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9 16:33:33胖海豚

午夜鈴聲

昨夜...接到老朋友的電話

這是份....我相信到老死都不會斷的友誼

我們隔著時空....靠著手機

互相交換著彼此朋友的近況

那些所談論的人事物

曾經都是屬於過去四年的記憶片段

每一個人都走向不同的道路和方向

這樣的情報互換....總是給我很多不同的感受

當然談到了那個令我印象深刻的女孩

也曾經讓我避之唯恐不及的女孩

她是個....可以每堂課都不到

考試前再拼命叫別人救她...借她筆記的女孩

所以每一次英文口試....我都禁不住她的攻勢要與她同ㄧ組

她是個.....只要有花就會到宿舍來晃一圈..欣喜展現的率真女孩

是個三天二頭就會自顧地打手機跟妳聊到半夜談自己愛情多姿多采的女孩

是個對名牌如數家珍的時尚女孩

但是曾經讓我一直想躲避的她.....

在時間的推移下....我還是關心著的

希望她過得不錯

之後收到了她的電子照片

照片裡的那個女孩

依舊是像我記憶中的那樣自信美麗

睽違已久的影像

又再一次地出現在我的面前

只是...她似乎踏入了一段不應該的感情

卻是那麼樣地幸福洋溢

為她擔心的成分居多

因為她真的可以找到更好更好的人

雖然她很快樂....但是....我還是擔心

朋友向她分析通姦罪名對她的傷害

但是....還是阻止不了她那份對愛的熱情

我沒有忘記....2年前......

這個女孩是如何快樂地和我分享很多人追求的驕傲感受

甚至可以不睡覺地拼命獨角戲般地陳述那些看似浪漫的追求過程

那些年紀大的....成熟的....不倫的......暴力的

你永遠想不到的對象.....卻都這樣出現在她的生命中

時間的推移之下

每個人都有所改變

大家都會感覺....出了社會....畢竟和學生不同

但是....不管有沒有出社會

人....總是要長大的......

所以....成熟不成熟.....都是別人眼中的觀感

朋友說她感覺更成熟了

照片裡的....我看到的....還是個小女孩

純真的笑容掩蓋\了成熟的打扮

就算已經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看到她

偶爾我還是會突然想起她....想想她..不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有人說....可是她現在真的很幸福快樂

我只是希望....不要再看見她的眼淚\

也不想聽到她笑著談那些傷痛

這樣就夠了......真的就夠了

沉澱.....人生有時後是需要ㄧ點點安靜的時間和空間

領悟.....永遠都在徹徹底底的了解和看清之後

ㄧ通老朋友的電話過後....

心情....交錯複雜卻又溫馨

簡簡單單...平平淡淡....也是一種幸福

上一篇:小薰慘跌事件後續報導

下一篇:飽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