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1 15:28:28些俐大人

永久保存(第四章)


是你親手番開那死神的巢穴,是你自願成為這故事的開始……………………………………………………………

……………………………………………………………………………………

流光的金碧輝煌,穿透了晨曦的微薄,又是一個美麗的清晨。

:「早呀伊莉~你很準時呢!」

安格司略帶微笑的道。

:「能每天的看著你,我相信誰也不願意遲到呢!」

伊莉暗暗的笑道。

:「吓﹖你說甚麼﹖我聽得不太清楚...」

:「哎呀!沒甚麼喇!我去工作嚕~」

 今天開店不到一小時,預約的客人已經出現了。

:「你好!請問是否金小姐﹖」

伊莉柔聲的問。

:「我是。」

站在伊莉眼前的,是一個略胖的太太,被汗水爬滿的臉頰,加上一副粗黑膠眶的眼鏡沉實的鑲在圓渾的臉孔,果真是需要動動手腳。

:「安醫生已經在一號手術室守候多時,請跟我來。」

:「好的。」

這份工作的性質簡直是易如反掌,對於冰雪聰明的伊莉,當然也都是駑輕就熟。

:轟轟~~~~~~~~~~~~~

:「安醫生,金小姐到了。」

:「金小姐你好!接下來,我會替你講解一吓手術的細則,伊莉,你可以出去了。」

:「是。」

正當伊莉

轉身離去之時,金小姐突然叫住了她,並且以略帶譏諷的語氣說 :

「安醫生,如果沒有變得像她這麼漂亮的話,我是不會附錢的。她......應該可算得上是你最成功的一個病人吧!」

她邊說,邊肆無忌憚的把伊莉上下打亮一番。

:「這個當然可以的......伊莉你可以出去了。」

伊莉真的是非常驚訝,只能靠著本能反應把「是」這個字脫口而出。

為甚麼安格司完全不替她解釋﹖

甚或是一點略帶驚訝的表情也沒有﹖

為甚麼﹖

是為了替他贏得更高的信譽嗎﹖

但他也不像是這種人呀......雖然與他的相處時間不多,但伊莉就是相信他。

還是一會兒找機會問問他吧!

       可惜由於今天來預約與動手術的人特別多,所以伊莉與安格司也都忙得不可交加,就連吃午餐的時間也欠奉,別說是問他這些無聊的問題了!

**

     晚上十二時。

:「終於把所有客人也都搞定了!」

安格司邊說邊伸了一個懶腰。他就連做一個這麼簡單的動作也都這麼吸引,簡直就像在演繹一種精湛的舞蹈。

:「今天辛苦你了伊莉!才上班差不多一個月,便要開OT了!」

:「不要緊!我還應該得來呢...」

:「都這麼晚了......我看你應該跟我一樣肚子空空的吧!賞面的話,不如一起到我的工作室吃個方便面﹖」

:「我﹖真的可以嗎﹖」

:「當然可以!我想,你應該還有問題要我向你解答的吧!」

**

這次,她還是頭一次進入他的辦公室。

辦公室內,有一張靠牆的華百色工作台,工作台擺放著幾個模型,用以向病人講解手術過程,對上則掛滿X光片。而工作台的對面則放了一張手術床和一道屏風,應該......是用以替病人作身體檢查之用吧......可是卻從沒看過有病人進入,莫非.......哎呀!伊莉!你怎可以想入非非!

﹖!屏風好像遮掩著些甚麼......原來是用來遮蔽著一道黑色又神秘的的門。除了這道與工作室格格不入的門外,其他的一切,則與一般的醫生沒有太大的分別。

究竟,跨過了這道門之後,又會是一個怎麼樣的世界﹖

「方便麵來了……小心熱呢!」

此時的安格司就像是一個尋得寶物的小孩,努力地緊握寶物,

帶著輕巧的步伐,千辛萬苦地把它送往最重要的人手上,迫不及待的與對方一起分享這個

喜悅。

而伊莉就像是一個苦候多時的公主。

:「謝謝你。」

伊莉淺顯一笑。她的笑容,甜美得傾盡全身芳華,掩蓋了方便麵所有的香氣。

終於有機會可以問問他了!

