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3 01:59:08不可分的光與影

離開離開吧!

以下的話,給那些關心我的朋友們!

「我好想知道Ivy現在在做啥!」妳如是說。
「這只是因為妳感覺孤單罷了,這和我MSN的狀態大多數時候呈現離開是一樣的意思。」我說。

當我放下一切後,卻發現另一個人似乎什麼也卸不下。

MSN這玩意已經面世好幾年了,我的成癮是前年年底下部隊之後的事。猶記得當時為了能不受限地使用電腦與網路,我毅然決然地決定接下沒有人願意做的後勤官,如此我才有足夠的資源完成申請學校的準備。新環境、做不完的業務、那一段我已經放下的故事,這就是剛下部隊時,我眼中的世界。於是,醒著的多數時間都對著電腦的我,MSN成了我惟一的寄託。

我喜歡在辦公的時候開著MSN掛離開,因為我想知道有多少朋友在網路的另一端忙碌著。我喜歡在發呆的時候開著MSN掛離開,因為我想知道有多少朋友在網路的另一端思考著。我喜歡在上網的時候開著MSN掛離開,因為我想知道有多少朋友在網路的另一端閒逛著。我喜歡在傷心、難過、痛苦、憂鬱、壓抑、氣憤的時候開著MSN掛離開,因為我想知道網路的另一端有多少朋友陪伴著。因為我在網路的這一端沒有支點。因為我在網路的這一端沒有靠山。因為我在網路的這一端 - 只有我。

只因自視甚高不願與一般人同、只因自信滿滿想挑戰自我。於是退伍時,除了中途出現的翔一,沒有人記得那曾是人人避之惟恐不及的職位,沒有人看穿身邊曾發生的點點滴滴,因為我總是一派自在與灑脫。只有你們知我,大多數時候只是陪著一同煮酒論英雄,聊天南說地北,就是不提那一壺,偶而才來句:Forget It!於是,在你們跟前酒醉、在電話裡對桂哭泣、在螢幕前向庭控訴、在吧台面著電視沉思、在腦海裡思考著另一個故事,一個令我……的故事。

「見到她不會尷尬嗎?」妳好奇地問。
「不會!」我斬釘截鐵地回答。因為當我愈往前走,身子愈輕。

”離開”是孤獨、”線上”是寂寞、”忙碌”是充實、”電話中”是滿足,我想股起勇氣撥電話,但不知有人接否,抑或電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