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00:46:13Kange

別被愛滋恐懼症打垮--超越黑暗的性觀念

前些日子得知一位遠方不大熟的朋友發病,因為恐懼愛滋的原因讓他在疑似生病後逃避檢驗,未能及時接受治療,最後離開人世,聽到朋友事後描述友人對於自身不相信自己感染愛滋的那種恐懼,並且在爆瘦後延誤治療,因免疫系統過低而併發其他症狀而最終不治,我心裡也很不捨與傷心。

雖然成立新聞台blog以來,已經告訴所有感染者,與感染者的朋友們,不需要恐懼與害怕,我自己都走過來了,但我發現那個恐懼之因未能去除,就會干擾我們在這條人生道路上,在心態上,做很多事情都像是被困住而綁手礙腳。

然而在『愛滋』這檔事情上頭,並不是這個疾病本身有多可怕,而是我們看待它的態度,你是想要賦予它可怕的威力呢,還是相信它無法傷害你?

舉個例子,過年後的今天,我上來自己新聞台的blog來看,看到自己早期文章的一則留言,有一個未屬名的人,以謾罵的方式說同性戀+愛滋=下三濫。說老實話,當下還是會覺得不太舒服,這也是大多數感染者不願面對愛滋的原因,但我仔細想想之後,選擇不回應他,因為他沒有傷害我,他說的不是事實,只要我不賦予對方攻擊的力量,就等於對方絲毫沒有任何攻擊,也就沒有後續,就到此為止。我們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的學習這,並且勇往直前。

回到愛滋的主題,假如果你是一位感染者,那我請求你把身體交給醫師,因為我們自己絕對不會比專業的醫生更了解身體的運作法則,而目前醫療的進步能讓你身體內潛在的HIV病毒不發作,並且能驗不出病毒量,讓你連傳染他人的機會都沒有,假如醫生告訴你還不需藥物治療,那非常好,請繼續保持!

至於心裡治療的這方面,所有的心病追根究底就只有一個因,我們要解的也只有這個,就是罪咎的念頭,什麼是罪咎的念頭呢?就是自己以為犯的錯,對不起家人,對不起自己,對不起人生,對不起所有的種種。

你要解的是這個結,你並沒有犯了什麼滔天大錯,你只是剛好在一個壞的時機點生了一個病,你需要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然後寬恕自己以為犯的過錯,給自己一個機會去重生,把自己當成一個新生兒。從新學習自己誤判的一切。換個眼光來看,老實說,你之前過的也不怎麼好,現在有一個從新選擇的機會,那是需要你打心底願意選擇不同的心態來面對,你願意給自己一個全新的機會嗎?

當時的我,很願意。

當時的我相信這是上天給我的一個機會,某個清晨,我聽到上帝天音的呼喚,祂的天音這個說,『你終於願意這樣想了。』

我醒來之後,決心拋棄過去的那些帶領我不快樂的信念。

年少時期,我曾經是純情的少男(我想是白癡少女),對於新聞與社會禮教言聽計從,所以對於『正確的』社會道德價值觀有很深的認同,所以連自己同志身分都得躲躲藏藏的(我相信幾十年後的今天,還是有許多同志得隱藏自己的同志身分),但隨著時代的開放,我逐漸打開自己的心防,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並且有了交往對象,自我認同感也終於有了,但還始得時時刻刻掩飾自己的慾求。

其實異性戀與同性戀,都會遇到與伴侶久了之間,若沒有延伸下去的愛,只在乎性的話,通常一段感情到了某種階段就會嘎然而止。

男女關係若有婚姻的那張合約書,加上生小孩、賺錢養家、教育兒女,通常會轉移人生旅程的注意力,但同志不同,同志沒有合法的婚姻,所以同志的結合若是只因性的吸引沒有延續下去的話,也容易因為性而分開。

然而『性』跟『愛』能畫上等號嗎,我個人認為不能,『愛』可能因為性的結合而歡愉,但性沒有愛還是可以做得出來,所以我個人不混為一談。

其實早期我就是將性與愛混為一談了,所以吃了不少苦頭。

在過去,我跟我以前的BF(S)廝混了一兩年,或兩三年之後,我或者是對方,只要發現兩人的性愛已經越發冷淡了,然後兩人之中,就會有一人出軌,又因為我對於出軌的批判性,導致只要是這個原因,就會因而分手,其實當時我是批判『出軌性行為』的,因為我把性跟愛混為一談,仔細想想,咱們在打手槍的時候早已經在念頭上模擬一遍跟別人做愛的狀態,這個在佛家來講,想跟做都是同一回事,你不做光想有時還往心底去,埋在心底不知道哪天爆發更麻煩。

