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9:16:23胖海豚

艷陽中的回憶

今天是個炎熱的夏日

刻意穿了無袖的上衣

與短短的牛仔褲

陽光仍舊刺痛我的皮膚

遺失了我依賴很久的乳牛口罩

買了2雙隱形的襪子

夏天.....扇子和帽子在跳躍著

路上的行人都為了大太陽而露出苦惱的表情

到了客座滿堂的冰店好好地吃了一碗刨冰

這是我給自己的上乘享受

到百貨公司的寵物區去看老公公鼠

坐在書店的地板上安安靜靜地看完一本書

書名叫做"一個人住的第五年"

是個畫插畫的女孩....在東京的生活

我想.....每一個女孩........

都曾經在心中默默幻想一個人的生活

翻閱書裡的每一個小故事

都那麼樣完美地和我的情節不謀而合

包括看完鬼片會洗澡洗到不敢張開眼睛

包括一個人的時候很怕有人闖進我的家

包括買一些好吃的東西為生活加分

包括每一小段時間對特定食物的迷戀

包括一個人的時候.....寂寞的感覺

包括炎熱的夏天只裹著浴巾在房間裡活動

包括為了一隻蟑螂而弄得雞飛狗跳的狼狽

回憶把我推向我的獨居生活

大四那一年.....三個月的獨居生活

我有老鼠與我為伴

也有學妹或是同學不定時來陪著我

一個人的生活.......

沒有用蕾絲裝點我的房間

也許對於生活.....我並不夢幻

只喜歡簡單明亮的乾淨

這也是日後佈置家庭我心中的藍圖

養了3窩老公公........

閒暇的時候.....認真地為他們洗籠子

帶他們去陽台曬曬陽光

然後跪在地上認真地擦地板

再好好地洗個澡.....然後上網看看文章

晚上.....總是買一堆滷味.....坐在大廳看電視

一個人想去哪裡逛逛..想幾點回家都沒有問題

這樣的記憶.....總是搭配著暖暖的陽光

因為在那個酷熱的夏天......電風扇都是給老鼠吹的

晚上.....總是因為老鼠跑滾輪而吵得我徹夜未眠

三個月....我卻覺得很久很久.......

一個管理員伯伯的騷擾.......

我結束了獨自生活短短的夢

生活又開始了有室友陪伴的日子

真的......感覺非常不同

你問我.....那麼膽小的妳.....還是想一個人住嗎

是的.......沒有猶豫地.......我還是盼望著

也許....不會再有那麼一天....但至少.......我擁有過

一個人的時候......什麼都會鮮明起來

不管是悲傷的....快樂的......還是寂寞的

上一篇:夏天

下一篇:即時大雨

jian 2006-09-02 09:37:07

我有看過高木直子的另一本書~150cm Life,他用自己的150公分看世界,也是很不錯的一本書。

版主回應
感謝你的推薦
有機會我也來看看喔
2006-09-04 00: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