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5 18:35:35小捲

CSI + QT

相較於六人行(Friends),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對於影集犯罪現場(CSI)我更有高度的興趣。我看的是拉斯維加斯背景的,知道第五季最後一集的導演是誰還真是令我精神一振──沒錯!就是我最愛的好萊塢鬼才導演Quentin Taratino,他成為導演前的背景跟工作是我對他最著迷的地方,而注意到他是從「追殺比爾」,是很後來的事情了,不過這樣的”相遇”卻never too late!我特別喜歡他在鏡頭前對於使用暴力的極限,無限揮灑血漿挑戰觀眾的視覺神經,有人用「暴力美學」來形容他的電影風格,我認為這些人太小看QT了,不給他一個匾額加以表揚是不行的,我暱稱那是「QT style」。
話說回來,在Season5 Episode 9完結篇利用上下兩級約一部片子的時間呈現火蟻對人類的侵害,把前幾年很火紅的Fire Ant議題與Grissom的昆蟲學專長做結合,可真是太天才啊!看過的人大概對於Groissom說「I want my guy back!」展現出來的豪氣給震懾住了,唉啊~太man了吧。這集「Grave Danger」很QT Style,不管喜歡QT還是喜歡CSI的人應該都會看的很過癮。特別一提的,最後Nick去監獄找犯人的女兒時說的那些話我都快哭了。看QT的東西會看到想哭還是頭一遭呢。

上一篇:莫文蔚Karen Mok

下一篇:好心分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