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19:55:45『貓仔』

开始进入考试周!

今天下午,正式拉开了每学期一次的考试周的帷幕!

上学期这个时候,我还有点紧张,会看一下书,现在,好象真是不当一回事那样,书有几本还是完全新的,就写了名字而已,什么笔记都没有

以前,我听别人说过,大学里面复印铺的生意是最好的,上课不去没关系,考试前就一定要去复印笔记。还有人说过,大学生的价值在于用一个晚上的时间完成别人半年的功课。

开始我就一看而过,觉得也没那么厉害吧,大学也总要听听课才能过吧


现在,我发现我真的在实现大学生的价值了~~~昨天晚上我才到复印店复印邓论和三个代表的资料,今天10点起来才开始看,开考大概半小时我就交卷了,又是我最早交卷

每次我提前交卷后,总听到监考老师在我身后对同学说,时间还很多,不要急着交,仔细做,现在交上来的也不见做得很好啊

但是结果我却每次都能PASS,除了高数!

高数,真是我永远的痛啊,上学期要不是我高数没PASS,不符合领奖学金的条件,要不我的积点能拿二等奖学金了的!什么烂规矩啊,一定要期末考试全PASS才行?那平时的考试都是拿来摆的啊???人有失手,马有失蹄啊~~~(虽然高数不及格对我来说也不是失手.....)

本来以为大学就学得比较专,不用那么泛,结果还是和高中一个样,中国就是这样,老想培养什么全才,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如果全了就很难专了。幸亏陈景润不是出生在这个年代,要不中国又少了一位伟人了,他不懂英语,不会和别人沟通交流,不会写作,在现在的社会,顶多就做一个中学或者更甚是小学的老师就完了,哪能做什么大学教授啊???没有了研究的外界条件,他也不一定有后来的成就啦......

我一直都这样想,我只要做好我自己就行了,学习不一定要最好,但起码要达到大众认可的一般标准,尽量把时间放到做自己喜欢或者对自己将来真正有用的事情上,而不是把时间用来做一些今天的努力是为了明天的荒废的事情上。

不过对于高数,我觉得我也是不对,不一定要很好,但是起码也应该及格才行,不及格就意味着失去很多资格,阿大近来都很担心考试的事情,有不及格科目的话,她就要离开学生会了,想当初,她好不容易才进去的

学校就是这么一个认成绩不认人的地方!

还好计算机协会没这么变态的规矩,要不我就惨了~~~不过就算真要踢我出来损失的也是你们而已,我倒无官一身轻,不用老要记得什么时候要开会,或者正做着自己的事情的时候有个人跑来说要帮忙的,我不是干事,我就没义务要帮你了,哈哈~~~


虽然那个称为我妈的人经常说我不争气,说我不认真读书,但我对得起我自己,我有认真生活。再说好歹我也是在北京理工大学的一个校区读书吧,虎父无犬子,u know?Beiji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隶属中国国防部的211工程重点大学,只是因为牵涉到国防而很多研究项目没公开,在民间的大学排名才不是特别高罢了。如果我现在在北京,就应该是去研究导弹这些东西了!

别再和我说我没用!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社会地位和社会职能,你有你的职业,我也应该有我的选择,也许你在你的工作领域比我强,但不代表你什么都比我强,更不代表你的选择就一定是对的!如果你一定要这样想的话,你来和我比编程啊,看谁厉害咯~~~你要是能嬴我,我就什么都听你的!其他不说,就是叫你搞明白我的算法你都有得受了~~~






我不想经商,也不想做公务员,我只想做SOHO一族,能自由安排我的时间,按我的思维概念去工作,而不是看别人脸色行事






其实,我也没想过自己会读计算机的,虽然我一直都对计算机感兴趣,但是从没想过要把它当一个专业来修,我想读的是医学,法学,心理学,或者有关艺术的。所以我选修了视觉艺术。

既然应该选了计算机,那只能靠平时来补修我喜欢的科目~~~







明天考的是我的强项---编程C++

荒废了大半学期,希望能PASS

God bless me!





BB明天就考完试了,后天她爸爸过来接她回家,就剩我自己一个人在珠海了......

好好利用这些时间来学习一下吧!

还有英语,高数和网页设计没考的!

12号我也解放了~~~!





P.S

BULL SHIT!突然想起网页设计的作业还没做好!ok,赶快做吧,平时作业没做的的话,老师想要你FAIL也是可以的,好变态啊~~~在大学老师的权力就是大~~~!





PIC 学校的校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