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12:42:52胖海豚

大溪之旅Part3(The End)

回程的路上...

已經是下午4點鐘左右了

開始慢慢地在塞車

但沒有影響到摩托車的速度

我幾乎都沒加油地一路在滑行+煞車

原來之前一直在騎上坡還騎了相當長的一段路

到了慈湖附近...汽車多了起來

我按照原定計劃去停了車

然後徒步在裡面行走照相

走到慈湖去看了看...又安靜又漂亮的大湖就這樣躺在我眼前

今天一天美麗的...刺激的...溫暖的...害怕的...快樂的

都在這一片湖前沉澱了下來...

慈湖旁邊就是大溪花海農場

現在正開著整片的薰衣草

說到薰衣草怎麼能不想到我

我在附近晃了晃...告訴自己

一整片的波斯菊已經是最美麗

留點空間給下次來訪時不是更好

下次來石門賞楓的時候...再進去繞繞吧

沒有停留太久...我往桃園的方向行駛

我知道走的是不同於來時的路

因為我沒有再看見那片令人難忘的花海

只要能平安順利地回去我就很高興了

來時的路轉了很多個彎...我自然是記不了

我只能相信路標...往同樣的指標一直騎

後來經過了黃大目豆干...想到我10多個月前也來買過

於是我停了車買了現滷的百葉豆腐還有素肚

一邊騎車一邊趁紅燈空檔偷吃...熱熱的超好吃

回到桃園的時候...天色已經開始黑了

我到賣場買了一罐超大的牛奶之後回家

我什麼都沒說...但是媽媽卻知道我去了大溪

可能因為那豆干緣故吧

因為爬山的緣故...身體有點疲倦

整理了160多張的照片和2個小影片

處理了我的相片資料夾...也無暇再打這麼多字

因為朋友的事情自責到失眠

我盡力了...真的沒有辦法

整夜又累又沒睡好

今天再打遊記回味...點滴在我心裡無限深刻

我從來沒有預期過我會去大溪的哪裡

這一切都是臨時起意突然決定的

就算沒有地圖又不認識路

就算是第一次騎著車子爬山路

但是這一切對我來說都不會是理由

因為陽光招喚著我...天氣實在太好了

該怎麼形容被暖風溫柔擁抱的感覺?

該麼訴說在七號公路被群山懷抱的幸福?

看見波斯菊花海隨風搖曳...而我站在中心點...看不盡遠方的感動

在山林中徒步行走感到害怕...回程卻遇到許多人為我加油打氣的溫馨

在慈湖面前整個人沉澱...微笑...無聲無息地感受周圍

很高興自己是那麼樣有勇無謀地出發了

平安歸來...回憶無價...

我實在無法解釋為什麼一個人旅行的自己並不孤獨

就算沒有人陪伴...也阻止不了我窺探世界容顏的野心

經歷了一個小型的旅程...新的一天又開始了

這個週末是我與海豚的約會

花蓮海洋公園是我完成今年所有目標的終點站

想必也會精采可期

上一篇:大溪之旅Part2

下一篇:海豚的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