足以形容我那時候的感覺了

金山鴨肉...優的...下次還要再來...嘿嘿



天色漸暗...騎在濱海路上

風好涼爽...遠方的月亮甫才升起

顏色漂亮...馬上停下來拍了幾張

突然間看見大海的時候

我開心地叫了起來

因為實在實在實在是...太漂亮了

濱海公路的黃色路燈好醒目

遠方萬家燈火亮起

黃澄澄的月亮是如此貼近海面

映照在海面上...散出金色的光芒...在閃著亮光的海面上

海是藍紫色的柔和...帶起的浪花是如此溫柔卻蘊含力量

人們說大海廣闊...那麼這天的大海...只能說它浪漫

我看得癡傻...從未見過如此美麗的顏色搭配成的夜海

被撼動得整個人洋溢著巨大的幸福感

健哥拿著相機捕捉這難得的美麗景致

我說:這樣的海裡好像有美人魚的感覺

彷若走進童話故事中才會有的色彩

所以一定會有夢幻的情結和人物點綴

沿著美麗的濱海公路...到處都有喝咖啡賞海景的地方

我們去了知名的洋荳子...搭著海景吃著蛋糕...

在可愛的地中海式蛋糕咖啡店裡!

這樣無上的優閒感受...彷若人間難得幾回醉



回程去了石門洞...好多人在烤肉

摸黑走去了海中的白色拱橋...

以及路過卻太飽沒吃的劉家肉粽

為了我要回桃園趕最後的公車

健哥開始在回程小小趕路

感謝他始終都是個相當安全以及平穩的導遊及司機

最後我在紅樹林站順利地搭上捷運

順利地搭上火車...以及桃園的最後一班公車

滿載著相當充實以及快樂的回憶回來了

(我是一個呆子...準備三天的行李結果完全沒用到

還是當天趕回桃園...還好健哥車廂超大的啦!)

比起聚餐...我更喜歡接近美景及大自然

很難忘也很開心...感謝有這樣美麗的回憶

也再一次謝謝您的大方招待

等你們來桃園玩吧...我會好好表現低



P.S.圖為擎天崗
還是猜 2006-10-14 15:39:30

贊成南西說法 +1

就算真的有純友誼,但對方的女友不會亂嗎?
(這不是女生的通病嗎?) 而且...難道不會日久生情ㄚ?

哈哈,還是小心點...不要造別人的家變!

版主回應
我還是猜不出來啦

想跟您說明一下

我們這一群啊

都是去死去死團的

哈哈...不懂再問我

總會有人告訴我

不要把事情都想得太單純

但是...有時候一切都沒那麼複雜的

真的啦...不信問外勞,室長,阿倫,小晉,芳瑜

不然問書志,龍哥,英傑,紹揚,阿Q....

大家都把我當男生...安啦
2006-10-15 00:06:35
jian 2006-10-14 00:40:17

-__-”~這篇好像出現很多地方都在說我!

--------抄襲分隔線--------
1.喜歡旅行&都沒想得太多....+1
2.我也是只會帶我覺得好相處的人 這是一種直覺...哈哈哈哈
3.對阿~沒事啦!我很安全!
--------抄襲結束線--------

版主回應
呵呵

健哥變成緋聞男主角啦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不過看到你的留言我知道你OK的啦

下次約個二十人好囉...呵呵
2006-10-14 23:49:48
南西 2006-10-13 22:28:52

那就好...
哈哈~~~當我寫完回應,我也覺得有點過分了,
沒辦法,已經按”確定”了...
其實男女之間還是有純友誼啦!
只是因為身邊有些人總是這樣,
明明有男朋友,卻跟異性友人單獨出門,我就想,這真是友情嗎?呵呵...
不過你的狀況完全不同啦!
呵呵...我想太多,不好意思^^

版主回應
不會啦

我一點都不介意喔

因為我堅信友誼這件事情

他們是很和善很禮貌的朋友

應該是說...我身邊的朋友的確都是單純可愛的

恩...突然想到龍哥了

我身邊的很多朋友都使我相信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除了愛情

還有一種很純粹的關心

真的...我真的相信的
2006-10-14 23:4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