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7 01:28:38格雷

一個毀滅地球的計劃



<Pluto>

 
 
 

他好討厭這個世界。 


百貨公司哭鬧的小孩、隨風落在鞋頭的煙灰、酷熱夏日的黏窒感、女孩別有心思的淡薄微笑...等等等等,這些都讓他衷心地感到厭煩。
於是他在夏天的第一天去7-11買了一箱威力強大的塑膠炸彈。

結帳時櫃檯的女孩一邊打開收銀機、一面懷疑似的看著他。


「先生,請問一下你買這麼多炸彈...做什麼用呢?」女孩故作鎮定地問到。

他先是一愣,然後面不改色的說:「我要毀滅世界啊!」
 
女孩聞言點點頭,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然後在將20元銅板交給他時,露出甜美的笑容說...

「祝你一切順利喔!歡迎再次光臨!」
 
這個笑容十分甜美,雖不及哈密瓜,但比香瓜還香甜許多。

他感覺到喉頭一陣乾渴,轉身又走到冰櫃拿了瓶海尼根再到櫃檯結帳。

不過這次女孩的笑容只剩西瓜一般甜了,他感到失望,甚至有些沮喪。
 

離開7-11時,聽著自動門關上的同時也一併被關起來的叮咚聲,他毀滅世界的決心瞬時變得像走味的林鳳營鮮奶一般濃郁、堅定。

「這世界真是太bull shit了!」他忍不注這麼想著
 
 
三小時後,他人在新店山區的某座山頂。
這座山充其量指稱的上是座小山,高度不到200公尺,平時出沒於此的只有早晨運動的老先生、老太太和採集草藥的原住民大嬸。即使如此,他依然懷著自己正站在世界之巔的綺想。俯視像折斷的調味棒一般的碧潭橋,眺望遠方鶴立雞群的101。

將塑膠炸彈塞在一塊大石頭的石縫裡,左手啤酒、右手引線,嘴裡還叼著菸,Creep的樂音在腦子裡響著...
他突然發覺原來大壞蛋在毀滅世界前的喜悅是如此平靜。
 
 
用煙頭點燃引信,噗滋噗滋的聲響尖銳的在耳邊繚繞。
腦子裡的Thom York正唱到最為歇斯底里的橋段...


”She’s running out again
She’s running out run~~~run~~~run~~~~~~~~~run~~~~~~~~~~~~~~~~~~~~~~~~~~~~~~~~~~~”
 
 
十秒後 他像馬戲團的特技演員一般,飛了起來。


「咻..............」


7-11出品的塑膠炸彈品質如此優異,把他扎扎實實地炸上天了!
當飛過雲朵時,他還拿起包裝看看...工廠在中壢,所以是Made in Taiwan囉!難怪...如果是Made in China,他現在應該正掛在101的頂端吧。


飛啊、飛啊、飛啊...
他漸漸開始感到無聊,終究實在飛了太久了。
他習慣性的拿出口袋裡的袖珍本小說讀了起來,喔,是馮內果的「貓的搖籃」。
非常有趣的一本書,讓他在穿過臭氧層時還哈哈大笑了起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抬起頭來...因為故事結束了,他十分感傷。 

「每個故事的結束都不是另一個開始,而是完完全全的終結。」他拿出筆,在書的底頁寫下這段話。
 

闔上書,他沉浸在完全終結的感傷中。飛過月球時,他正神遊在青春愛情的回憶中...好快...絕對比他被炸彈炸飛的速度還快。

後來隨著年紀的成長,一切就像他的飛行一般越來越緩慢,直到慢的像現在一般,像在飄浮,然後又不斷在失落感中渴望著下一次飄浮...
他想:「也許要直到自己墜落時才會清醒吧。」
 
 
揉揉眼,在無人注視的銀河中他還沒忘了要佯裝堅強,吹起口哨...噢,是Strange News From Another Star...


They say it's no game 

There's strange news from another star
I'm lost, I'm lost
There's strange news from another star


曲末,他感到非常孤單,蜷著身子、手環小腿,將頭埋在雙膝之間...
隱約想起7-11裡,那笑容介於香瓜與哈密瓜之間的女孩。
 
 
此時的他還不知道自己將會在冥王星著陸。
他只是飄著,在天文台劇場一般黑鴉鴉的銀河中。 

不記的幾點幾分、分不清上下左右。
甚至忘了想想...


地球,究竟毀滅了沒?






--
photo - Pluto 冥王星 
Blackeyes 2016-04-23 13:47:03

還沒。
雖說品質不錯把城市炸了一個大窟窿,但還不足以把小島炸沉。

新聞記者站在拉起封鎖線的窟窿邊假裝要把頭探下去,一邊介紹兇手從小到大的身家背景並在句末表示:「目前兇手逍遙雲外,警察正全力追捕!」

女孩呢?

記者訪問她的時候她說:「對啊!他買了一箱。」他還買了海尼根。不過這句被剪掉了,因為有廣告嫌疑。然後在清點貨品的時候她加訂了10箱炸藥。「一箱果然太少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