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16:38:12如果

尊嚴

自從進入職場,時常有這樣的想法出現 :人的價值在哪裡?人的格調在哪裡?人的尊嚴在哪裡?

似乎只要是員工,就得放下自我的尊嚴,任憑主管、老闆隨意的污衊及踐踏,這真的是正確的事嗎???

難道身為一位小職員,就得放棄做為一個"人"最基本的人格嗎?

在老闆怒火中燒,脫口而出的傷人言語時,為了保有飯碗,身為小職員只得忍氣吞聲,嚥下那尖銳的語言,而後在心裡告訴自己"忍耐~忍耐,為了薪水,一切都得忍耐"。只是,那傷人的話語卻無法在瞬間消散,它可能得花上好久的時間在心中發酵,直到許久之後,才真正的揮發而消失。

或許是自己太過理想,在我的思想裡,人該是平等的。在天平的兩端,老闆與職員,如果真能明瞭人的尊嚴重要性,在一方不悅時,是不是就能保守自己的嘴,不讓怒氣引發不可收拾的惡語?

我明瞭,些許的人或許沒有想過"人的尊嚴"這件事,也許覺得,只要能得到所需的東西,尊嚴是可以拋棄的。但是,這真的不是我能接受的。我並不是理想主義者,為了保有完整的尊嚴而毅然拒絕金錢,我只是覺淂,打從心裡覺淂"人"是需要彼此尊重的,即使是上司與下屬、父母與子女、丈夫與妻子、老師與學生。

如果每個人都能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這個世界會不會更加的美好?人們是不是會更加的快樂?

上一篇:祝福

下一篇: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