:「對了……剛才那個真是不好意思,令你尷尬了。是這樣的……」

待伊莉還沒有培養出發問的勇氣時,安格司已經主動的替她解釋。

想不到雖然今天安格司很忙,但仍然把她的事放於心裡,伊莉頓時感到溫暖瀰漫全身。

:「其實已經不是一個客人跟我問出這個要求的了,自從伊莉你來了這裡工作,八成的客人

也都希望已你為目標,沒法子吧!因為伊莉小姐真的長得很漂亮呢!」

:「咳咳!!」

正在毫不顧忌地享受今天唯一食糧的伊莉即時打了一個頓,那些方便麵都快要從她的口裡

噴出來了。

:「咳……等等!你是在稱讚我麼﹖謝謝!你真直接!」

伊莉一邊笑,一邊用紙巾優雅地拭擦被方便麵淺上的嘴角。一雙精凝的大眼睛笑得像一輪

新月,被紙巾蓋著的下伴張臉,令伊莉宛如一個被上神秘面沙的女神,多麼的撩撥人心。

:「你在笑甚麼﹖難道你不會生氣的嗎﹖」

她那奇異的反應,絕對不是於安格司預料之中。

:「生氣個鬼的!被別人稱讚漂亮還生甚麼氣!﹖我高興也都來不及喇!別以為人人都像你

一樣喇!」

當然最後的一句伊莉只是說在心裡喇。

:「倒是你沒有替我解釋令我有點被屈的感覺……就算要生氣,也應該是生你的氣才吧!」

伊莉誇張地把「你」這個字拉長了多幾部來說。

:「對不起……我忽略了你的感受……」

安格司把頭低得不能再低的說道。他那楚楚可憐的樣子,雙唇緊抿並且輕微震動,

但仍遮掩不了他那與生俱來的非凡氣盾,跟本無法躍起任何人的惱火。

:「那……我可以怎樣補償呢﹖」

他繼續低聲下氣的跟伊莉說道。

:「等你說這句說話等了很久了喇呵呵!」

伊莉是一個非常壇長打圓場的人,為了舒緩這尷尬的氣氛,於是,她連忙轉變話題。

:「那你告訴我……」

她一邊指著神秘且鬼魅的黑色大門一邊說。

:「那道門是通往哪裡的﹖」

說畢詰句話,安格司的雙眸立即閃過一絲不易察覺的波瀾,粉嫩的臉龐驟然發白,

但仍努力掩藏著,並且假裝興奮的說:

「啊!那裡……那裡可是我的收藏品呢!待回帶你進去參觀好嗎﹖」

從他那奇怪的語氣中可聽出,安格司所收藏的,顯而不是一般的收藏品。

**

對不起....這次出文太慢了....

原因是因為家中唯一的電腦壞了T^T

所以這篇會補打多些...

希望大家仍會繼續支持..

2009-08-18 09:01:34

噢噢...(遮嘴)
是通向”另一個世界”的門...然後安格司就是...
阿阿阿阿!伊莉你真的是羊入虎口阿!!(大叫)
嘿嘿嘿嘿嘿嘿嘿...下一章我來了!!(奔)

版主回應
根大你好像好投入喔…
弄得些俐我好高興^口^
2009-08-19 22:02:17
酷♥哈比 2009-08-10 20:58:28

恩!好看喔!我可要加油了(快去打結局啦!
請問大大幾歲呀??(問這個太沒禮貌啦!!!

版主回應
哈比大大謝謝你的留言…
好開心=/////=(害羞)
沒這麼快結局喇…
大大幹嗎這麼急>﹏<
些俐今年16歲…
些俐還未到很老所以也不算沒禮貌喇呵呵…
那大大你呢?方便告訴我嗎?
anyway大大要繼續支持喔;)
2009-08-10 21:44:54
2009-08-07 17:10:20

...
很開心看到這篇新文=)
下集出的時候還勞煩學姊通知我一聲=ˇ=

版主回應
NN學妹:
謝謝你的支持喔>﹏<好開心
好的!
下次第一個通知NN學妹喔^^
2009-08-08 17: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