也就是這個因素,對性的心態壓抑又矛盾。

在戀愛的過程中,我會很想知道對方有沒有背叛我,有沒有偷偷跟別人亂來等等,但這個懷疑其實是『自己念頭』的投射,會懷疑他人的這種狀況,其實代表自己在心裡,其實有想過要跟別人發生關係,但卻因為道德壓抑而抑制了這個念頭,進而轉變成對他人的控制欲望。

這種壓抑下來的念頭與罪惡感,在心理學上頭來說,其實真的往潛意識去了,我們在潛意識裡會把問題投射給對方,所以在關係裏頭,我們會想掌控、懷疑、其實都是自己心裡藏了不可告人的犯罪慾望祕密,但是把問題丟向他人,要他人為我們的秘密念頭負責。

然而心理埋藏的這個『犯罪的念頭』是真的嗎?

其實它不是真的,是你賦予它力量的,否則它一無可施。

『性』這件事,是中性的,並沒有好壞善惡之分,只有你賦予它什麼意義。

只要我們不去定罪的話,那麼罪的力量就一無可施。 

所以假如現在朋友問我,你男友跟別人發生關係你會怎麼樣,假如過去的我會氣沖沖地說,不可饒恕,那就分啊。但是現在的我,會先確認對方與自己的心意,兩人還是相愛的話,那何不繼續走下去呢,兩個男生在一起已經很不容易,以我自己來說,男生性的生理反應本來就比較快,發洩一下就沒了,過去我們把它當成罪的念頭來看待,反而很不健康,越壓抑,性這件事往往走的越黑暗、越地下化,越不安全,然後就被他人扭曲成危險的、恐懼的、罪的象徵。

我們需要治療的不只是身體,還有對於很多性的錯誤信念需要被放下,就像印度在宗教教義的傳統觀念上把女性的貞操等同聖潔的象徵,所以當女人的貞操被奪走,他們就認為女性骯髒了,所以印度常有女人嫁給那強暴犯的事情發生,因為家族都會一起勸那女孩,甚至認為她已經髒掉了,嫁給強暴犯是最佳的選擇。所以前陣子新聞鬧很大的印度公車強暴女子事件這事情上頭,許多女性印度人上街示威遊行要求政府把強暴犯繩之以法,並試圖扭轉印度人在性的觀念上賦予了女性身體莫名其妙的貞操道德聖潔意義。 

我們終究能夠化解這些虛無的信念的,我們必須化解這世界上人們甚至宗教上對於性的態度上的自我揣摩。

神其實是說,性本身沒有任何意義,只有你才會賦予這件事上屬於你自己的意義的,你要看到你賦予的意義,就得從你對性在任何事物的反應而看吧,寬恕你曾經賦予的意義吧!你就會看見真相。

願我們不再被恐懼與黑暗牽著鼻子走。願我們不再隨便定人之罪,賦予人事物一堆莫名其妙的定義。療癒已經開始了,並且在我們內已經完成了,微笑面對即將到來的一切吧!我親愛的夥伴們。

祝福我的朋友們


平安 喜悅






上一篇:負責任的人生觀

下一篇:給予的力量

小雪 2014-01-14 22:57:22

很喜歡你的文章耶。不卑不亢。

阿懟 2013-05-12 21:51:27

我們都要平安喜樂~

Elvis 2013-02-28 23:52:58

好棒文章!(掌聲如雷)
文章上半部,我完全澈底的感同身受。
從無助、逃避、發病、第一間醫院宣判死刑,家人自動辦理出院轉往第二間醫院.這條生命因能繼續存留在人間與我愛的家人、親戚、朋友、支持我的人、甚至一面之緣與眾多幫助的貴人,我個個看在眼裡,銘記在心,忘不了。我至此至今由衷存放著知足與感恩。
這條生命救回來並沒那麼簡單容易,反而是艱辛萬苦躲在黑暗裡見不到光日的日子似的,這麼悲痛。一路上步步出狀況到最後也是最嚴重的傷到身體器官,我一路上從起初的絕望到中間的無能與無助,至今完全不一樣,也是因為最後一次的嚴重過後改變了。心轉便什麼都轉,心態很重要,我也活出屬於自己生活一片天,開心快樂的珍惜任何每一事物,因為我知道自己浪費許多光陰歲月,還有許多還沒親自去體驗與享受,最重要是還要敬孝道。我沒那個權力與勇氣宣告放棄。因為我心中住入許多的愛存在,我想珍惜著直到永久。
雖然至今,也有無助時刻,但打從人生哲學裡學會放下這件事後,似乎都是開朗面對著,點燃一柱火光在。除了談論交伴侶外,心裡還是有自我要求的自信問題存在。
我想說的是,心裡思維佔很重要一繯。至少在自個身上看到切切實實的不一樣,也找回以前開朗活潑喜熱鬧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