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1-14 19:59:30卡歐麗

脫線的天女散花

我的禮服之所以秀不到10分鐘就是因為曉子要求KAORI在婚禮上得來一段『本格的』歌仔戲,口頭上的答應是簡單的事
,因為只要動嘴巴就好。

但是認真去執行…除了頭殼痛,還是頭殼痛!

第一是內容,以前不管怎麼樣,劇本都是別人寫得好好的,身段都是導演教得好好的,歌都是人家已經安得好好的,我只要照著唱,照著走位,照著演就沒事了。

現在…我要唱啥? 不知道!
我要安啥曲調? 不知道!

更糟糕的是…曉子要求表演十分鐘…

就這樣,作曲我是做不來的啦~但是填詞~我只能喊:『救、命、呀~』

歌仔戲的歌詞真的粉難,真的!除了要押韻之外,還得用『七字仔』套唱一遍,若是走調了,那麼遣詞用字就得全部改…

第二是頭髮,以前都嘛有請老師來梳頭,髮飾&饅頭都嘛是老師提供,這下好了,不想多花錢想找人借,把腦筋動到有在外台參加演出的人的身上,結果哩…平時不燒好香多多培養良好關係,現在才求人家借東西,人家哪肯呀?

只好硬著頭皮跟相公開口借了一頂假髮,其他的就自己想辦法去變出饅頭跟髮飾囉…

第三是服裝,如同第二所述內容,沒有人願意贊助,只好再度請相公幫忙了,終於…花了一些些錢錢,如願借到了…

- - - - - -

一開始準備東西就坎坷,那麼就會有甜美的結果?

喔!NO!!!

知道為啥說曉子的婚禮被我搞砸了嗎?

第一,我還是不太會穿古裝,一不小心踩到裡面的襯裙,差點整件裙子被我踩下來,只好一邊唱,一邊做身段,一邊還要隨時隨地的把裙頭往上提。

第二,古裝頭我真的粉不會梳,髮夾是夾了不少,可是全部沒夾得粉牢固,就這樣,一個半調子的鷂子翻身,我的彩帶勾住髮包,把珠花扯下來了,一緊張,彩帶舞變成了踩帶舞。

第三,重頭戲是天女散花,曉子還要我自己從台灣帶花籃…就這樣,那天的中正機場出現了一個拿著花籃的白癡女人…

航警問:
『妳帶著籃子出國做啥?』

我回答
- - 藍采和要撘中華航空渡海去會七仙。

藍采和撘飛機渡海不是重點

重點是…
我這位天上仙女下凡塵的仙女,穿梭再賓客間散花時,把假花花瓣散到人家的餐盤裡了…

- - - - - - -

曉子是玉垣家的長女,玉垣爸爸很重視女兒的婚禮,他最重視的女兒婚禮卻被我這位脫線的假仙女給搞砸了…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