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12:19:14妮珂

親愛的陳董


親愛的陳董:

「表哥」是對你的另外一個稱呼,
而你第一次聽到時,就半開玩笑地喝斥說:「誰是你表哥?」
也對,你我沒有血緣關係,只是因為第一任男友我們才認識的。
同時我也認識了外婆、你媽媽和其他的家人。
和你們相處的時間裡,獲得很多自己家庭外的親情溫暖;
即使因故和你們幾乎不太見面了,濃密的溫情卻總還是直直地傳給了我。
你不只一次地跟我說,我的電話被你設在「family」群組中,
這麼簡單的一句話,聽了五味雜陳,
最多的是被認同和接受的感動。
這一些,是我失去了什麼卻還擁有的珍寶。

昨天晚上,除了用嘴巴說,你更是直接把電話秀給我看證實「family」群組這件事。
更開心的是,你願意跟我分享最近的感情事件。
聽著你說和那位我無緣見到的女孩的發展,
雖然跟你說早已看遍男女感情之變化莫測和隨緣守分的自在觀,
可從你受傷失落的語氣中,和理解你前後為她所做的改變,
我是真的為你心疼、為她嘆息。

還有許多你話裡的深意和對她的牽掛、失望,我都曉得。
你的痛和孤單,縱使我能體會,
能做的也只是陪你喝喝酒、鬥鬥嘴以及答應幫你介紹巨乳辣妹。
能使你痊癒的,只有你自己。

前幾天我看到一篇文章,它說有位母親在女兒結婚後,就不甚喜歡進去女兒房間。
因為她覺得那裡頭盡是和女兒有關的回憶而人卻不在。
後來,你知道怎麼了嗎?你知道為什麼那位母親又願意常常進那房間了嗎?

她在房裡擺了生氣十足的盆栽,每次從走廊這端望過去就能瞥見那株植物,
而為了替植物澆水,她便得每日進房,
那房間於是又有了她可以期盼的事物,照顧盆栽的過程就像她當初養育女兒般的心情。

房間可以如此,
那人的心裡如果空了呢?

我見到你讓自己心裡長出小幼苗,還不忘替它澆水、施肥。
就像我昨天做了我之前說過不會做的事,
有衝擊,但也真正接受,
會記得的應該是美好多於負面,
跟你說健忘如我,而印象最深是J親手刀刻印鑑作為第一次的生日賀禮,
附上的兩張照片看到11年前他在工作燈下認真、用心的過程。
因為現在心中的盆栽懂得汲取陽光,
所以能夠微笑、誠摯地祝福他。
這是想告訴你,心中的盆栽會茁壯、美麗,
你也會如我們昨晚所共識的結論,愈來愈好!

謝謝你讓我昨晚有酒、有肉,還有你這朋友。


你的家人Nicole



March 8,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