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01:51:27AKI

AK-【FRIEND】(全)

 

※J禁短文,慎入

 

 

 

FRIEND - 朋友

 


一場傾盆大雨,一間咖啡店
一把紅色的傘,一段悠閒的午後。

 

 


比起一般有時效性的工作夥伴,我跟那個傢伙的關係更為複雜。
身處在同一個團體中的我們,不算是最要好的朋友。
卻有著誰都猜不透的默契,似乎什麼都不說也懂得彼此的謎樣默契。
不論是對唱的時候,對看的時候,甚至是說話的時候。
彷彿那個瞬間是為我們兩個所創造的一樣,任誰都介入不了。
我的心思飛得老遠,穿過雨滴和雨滴之間的縫隙...
突然,想起了你身上總會有的淡淡菸草味。
我閉上了眼睛,聞著這城市的陌生,然後猜想著你現在可能在做什麼。

 


你的身邊總是不乏有女孩子,換來換去的,原諒我記不得她們的名字。
我的身邊也有幾個不錯的女孩子,但是我跟她們也總是處在曖昧不清的狀況裡。
緋聞中你想要結婚的女孩是真的嗎?
即使再有默契,我卻仍舊掛心擔憂著。
但我不懂我在憂慮什麼,即便是真的,那又如何呢?
緋聞中與我有忘年之情的小泉女士。
你會在意嗎?
好想知道你是怎麼想的。
然後我也想告訴你我是怎麼想的。
似乎,我有所期待。
有所期待我跟你之間會有其他的感情存在。

 


桌上的咖啡還冒著熱煙,但是草莓蛋糕卻已經不見了蹤跡。
舔了舔嘴角,還殘留著一點奶油香甜。
一個店員親切的過來收走了我的盤子。
我點頭回應,卻將帽子壓得更低了。
這樣的生活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有人支持很好,但是被人注意著一舉一動卻很糟。
因為我們是個團體,所以再自由的你卻還是有所顧忌。
如果你是一個人,我可以想像你會是如何隨性的過日子。
在店員過來收盤子的時候,你肯定會給他一抹感謝的微笑。
帽子是因為造型而戴上,並非是為了遮掩臉孔。
說不定你會連鬍子也不刮...
想像起你有些邋遢的樣子,我不自覺的笑了。

 

 

 

 

真想成為你,那個無拘無束,彷彿有翅膀的你...

 

 

 

 

「Sorry,我遲到了!」
你衝進了店裡,一眼就認出了我,往我這裡邊走邊喊著。
大家都在看你呢,笨蛋...
我壓低著頭,連帽緣都折了下來。
你率性的坐下,坐在我的面前。
舉高了一隻手,「卡布奇諾。」
我瞄了瞄你,在看了看四周。
很好...你大剌剌的舉動已經吸引了幾乎全店的目光了。
「你遲到30分鐘了。」即使擔心眾人的注意,我仍舊不忘抱怨。
「下雨嘛~」
你把罪全推給了老天爺。
想要對你發脾氣的,但在看到你鼻子以下,嘴唇以上的地方真的冒出了雜毛,我忍不住笑了。
剛剛的預測真是準得可以。
「你笑什麼?」你帶著好奇的笑容,向我提問。
「沒有啊~只是覺得......雨真的下得好大。」
我顧左右而言他,然後又飲了一口還有些溫度的咖啡。
你雖然有些懷疑,但是在卡布奇諾上桌之後,你也就沒再多問了。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赤西仁嗎?」
有幾個滿可愛的高中生漸漸的圍了過來,很羞怯的問著。
我假裝看著雜誌,只希望不要被認出來。
至少不要認出我來......

 


將卡布奇諾放回杯盤上,你有所思考的抓了抓頭髮。
然後對著那些高中女生回答。
「如果是,你們要幹嘛?」
真是個奇怪問題,我皺眉的聆聽著這一切。
幾個高中女生更為騷動了,最後提出了握手的請求。
你有點吃驚,然後換上了溫柔的笑容說。
「不好意思,我現在正在約會耶~不太方便。」
約會?!
我偷看的眼不禁的有些張大。
聽到你那麼說,那幾個高中生的注意力很自然而然的轉到我身上。
我戴著帽子,還用雜誌遮著臉。
我相信她們應該是看不出個什麼東西來才對。
「是雜誌的那個女生嗎?」
「不太像耶~」
「這個女生比較嬌小。」
「打扮很中性耶。」
她們交頭接耳的討論,評論著我。
我可以偷看到你忍住笑意的表情,真想掐那張臉。
最後,那幾個高中女生終於放棄離開了。
這時候,你才放聲的笑了出來。

 

 

「什麼啊!」
我生氣的把雜誌摔在桌上。
「又沒什麼關係,反正頂多我又多了一條約會新聞而已。」
你似乎說得很輕鬆,我卻有種無名火。
「她們真以為我是女生,讓我更火大。」我說出了讓我生氣的點。
你只是繼續無所謂的笑著。
然後在我已經沒有溫度的咖啡裡頭加了顆方糖。
像是想要澆熄我的怒火一樣。
「如果你是女孩子啊...」你攪拌著我的咖啡,笑笑的說著。
「怎麼樣?」我忍不住雙手抱胸的質問,即使我知道我這個樣子很像小孩子。
攪拌滿意的你,將湯匙放下,將飽含著笑意的眼抬起看我。
「如果你是女孩子啊,我一定會喜歡你。」
我沒有回話,應該說我忘記要回話了。
我盯著你漂亮的手指觸摸著我的咖啡杯。
有種難以言喻的感受升起,像是在我杯中旋轉的白色弧線一樣。
我腦中翻攪著,卻是一片空白。
只是玩笑話而已嘛...
我在心中不停的告訴自己。

