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12:36:31胖海豚

綠島台東行---第三天知本迷途記

往知本的路上...我騎車騎得蠻快的

跟著指標一路到達了知本...

但是就是找不到東遊季

肚子太餓...於是乎我先跑去吃了池上飯包

台東吃的不貴...招牌池上便當一個60元

我又喝了味增豆腐湯+養樂多...整個人飽到都快瘋了

後來我繼續找路...在路上有位先生問我在找什麼

我說我要去東遊季...他一副快昏倒的樣子...說:在前面

要我跟在他後面騎...雖然有點擔心...但是我還是跟著走

因為那個方向本來就是我要去的地方

親切的先生帶著我騎到了東遊季...

還很客氣地說:真的很對不起!請問妳打算住宿還是泡湯

我說我是來泡湯的...他告訴我要怎麼騎進去...

我再三道謝之後...他就騎摩托車走了

怎麼我是遇到天使了嗎...在台東都遇到好人...

進到了東遊季...我真的太想哭了...這樣多的設備、SPA、室內室外溫泉

多種養生湯...紅外限能量室、蒸氣室、溫泉冷水游泳池、煮蛋區、藍調爵士樂

看見大家扶老攜幼的...也有學生成群的...情侶的...一家人的...

這裡真的太極樂了...140元會不會太離譜啦...知本真是個人間仙境...哈

一個人泡溫泉喔...感覺還挺浪漫的...而且很自在舒服...東遊季感覺真的好讚喔

我在裡面...到處泡到處玩...玩了快兩個小時...到晚上10點我才梳洗好準備回台東市區

時間很晚...路上都沒有車子...我一路狂奔...超速+闖了好幾個紅綠燈....

也許我會收到罰單也說不定喔!但是我想早點回旅社休息所以一直騎快哩

後來我迷路了...因為知本根本不在那張簡略的地圖裡面...

而去程...全是憑我看路標+遇到好人到達的

我到了一家7-11買了一罐飲料...看見店員是一男一女的年輕人

我拿出我的地圖問他們我在哪裡...並且告訴他們我有點迷路了

他們甚至還忽略要結帳的客人...很認真地幫我看地圖...討論該如何走

我想他們眼中...看到了一個疲憊又有點著急的旅人

他們真的很詳細地跟我說了很多次怎麼走...然後告訴我沿途會看到什麼

如果真的不確定就再找便利店問...還問我:說這麼多妳真的可以記住嗎

以前的我...聽過人家報的方向...就會馬上忘記...因為我知道同行的人會去記

但是這一次...我真的一字不漏地記下來...因為時間真的晚了...我自己也會擔心

憑著他們精準地報路...真的看到了他們所跟我說的每個地標

我很順利地回了旅社...這時候...晚上11點多了

打開房門我就把背包丟在床上...打開電視...很開心地跳來跳去

我活著回來了!竟然可以自己這麼平安地騎回來...

在台東...那對7-11的店員...是我的第三號天使

收好行囊...我躺在床上...突然覺得整個人很疲憊...

可能才從綠島回到台東...又一路玩到這麼晚的關係吧

一個人...迷路的時候...會格外緊張...尤其在空無一人的夜晚街道上

我突然有點想回家了...想放棄隔天的初鹿牧場之旅...撘早班車回桃園

在放棄與堅持之間...開始拉扯...眼睛也開始朦朧了起來...漸漸睡去

其實睡得不怎麼好...還開著燈睡的...因為我很怕鬼

一個人睡...很怕有人站在床邊一直看著我嘛

但是身體的疲憊還是讓我沒有整夜失眠...半夢半醒地到了天亮

P.S.東遊季一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