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22:25:35蕭失

書寫遺忘

G. Bachelard提到:

       哲學家如果想研究那些詩的意象所設置的問題, 必須先學會忘卻, 忘卻她所學的, 忘卻它的習性....

忘卻...

回憶中止...逸散於詩學意興沛然激盪
詩意書寫不為了回憶
而是為了

...失憶


忘卻所看
忘卻所思
忘卻所感
忘卻所聽
忘卻所聞

最後...
忘卻忘卻...

於是忘卻自我
主體消融
還原出一片純淨場域

期待真我...
是否會現身...

書寫...是為了忘卻
M. Foucault所謂的一種自我技術...純化潔淨自我的技術


最後驚覺...
    不垢不淨
原來就在...不動...的原處...


書寫忘我時的瘋癲...迷醉...醜態
見笑了...
若吐了一身...穢物
哎呀...

醒後還我朗朗乾坤










下一篇:敘事主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