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 14:10:00Kanbo

Trust or not ? 信任需要靠事情累積

常常會有一個感覺

為什麼會不相信一個人?

為什麼有些人我會毫不猶豫的相信他(她)?

在幾番思量之後

還是沒有什麼定論.....

最近突然有了體會

有些人做事的方式

是先告訴我他預備怎麼做

可能會遇到的困難是什麼

甚至先討論一下該怎麼解決可能的難題

有時還會加上大概需要的時間

不論是好是壞,我心裡就會有個底

讓我知道,他有仔細想過該怎麼進行

這樣長久一來我就會覺得這個人做事講信用

另外有一種人

會先打馬虎眼

告訴我事情可能會不成功

可能不成功的原因在哪

會讓我感覺他並沒有細想事情該怎麼進行

而是在想如果出錯了該怎麼規避責任

沒有答應了就要完成的決心

對於這樣的人

我沒有信心,也不信任

還有一種人

是會事先答應我要做某件事

讓我有信任的感覺

甚至讓我覺得很有責任感

因為他不管怎麼樣都會達成

但到事後或是事情正在進行當中

發現並沒有做到的時候

再來告訴我為什麼沒有達成

是因為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合

不是因為他沒有要做

一開始我會相信

但時候久了,事情累積起來

反而讓我覺得不僅沒有責任感

對他做事也沒有信心

甚至會生氣

氣為什麼不能一開始就先告訴我做不到或是需要時間才能做到

氣為什麼要打破我最對那人的信任感


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

其他人不接受也沒關係,只是我的想法

跟做人處事的態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