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1 22:33:55corner

星期天早晨

星期天早晨。

星期天早晨,
我很難得地出現在逢甲附近的巷弄裡。

比起晚上的喧囂紛嚷,
午前的逢甲顯得格外清新。

然後一股熟悉的味道回來了。

彷彿某個平凡無奇的早晨,
我從宿舍一路走呀走的晃到學校去上課;
除了那些早餐車之外的商家都還沒醒,
學生們也都還睡眼惺忪。
是這樣的一個清爽的早晨,
隱約之間你還可以聽到蟬鳴。

前一天我們舉辦了大學同學會,
早上學校拍照、中午新天地聚餐、下午耕讀園喝茶、晚上逛逛逢甲夜市;
行程很滿吧?:P

倒也不是大家都會全程參加,
一起玩到最後的跟從前大學時總會在一起玩耍的人相似;
不過慢慢有人會說,
我有事要先走了,
我太太還在等我呢…
之類的話。

你會知道,其實慢慢的,
有些東西是不可能不改變了。

可是看到大家還是有一種開心。

一覺醒來睜眼看見清晨陽光下的逢甲,
巷弄裡的逢甲,
久遠記憶裡的逢甲,
時光倒轉到許多年前的某一天,
一陣涼風吹來讓記憶的頁章啪答啪答翻得好快好快,
可是每一頁我都清楚看見了。

如果大學生活可以重來一次?
我一點也不知道將會有什麼樣的不同。

然而終究不會有那個機會了。
我能把握的只有現在的這個當下。

即使這個看似熟悉的星期日早晨,
走在我身邊的已經不是往昔一同上課的老同學,
看著手中的手,
我其實很快樂。

陽光很刺眼。
啪答啪答啪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