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8-21 20:32:07卡歐麗

【夜 奔】

『林沖這一轉身,既是生離,也是死別!』

【夜奔】的這句台詞深深刻刻的烙在我心裡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電影從不再看第二遍,就算是電視台再度重播也不看。

因為我怕失去那種回味再三的感覺。

然而,【夜奔】讓我破了例,並且讓自己獨自一人將眼淚留了一遍又一遍。

或許是因為那個保守年代對於愛情如此壓抑而感覺深刻…

或許是因為那一份超越性別,為了不被大眾認同所苦的同性戀情叫我悲傷動容…

不容於世間道德的感情總被束縛,愛與不愛的迷惑成為了痛苦

是否應該背叛禮俗教養?

是與否?

對與錯?

成為了令我浮沈掙扎不開的漩渦…

生命要經過生離死別才能感受真實,而愛情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林沖這一轉身,既是生離,也是死別!』

初聽這句台詞震撼了我,眼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因為那樣的畫面似曾相識,慶幸的是目前對方健康平安快樂的活著。

我想對方永遠不會明白那晚他頭也不回的離去,站在原地留淚的我在害怕什麼?


八十歲的少東為了一句當初來不及說的話,而遺憾了半世紀。

而我遺憾當時沒有鼓起勇氣留下對方…

那晚的情境成了夢魘,至今仍然纏繞著我…

或許,當時我該鼓起勇氣,奔向前去拉住對方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