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8 16:27:39妮珂

羅漢果,再見!

第一次和羅漢果成為好朋友是因為去年的感冒
老媽看我頻頻咳嗽清嗓 就要我務必常吃那我覺得味道有點怪的切丁羅漢果
吃了之後果然口腔清爽 喉嚨也舒服了
此後我就在辦公室的桌上擺了一大罐
還因為老媽可以拿到不錯的價錢 所以順便幫同事們帶了不少罐

直到我要來美國 深怕萬一感冒生病 就醫可不比台灣方便
所以就理所當然地帶著一大罐的羅漢果丁漂洋過海陪著我
我和蟹子想到就吃個幾顆
不到三個月的時間 它已經剩下60%

三月初 我現在的英文老師Lori感冒到請了一天半的病假
於是本人很難得貼心地煮了薑母茶(這也要歸功於老媽準備的薑母茶塊)
結果那天老師請假 茶就進了我和一個日本同學的胃裡
隔天沒時間再煮茶 就把幾顆羅漢果丁帶給老師(怕她吃不慣,所以沒給太多)
在把羅漢果介紹給老師認識之後
她就抓了兩顆當場品嚐了起來
然後第二節下課時告訴我 她覺得喉嚨感覺比較舒服了 聲音也回來一些了
第二天 她又再告訴我 她的聲音幾乎恢復了 所以她很謝謝我送她那些

嘿嘿 這羅漢果果然神奇啊
難怪被西方人譽為”東方神果”

Lori曾經告訴我 她去過台灣 覺得台灣人很親切 人很好
還說她認為故宮博物院是全世界最好的博物館(她花了兩天多的時間還參觀不完…)
我想 現在連羅漢果都收服她的心了吧 (得意中~~)

3月13日是她的生日
同學們一起做了蛋糕 也有人各自準備鮮花或禮物 準備給她驚喜
我想了五秒鐘 就決定把我僅剩的羅漢果丁都送給她(雖然只剩半罐)
那罐子就是一般中藥行包裝類似產品的圓桶罐
罐身有一些浮刻的小圖案 罐頂有中藥行等中文字
我想 這罐子對老師而言也可以算是個紀念品吧
當我拿給她 解釋一切之後 她問我 那如果你感冒了沒得吃怎麼辦 你確定都要給我嗎
接著她收下之後 要我以後如果感冒有需要就跟她說 她會再帶給我吃 (哈哈~)

羅漢果啊
我想這應該是你最光榮的犧牲--為國捐軀
這次你扮演了完美的外交角色 總是比進我的五臟廟來得意義更大吧!

羅漢果,再見了!

(忘記在你走之前替你照張相…)


後記:
老師生日當天,我還帶了前一晚煮好的綠豆湯(有加綠豆半)介紹給大家吃,
結果老師也知道這道甜點,而且大概在台灣也吃過,
就說她很喜歡吃綠豆湯(這麼巧...老師不會是講給我高興的吧?!)
嚐了我做的爛熟綠豆湯之後
(我自己覺得有點煮過頭 所以豆子都爛熟了 不過我比較喜歡吃這樣甚過顆顆分明的綠豆湯;加上鍋子不夠大,所以煮完後湯和豆子的比例也無法如我預期的理想--我覺得兩者大約一比一是最好吃的;還有,超市買回來的紅砂糖根本不太甜,我幾乎倒了半包進去,還是沒有很甜...)
老師頻頻跟我說很好吃 ^_^ (還有幾個”很有禮貌”的泰國和韓國同學也跟我說好吃)
我說 但不太甜
老師卻說她喜歡這樣的甜度

根據我那天的經驗 吃完甜蛋糕之後 再吃那清爽的綠豆湯
甜度是還算適中

希望這場綠豆跨海演出的作品給觀眾留下正面的感受囉~

上一篇:暖冬的must do

下一篇:醉在酒鄉Napa Va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