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3 13:38:29胖海豚

妳在天堂好不好

國中的同學會

我已經連續幾次沒有去參加了

多半是因為工作或有事情的緣故

我記得....國中的時候

班上不是重點班

一半認真的學生和一半不唸書的學生

總是那麼樣地對立....那麼樣地劃清界線

畢業後.....少數的人繼續往上唸

其他的.....就唸高職或是直接就業

當然.....直接去當黑社會的也有

還記得....曾經因為老師太疼我....而遭到班上不唸書女同學的討厭

還記得.....曾經和班上不唸書且為首的那個男生交情很好

還記得.....和班上成績很好很好的男同學那種有點曖昧的回憶

還記得.....那個總是喜歡趁拿考卷偷握我的手的男生最後硬要當我乾哥哥

青澀的年代.....有些事情.....是不會忘記的

那個女孩.....她很美很美......

有錢的家庭.....換不完的男朋友......快樂的生活

我們曾經交情很好.....每天聊天......甚至回家也都通電話

但是.....因為老師太過疼愛我的緣故.......

大家都以為.....我常常打小報告巴結老師

我越是不解釋.....越是默默去做很多事.....

老師越喜歡我.....那些不唸書的同學越討厭我

最後.....連那個女孩.....都選擇不相信我

因為.....我自始至終都沒有為自己辯解過

對我來說.....沒有就是沒有.....我不想解釋.....這沒有意義

我也很了解.....所謂的討厭.....只是一種心理不平衡的羨慕感

因為老師對我的寵愛......連我自己都覺得誇張了

於是.....我的人緣.....分成了一半........

成績不好的女同學不喜歡我........

成績不好的男同學因為為首的男孩是我的好朋友所以不討厭我

成績好的同學都喜歡我.....尤其是成績最好的那幾個男同學

那時候....我帶著大大的眼鏡.....

總是有著一頭被媽媽剪壞像被狗啃過的學生頭

那個很美的女孩告訴過我:妳如果不戴眼鏡.....其實應該不錯啊

在我和她漸行漸遠之後.....有時候會聽到她常常換男朋友

還聽到她開玩笑地說..等情人節過後或什麼節日過後收到禮物就要分了

也會聽到她在教室說和某個男生面每次都要穿不一樣的新衣服很困擾

畢業後的第一次同學會.....在中央大學的草地上......由她主辦

那天.....她帶了一個長相普通卻非常疼愛她的男朋友來幫忙

還說那個男孩子的同事都忌妒他有個很漂亮的女朋友所以都欺負他

她越來越漂亮......一年比一年漂亮.........也一直在換男朋友




而當初的那些過往.....變得淡淡然......剩下的是同學的那份情誼

沒什麼機會和她好好聊聊.....只覺得每一次看見她

就是驚艷.....身材好......臉蛋漂亮......工作順利.....家裡有錢

因為我後來變得開朗了.....更善於溝通了.....和每個人似乎都可以很開心地交談

所以每次參加同學會的時候....我都被推著下次要主辦....

可卻也從來沒有時間好好弄這些事情

隔了好幾年沒有再看到她.....因為同學會我缺席了很多次.............

去年12月底的時候.....國中的好朋友再次和我聯絡上

因為我的生日快到了...... 她特意打電話來問候我

也告訴了我一個很不好的消息

那個很美的女孩......選擇以燒炭自殺來結束她年輕的生命

她才22歲....那麼年輕....那麼漂亮....卻為情自殺

自殺的原因....因為她覺得她男朋友只顧朋友..不顧她

我很訝異....很遺憾.....總是不乏男生追求的她.....竟然為情自殺

記得那天....天氣很冷.....心也很冷.......

因為.....選擇結束生命.....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解決方式

這樣.....什麼都解決不了......也讓愛妳的人傷心



妳在天堂好不好

我還記得妳秀氣也美麗的臉蛋

我還記得妳喜歡大聲講一些事情炫耀

如果連結束生命的勇氣都有了

世界上哪還有過不了的關呢

我把回憶小心翼翼地收好

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一樣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