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2:03:52甜甜老師

很愉快的一天



星期六趕稿到凌晨快一點
隔天起床.....喉嚨痛,我想是感冒了!
星期天因為感冒 不能去游泳 也不想去騎車
打電話給曾老師 去拜訪跟她聊天
曾老師人很好 她長期照顧病人的經驗讓同理心特別顯著

她個性樂觀 不怨天尤人 積極又踏實
我們在她客廳閒聊整個下午 落地窗的陽光透著漂亮窗簾灑進來 很舒適
陽台的綠綠植物長得很好 窗子上方種了不知名爬藤植物 開了一串串粉色花朵 好可愛
兩隻大隻溫和狗狗 偶爾在客廳來回穿梭

客廳掛著一幅漂亮油畫 是花瓶中插著顏色繽紛花卉的構圖
這幅畫的故事由我開啟發問 之後由曾老師為它尾尾道來
那個故事的背後 讓我對老師的辛苦很不捨 但也學到她堅強與懂得適時轉唸的智慧
客廳到處可以看到老師上油畫課的作品....很美

她做到了當面臨極大壓力而倒置情緒低落時 就要用3種方法來舒緩壓力
1.用口: 跟信任得過又懂得傾聽的朋友訴說抒發情緒
2.用手: 把心裡的雜緒書寫成文字 也是一種自我觀察跟抒發作用
3.創作: 任何藝術創作是療傷止痛很好的方法

曾老師邀我一起用午餐,她就像一位疼愛子女的姿態,一直幫我夾菜

我們聊到下午5點 我很不好意思打擾她那麼久 而老師則開始肚咕想睡覺 於是我趕緊道別離開

每個人在一生當中都會遇到各種考驗跟困難 每個人的解決與面對方式卻迥異不相同

無論用什麼方法解決 希望最後達到圓滿又沒有後遺症的結果

當中也一定學習跟領悟到相當程度經驗 累積久了就變成人生智慧

離開前 老師還叮嚀 歡迎我再到她家聊聊天

我帶點靦腆又不好意思打擾她心情道謝後走下樓

很愉快的一天

 

 

 

插圖:彩色墨水 / 甜甜老師

 

 

 

 

<a href="https://dinogame.one">dino game</a> 2024-06-12 11:14:02

Dino Game is a speed game that was first made for Google Chrome. The game was added to Google Chrome in 2014 as a "Easter egg" to keep people busy when they can't get online. Every month, more than 270 million people play a game called "Chrome Dino" that has a T-Rex in it. The Dinosaur Game can be played in full screen, even when you are online.

欣旺汽車 2010-11-11 22:07:12

生命中有這這樣一位導師~
是很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