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5 22:53:31甜甜老師

讚美與批評



剛剛在思考一件有關《讚美與批評》
 最近我拿了幾個作品給幾個友人看,有的只純粹想跟他分享;有的真的很需要他的意見。
 我想大部分的我,應該不是孤芳自賞個性,我永遠知道自己程度上還有不可量化的進步空間。也代表著那甜甜苦苦的焦慮仍在前方搖曳向我招手。
A: "我覺得妳最近的作品真的很成熟、專業、漂亮,傳給我留著欣賞好不好"
B: "這一看就像妳的風格,我比較喜歡你另一個作品"
C: "是妳做的嗎?......"
D: "看起來還不錯,但是........"
E: "我們老闆說 很漂亮"


A那個人不知是不是有讀一些讚美對人際關係很有幫助之類的文章,他的反應讓我小小飄起來(雖然誇張但表情鎮定 不忍用浮誇來形容)。

B那個算中肯,他對我作品夠用心觀察,風格突破談何容易,但至少他看得出來我有努力突破中。

C這個人我沒見過他功力但給我作品發表批評倒是不曾停過(常常讓我臉上垂掛三條線)。

D這咖其實他的讚美跟稿費一樣很少、很難賺。

E的老闆也曾是我老闆,不算是肚子裡的蛔蟲也可略知一二,客套話嘛!!!

這樣整理分析一下就知道自己除了該努力的練功外,多讚美少批評(除非必要)嘴甜一點真的很重要,要練 要練。
 有肚量的接受莫名其妙批評而不發火內傷更是要練!!!!

PS:一直發福後就很少拍照,學習當快樂胖子第一步就先勇敢面對吧!

dino run 2021-01-18 13:39:14

我喜欢在评论中轻声细语,尤其是试图找到值得赞扬的产品亮点,因为这是作者的力量(我认为)! 这项工作不是很好。 因为成功,失败是不可避免的!
https://dinorun.co

fnaf 2019-11-02 17:45:04

I read some articles on this site and I think your blog is really interesting and has great information. Thanks for sharing.

happy wheels 2019-03-18 18:25:33

This is a great article, with lots of information in it, These types of articles interest users in your site. Please continue to share more interesting articles!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