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16:52:07胖海豚

各執一詞

昨天....和我同學討論到關於國外難民的事情

訝然地發現....我們的觀點如此地不同

她是我非常要好的朋友......

在這樣的交談過後.....我們的交情依舊

不過....我終於可以了解到部分人對於難民的看法了

我認養了一個莫三比克的五歲小女孩

昨天....我突然問我同學會不會想要花幾百塊錢

可以幫助一個生活有困難的家庭一個月的生活

我同學的論點很簡單....給錢是沒有用的

不給他們教育.....不教他們節育......只知道給他們錢無法改變什麼

而且那是他們的命運.....我們有我們的生活....那些幫助是不需要的

當我問到有關餓死的問題.....她一句:那就去死吧

我應該不是生氣.....而是觀念上的衝擊

交談的過程她全程跟我用英文.....簡潔俐落的單字

說出了也許是很多人的心聲

我心裡有了一種終於明瞭的感受

原來是因為這樣子啊.....我們的出發點果然很不一樣

她認為那些擁有石油的國家應該比我們還有錢

政府有責任幫助他們的國民.....而不是外界的金援

我的論點:貧窮的國家不一定都擁有珍貴的自然資源

況且我們也不能因為上海的人有錢就覺得大陸的邊疆民也都穿金戴銀

套一句ox小姐說的話:貧富不均的關係.......

如果.....當你每天起來......只是希望能吃到東西......

只是想活下去.....當吃飽變成奢侈的願望的時候

那麼....還會想到唸書嗎.....

住在難民營裡面.....腫脹的肚子裡住滿了寄生蟲

蚊子蒼蠅在你身邊飛舞著....你看到每天都好多人餓死了

而你....看見自己的骨頭...僅被一層皮覆蓋著...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

那個時候......積極找工作對你而言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我也曾經在該不該花錢的論點上面掙扎過

但因為每個人生活都有自己的壓力存在

我也不可能多大方.....多偉大......

只是很普通的....很平實的.....貢獻一點點小小的心力

不管它是多麼地微不足道......但都是我的一份心意

就像捐血一樣.....我痛一下......相信有人會因為我的血液而受惠

我ㄧ直為我生活的順遂感到感謝.....

所以我也希望能對這個世界做點回饋

哪怕是多麼的微渺.....我也開朗地堅持著

願意尊重每個人心中的想法......

畢竟對於事情的論點....只有極不極端....沒有絕對的對或錯

我完全不同意她所說的話

但我堅持捍衛她有言論自由的權利

而我......還是願意相信我所相信的^___^

上一篇:謙虛

下一篇: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