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11:52:21小捲

我與自己的婚禮

天灰灰涼涼的,我一個人騎著小100在中山北路,台北市我最喜歡的一條街上。右手邊的普奇尼正向我招手,沒有太多猶豫,進門拿了鐵布丁及芒果果凍結帳後,又繼續上路。天還是涼涼的甚至開始飄起毛毛細雨,我以為買了曾給我幸福感的布丁後,會放晴。

為什麼會喜歡中山北路呢?去一趟就知道。在日據時代這是條通往神社(今圓山大飯店)的重要路線,路旁兩排的行道樹,綠意盎然。我最愛的電影院之一的「台北之家」也是我第一次碰見大導侯孝賢地方,也在這條路上。

越往士林的方向越來越多婚紗店,有台北巴黎、非常婚禮Very Wed、蔚藍海岸…。
停車等紅綠燈,瞥見一家正打著廣告──單人沙龍照。我也好想拍結婚照喔,只是我要跟誰拍呢?「跟自己拍不行嗎?」是啊,我難道不能跟自己拍嗎?

結婚是件神聖的事情,藉由天神的見證讓兩個分離漂泊的靈魂結合在一起,要是我找不到那位可與我結合靈魂,我可不可以藉由拍婚紗照這件浪漫的儀式來對自己曾諾呢?於是「一個人的婚紗」、「自己一個人的婚禮」的概念油然而生。



「淒涼的恭喜,幸福的重生」-他是這麼說的。

上一篇:發票

下一篇:我的監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