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11:41:13胖海豚

大溪之旅Part2

往觀音寺步道的方向走

其實真的是在爬山

很小的木頭階梯像萬里長城一樣延綿不絕

我走了非常久...在廣大的山林裡面

高大的數木遮去了陽光

穿著平底鞋毫無爬山準備的我...很多次都要滑倒了

最窄的路...只是一隻腳掌的寬度...旁邊就是山谷

其實我在那裡也滑了一下...重心往山谷方向偏嚇得我心臟縮了一下

差點整個人跌進山谷但是沒有人知道

走了一段路之後我開始慢慢地害怕

除我自己以外...沒看見其他人

除了自己的呼吸聲之外...也沒有其他的聲音

偶爾聽到樹葉沙沙地響...可能有什麼生物在附近吧

我經過樹林還有竹林...

走了好久好久...就是在山林中永無止境地走

想起有些人說...山裡面有一些魔神仔

會跟著形單影隻的人...然後作怪

不是像鬼打牆一樣讓他們走到天黑都走不出去

就是讓他們像著魔一樣失蹤幾天被找到的時候滿嘴牛糞和蟲子

當我開始擔心這件事情後...我偶爾就一直回頭看

又突然想起了以前看過的紅衣小女孩的鬼故事

就是往生的小孩在山林裡面跟著登山客不肯離開

然後沒多久被跟著的人就生病死掉了

也可能遇到山裡的壞人把我抓走沒人知道

想越害怕的我...已經走了非常遠的路

我告訴自己還是要繼續往前...所以又走了很久

終於木樓梯沒了...但是路變得更小更難走

雜草很多很多...幾乎要阻斷了前面的方向

在岔路口我選擇了一條路...花了時間走到底之後是水源重地

我安安靜靜地一個人在那裡休息...看著像池塘一下的水源裡好多蝌蚪

這時候還是沒有看到任何一個人...一切都安靜得可以

可能已經走進太深山讓我不斷地想到一些危險...我決定開始往回走...

回到岔路口的時候...如果我往另一個方向繼續前進

真的覺得我的鞋子無法承受那條路途...又滑又窄

往回走的路上...我開始遇到一些人...有夫妻、情侶、父子、一家人

每個人都氣喘呼呼地問我還有多遠...還有多久...

我都很誠實地跟他們說...路越來越難走了...還非常非常遠

在遇到一對情侶的時候...男生對著我大喊:『妳不要動!有蛇!』

滿是落葉的土地我分辨不出任何東西...只是一直說我看不到

一直到那隻龜殼花安靜地溜開...才讓相逢的三個人安了心

他們聽了我的話跟著我一起走回程路...也談了一些話

對於我敢一個人走進深山裡面...他們除了佩服我的勇氣之外可能也覺得我太敢了

一段時間之後...我們回到了進入步道的入口

我遠遠看到我的布丁號跟他們指著:前面那就是我的車

那時候看到車子真的有一種闊別重逢的喜悅耶

告別了那對情侶之後...我並沒有離開

我去了往蝙蝠洞的方向...走了幾分鐘到了目的地

蝙蝠洞只剩下讓人看看的價值...早已沒了蝙蝠...只剩下諾大的洞穴

我跟著幾位登山社的老先生老太太一起看著蝙蝠洞

然後回到平地...我繼續往回程的方向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