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16:48:09Kange

回家之路 Home

 

 

最近在聽麥可布雷在唱這首home的時候,時常覺得雖然這是一首情歌,但這首歌的歌詞,也彷彿是寫給上主的,就跟當初黃國倫寫了『我願意』的心情一樣的。

 

這陣子日子過的平安順利,沒有特別的事情發生,算是很值得高興的事情,人們常常追求著與眾不同的日子,但是往往沒有看見平安的偉大與不凡,總以為要能夠轟轟列列的去感受,才是真正的存在。

 

我記得以前失戀的時候,總想要好好牢記難受的感覺,因為那種痛苦,讓自己感受到自己是真正愛過的,現在想想,這樣不是很可笑嗎?為啥『愛』就必須得用痛苦的方式,才能察覺到它的存在。『家』也是一樣,總是要等到有一天,我們真正的失去了、離開了,才漸漸發覺那個曾經的歸屬,影響我們那麼的深。

 

轉眼間,2010的上半年就要過去了,時光飛逝,人世間來來去去,聚散分離總是變化,但卻又是不變的道理,在這樣短暫的人間時光中,把握當下的生活,當每個選擇來到你面前時,那就選個真正能讓自己平安幸福的道路吧!

 

 Another summer day has come and gone away

另一個夏天來了又走

In Paris and Rome

在巴黎和羅馬

But I wanna go home

我只想要回家

 

Maybe surrounded by a million people

就算我身邊圍繞著一百萬個人

I still feel all alone

我依然感覺無比孤獨

I just wanna go home

我只想要回家

Oh, I miss you, you know

啊,我想念你,你知道嗎?

 

And I've been keeping all the letters that I wrote to you

而我一直保留著所有我寫給你的信

Each one a line or two "I'm fine baby, how are you?"

每一封都有"我很好,寶貝,你好嗎?"

Well I would send them but I know that it's just not enough

我可以把它們寄出去的,但我知道那就是不夠

My words were cold and flat and you deserve more than that

我的字句冷淡,你值得更好的。

 

Another aeroplane another sunny place

又一班飛機,另一個陽光普照的地方

I'm lucky I know but I wanna go home

我知道我很幸運,但是我想回家

I've got to go home

我一定得回家

Let me go home

讓我回家

I'm just too far from where you are

我離你所在的地方真的是太遠了

I wanna come home

我想回家

 

And I feel just like I'm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我覺得自己就好像在過著另一個人的生活

It's like I just stepped outside

就像我就是局外人,

When everything was going right

當一切都進行的非常順利時

And I know just why you could not come along with me

而我知道你為什麼不能與我一起來的原因

'Cause this was not your dream

因為這不是你的夢想

But you always believed in me

但你一直都相信我

 

Another winter day has come and gone away

另一個冬天的日子來了,又走了

In even Paris and Rome

在巴黎和羅馬

And I wanna go home

而我想回家

Let me go home

讓我回家

 

And I'm surrounded by a million people

我身邊圍繞著一百萬個人

I Still feel all alone

但我依然感覺孤獨

Oh, let me go home

啊,讓我回家

Oh, I miss you, you know

啊,我想你,你知道嗎?

 

Let me go home

讓我回家

I've had my run

我已經追逐過了,

Baby, I'm done

寶貝,結束了

I gotta go home

我一定得回家

Let me go home

讓我回家

It will all be all right

一切都會平安

I'll be home tonight

今晚我就會回家

I'm coming back home

我要回家了

 

allpass99 2010-05-16 16:04:12

真的~迷迷糊糊的,一年又走了快一半了,
聽了,還真有想回家的念頭。

版主回應
時間不斷的走,時間的設立,是讓我們在世間用來掌握學習機會的量表,想回家就回家吧!我最近也是要跟家人團聚說。 2010-05-17 15:27:36
Alan 2010-05-12 01:02:57

家 我很想要回去的地方

雖然現在感覺像在外面流浪
但是告訴自己終有一天
不再帶著遺憾和愧疚的心情回去

而是成熟成長的告訴爸媽說:"我回來了"

版主回應
不要帶著遺憾跟愧疚,你沒有變,依然是善良純真的你,家人愛你,你可以選擇任何你想說的話,表達你對家人的愛,他們會感受到的。 2010-05-17 15: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