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7 00:48:00簡澄

沒有試過誰誠實愛我到底 曾被我放棄是哪位

在愛與被愛之間,究竟,你會選擇何者?對於現在這頭昏腦脹的我來說,我或許會選擇被愛,同時,也可以說是自私。

軟弱的時候,我寧願放棄心裡的感覺,投進另一個人的懷抱,可是我卻痛恨自己的懦弱,還有自私。我不想再付出多一點點來換回另一個人對我的愛,所以只好選擇了一個不需要我付出愛,而又會愛我的人,那就是被愛。我真的很自私……明明清楚自己愛的不是他,卻重覆又重覆地傷害他,為的只是他對我付出大量愛,能夠永遠包圍著我的愛。

清醒的時候,我卻把被愛拋諸腦後,然後盡力投向愛的一方。儘管一錯再錯,我不是都不肯罷休嗎?一而再,再而三地,令自己受傷害。這可以是愚蠢,或者執著,甚至我想為著自己,向時間證明一點甚麼吧。

就是在愛與被愛中糾纏著。在愛裡的傷痕,發洩在被愛身上……這是十分不公平的一件事,我知道的。可是為甚麼你總是不會離開我?為甚麼總是不拒絕我?為甚麼你總是不向我發脾氣?為甚麼你在我面前總是忍氣吞聲,對我處處容忍?是否你和我一樣,想向時間證明一些甚麼?

一直是我不願意承認吧?你對我的好,其實我已經看到、感受到,可是我沒有勇氣承認一切吧!根本我就是一個軟弱的人,也許我從來沒有真正地堅強一次,從來沒有勇敢地堅持愛一個人,總是愛到某一特定位置的時候,會驀地放開手,離開了對方。你看不到嗎?我根本就是那種女孩子。我根本不懂替人著想,一切只為了自己,為了自己心目中想得到的愛,只是那種能包圍著自己的愛。

所以,假如有一天,你不再愛我了,大可以不理會我的感受,也許你可以這樣想,一直以來,我只貪戀你對我付出的愛,可是我從沒有愛過你。也許有一天,我會選擇被愛,但那時,將會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當我不想再尋尋覓覓,安定下來,找尋愛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