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4 22:51:40胖海豚

不再是學生的生活

剛剛發現

我的學生生涯

整整佔了20年

從幼稚園到大學畢業

不多不少是這個數字

我今年22歲...再1個多月就是我的23歲生日

媽媽說我2歲半就去唸幼稚園了...每天帶條小內褲

因為我都很喜歡尿尿在褲子上

呵呵....我不承認啦.....那時候年紀太小了啦

當學生當了那麼多年

一路走來....似乎也很平順......

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

好像也沒有像大家那樣廢寢忘食地唸書或補習

就這樣一路走啊走啊地走到畢業了

想念個碩士....家裡的經濟狀況實在是不好

背著快50萬的助學貸款....

現在在工作的我終於不需要再靠父母親養我了

希望有那麼一天....能達成我完成碩士的願望

才剛剛脫離學生的日子幾個月....感覺卻已經好遙遠

雖然現在我去任何地方還是都買學生票

但是不再是個學生的身分讓我還是不太習慣

以前很多人都告訴我....等妳出社會之後....就會開始懷念學生的生活了

年輕的時候....我總是想著....什麼時候才可以快點出社會

不用再上課....不用再承受考試的壓力....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賺錢

大學畢業的那一天.....太陽很大.....突然之間有一種失落感

我的人生到那天為止都被學生身份包圍著.....

直到那一天....我告訴我自己....是時候走向另一個階段了

出了社會....常常都聽到在唸碩士的朋友在苦讀Paper

有點羨慕他們繼續在唸書....不過我也知道....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路

出了社會....壓力在於對自己的期許

生活可以過得很輕鬆快樂....也可以過得很充實有意義

都看自己怎麼去掌握和計畫.....畢竟是自己的人生

不用再考試....不用再上課....

明明過了20年這樣的生活....現在卻好像是很遙遠的曾經

人是一種健忘的動物....曾經讓你痛苦的事情

時間久了卻會變成令人懷念的回憶.......

不過我並沒有拋棄書本....我還是偶爾翻翻書.....

看一些自己想看的課外讀物......

我用了20年的時間當個學生

現在我好像一個新生的嬰兒一樣

要用未來的20年成就另一個階段

我要好好加油....好好努力.....

讓這20年發光發熱....不要留下太多遺憾

P.S圖為一個叫做神仙半島的地方
是普吉島的最南端
真的很美....

上一篇:週年慶大搶購

下一篇:越YA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