 


「......如果我是女孩子,也不會喜歡你。」
還是忍不住的說出了違心論。
我總是在重要關頭喜歡鬧彆扭......
「是嗎?」你毫不在意的聳聳肩,繼續喝著自己的咖啡。
我突然有種受傷的感覺。
「男孩子就不行嗎?」我管不住我的嘴,竟然自言自語的問了出口。
「什麼?」你停住了喝咖啡的動作,疑惑的看向我。
慘了!!!
我搖搖頭,眼光閃爍,「沒有沒有,我亂說的。」
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突然看到你將卡布奇諾推到我的眼前,「你喝喝看,滿好喝的。」
我傻愣卻很聽話,將他的咖啡杯拿起飲入。
在喝的時候,我聽到你開口說了話。

 

 

「也可以啊。」

 

 

你說完,將視線轉到了玻璃窗外人來人往的街上。
我知道你的回答是針對在哪個問題上,我卻無法應聲。
我放下了杯子,誰都沒有再繼續這個話題了。
你假裝沒有回答,我假裝沒有聽見。
這樣我們彼此的關係才可以繼續...以工作伙伴或是朋友的身分繼續。

 


即使有所期待,即使有所喜歡。
但是那又怎麼樣呢?
你後來的後來,我後來的後來。
不會有對方參與其中的。
或許你緋聞中的女主角比我還有機會去參與你的生命。
我們沒有勇氣去多爭取什麼。
我不敢去爭,因為我害怕會失去一切。
你也從不計算我們倆的距離,但是在太過靠近的時候又會退後一步。
彷彿你知道我在害怕一樣......
外面的雨下得更大了,我的心思卻讓我只聽到了你放下咖啡杯的聲響。
我注意著你,你也就輕易的佔據了我所有的感官神經。
曖昧不清的情緒在浮升著,我只能任由它隨意的操控我的感覺。

 


「雨,不知道要下多久才會停。」
你開口問了一個誰都不知道的問題。
我點點頭然後轉頭看向你,用著幾乎篤定的口吻說,「你沒帶傘?」
像是被抓包似的頓了一下,你帶著很無辜的大大微笑看向我。
「我想說你會帶。」
我會帶就表示你可以不用帶了嗎?
吃驚於你的邏輯,卻又習以為常。
習慣於你的一切…
但是,是以什麼樣的身分去習慣的呢?
無法弄懂心中的矛盾。
但我知道……

 

 

 「要有淋濕一半肩膀的準備喔!」
紅色的傘不同於我的低調,絢麗的在街道前展開。
你藉由傘下的空間,緊緊的靠在我的身邊。
「走吧!」你一手接過我的傘,一手不經意又像故意的攬過我的手臂。
後來淋濕的只有你的肩膀而已...

 

 

但我知道......
我永遠都不會是女孩子。
你也將永遠不可以喜歡上我。
為了彼此。
我的顧慮你懂吧?


朋友。

 

 

<完>

 

 


 

 

喔齁~我又出現在這裡了!

樂多那我實在是不習慣......(跪倒)

這裡也充斥著很多我走不開的回憶

所以又搬回來了 (又說我根本還沒搬走XD)

批西轟的大家好嗎?!我又回來啦(笑)

小和也的文字燒(樂多)會繼續生存

(直到哪天批西轟想開了給我放語法...)

今天先來放篇短文

我好久沒有產出短文了!

也可以說是我好久沒有打文了(遠目)

先來小試個身手囉!

如果你問我這篇為什麼好像沒有結局

我會告訴你,因為本來就還沒有走到完結

赤龜的故事將會一直延續下去......

 

 

等我期末報告闖關之後再回來跟大家繼續話家常(?)!!!

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要講,當然啦~都是廢話(笑) 

 

 

 

 

好久沒打出完成品,莫名開心~

以上。

kathy 2009-08-31 14:57:23

這篇就算不是AK同人文
也是很讚的同志文喔

奈久留 2009-06-19 01:25:03

看到新文好開心
有種輕快又悠閒的感覺呢!
喜歡這種一直延續下去的FUˇˇˇ

版主回應
真的好久沒有發新文了耶(汗)
我不停的挖坑然後又填不滿
如此任性的我~
你們還那麼捧場
我都要哭了啦(擤鼻)
以後我會更加油的!(笑)
2009-06-30 17:29:05
翦羿 2009-06-18 22:14:17

描寫得很細緻 , 我要大推!!!
要是我的話大概三言兩語就帶過了吧...(反省)
期待接續著的以後=ˇ=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
我也好想要三言兩語帶過喔~(喂)
只要是以龜視角出發的故事
都會更為的細膩~
因為龜就是這樣的小孩!
我也很期待赤龜的以後(現實中XD)
2009-06-30 17: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