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2 15:08:56小捲

莫文蔚Karen Mok

一張專輯一推出個廣播電台強力大放送,走到哪裡都擺脫不掉,這樣的行銷方式被重複再重複的被利用,偏偏我恨死耳朵被綁票行銷方式。

不過對於才華洋溢,樂觀愛生命的莫文蔚,她全新這張專輯把她多年來在演藝圈累積的生命力一起迸發出來,那就是a different story。在我一個月的反覆聆聽《如果沒有你》後,它終於突破我的心防,並被視為一張我可以珍愛的專輯。

停下來回頭看看過去,才發現莫文蔚早已經在我的生命各轉折處時,陪了我一段。

最成功被大眾記住的大概就是莫文蔚和張洪量的「廣島之戀」了,這首歌說的不該有的、禁忌的一段,這樣的痛苦與對幸福的詮釋成功了碰觸所有還在塵世打滾的紅男綠女的心,也成了KTV男女對唱情歌排行榜上的座上嘉賓。

對愛情不了解又寂寞的兩個人碰在一塊激出火花,忘我愛了起來,卻忘了搭一座橋到對方心底瞧一瞧,黏膩到最後難受的一段感情,這是「電台情歌」的故事,也是在愛情中打滾逃不出的戀人寫照。



大學時因為《就是莫文蔚》的青澀發呆封面及「忽然之間」營造出那樣單獨空洞極深深
思念著一個人的感覺,買了整張唱片,這是我很常幹的事兒。在電腦重複播放著、享受著。明知道這世界中有走到結束那天,天地間總有個盡頭,卻不想一路走來可珍惜的回憶少了你。於是我寧可放不開,寧可分不開,寧可想著你,寧可被孤寂掩沒、或被寂寞吞噬,卻堅持要戀著你。

那年夏天的「Candy Kisses」讓我瘋狂迷戀這樣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他的眉毛一挑對我來說世界地動天搖,只靠一點驕傲,我完全被套牢、被迷倒。不管他離開與否,這樣的感覺卻一直留在我心底--回味。


到最近的「如果沒有你」,我變成是從荒漠走來的旅人,乾渴的口、剛擦乾的眼淚、想念的心,放不下的心情卻從來沒有變過,只是太多情緒找不到適當的表情,曾經給了我泉水的你早已離去,但我明白如果真有如果我還是毅然決然投入你的懷抱,一如我對「愛」的態度。只是我現在學會更愛自己點,知道為自己呼吸新清甜美的空氣而不是去寵壞你,嚐過了多餘的眼淚,才漸漸發現那些眼淚是不值得回味的傷悲,把主控權拿回來不去做別人要求的自己,而是走自己的路。再少一點點拘泥,再多一點點堅持,再少一點點挑剔,再多一點點美麗,我就能靠近那個可以跟我一起幸福的人,過自己「甜美生活」。


Maria Mena的Just A Little Bit
http://www.mariamenamusic.com/

just a little bit stronger
just a little bit wiser
just a little less needy
and maybe i'd get there

just a little bit pretty
just a little more aware
just a little bit thinner
and maybe i'd get there

clearly, clearly i remember
hiking up my skirt
and asking for your time

clearly, clearly i remember
nervous if ever confronted
and questioning myself

oh perhaps, perhaps if i got better
perhaps if i challenged myself
perhaps if i was...

just a little bit stronger
just a little bit wiser
just a little less needy
and maybe i'd get there

just a little bit pretty
just a little more aware
just a little bit thinner
and maybe i'd get there

clearly, clearly i remember
pulling up my shirt
and staring blank ahead

clearly, clearly i remember
days of useless crying
and almost feeling dead

oh perhaps, perhaps if i was smaller
perhaps i could control myself
perhaps if i was...

just a little bit stronger
just a little bit wiser
just a little less needy
and maybe i'd get there

just a little bit pretty
just a little more aware
just a little bit thinner
and maybe i'd get there

just a little bit stronger
just a little bit wiser
just a little less needy
and maybe i'd get there

just a little bit pretty
just a little more aware
just a little bit thinner
and maybe i'd get there

oooahhhh oooahhhh oooahhhh oooahhhh
just a little bit pretty
just a little more aware
just a little bit thinner
and maybe i'd get there

甜美生活

歌手:莫文蔚 | 作曲:Maria Mena/Arvid Solvang
填詞:李焯雄 | 編曲:Masahiko Fukui

再少一點點零食 再多一點點堅持
再少一點點挑剔 我想我也可以
再多一點點美麗 再少一點點痕跡
再多一點點運氣 我就能靠近你

清晰 清晰 甜美空氣
為自己呼吸 不只是寵壞你
清晰 清晰 甜美天氣
永遠背別人的台詞 怎麼演好自己

而也許 嚐過了多餘的淚
才明白不值得回味 鹹鹹的傷悲

*再少一點點糖衣 再多一點點真實
 再少一點點定義 我想我也可以
 再多一點點決心 再少一點點拉鋸
 再多一點點妒忌 我就能靠近你*

清晰 清晰 甜美空氣
為自己呼吸 不只是寵壞你
清晰 清晰 甜美天氣
連自己都嫌棄自己 誰會來愛你

而也許 嚐過了多餘的淚
才明白不值得回味 鹹鹹的傷悲

再少一點點拘泥 再多一點點堅持
再少一點點挑剔 我想我也可以
再多一點點美麗 再少一點點痕跡
再多一點點運氣 我就能靠近你

REPEAT*

下一篇:CSI + Q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