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09:15:00南月

【呢喃】輕輕的紛雨

  真沒想到,隨著天氣慢慢地改變,從轉涼到有雨,心情也開始在坐雲霄飛車。

  昨天忙到了下午,總算把自己的那台小白給賤賣了,價錢是很誇張的低(重點還含稅,甚至包含e通機);爸媽說我傻,因為家裡已經開始需要用車,卻反而把車子給丟了出去.。又說我"白目",再怎麼樣也不該把e通機給跟著走,說是以後換了車子還可以用到。

  但不就都是「馬後砲」嗎?

  當初買了車子說我不回家(哪知我在台中火燒厝),又提醒我說「車子的稅金要我自己付」,但年度共一萬八的稅還不是我繳?偶爾回來之後,又念我說車子開起來哪理有瑕疵、真是一整個糟糕,總算辭了工作回來嘉義,又一天到晚催我趕快脫手算了,擺在那也只是要付稅金。

  先前兩個買家看了為何沒買?我就不提了!如今一個住板橋的大姐看到,或許她自認為懂車吧?開完就說決定要買,當然價錢又再一直殺,看在燙手山芋的眼裡,還能承受的範圍就都算了。

  也罷,反正應該也只是唸到這裡吧?以後還是乖乖去買台新車,儘管價錢貴,起碼自己也懂車多了,新車也無須太去顧慮什麼小瑕疵的問題,特別是開到外縣市時還整台車在冒煙,什麼鬼?

  昨晚被一陣宿雨聲吵醒,才又輾轉睡去,看來天氣又要繼續轉差了。

  佳樺今早便要到台南去回流受訓一天,周末要到高雄去參加公路考試,後天才會回來;至於二弟只把我的書寄回,說要待在台中唸書(台水);小弟應該也還沒到放假的時候,下回放週末也應該是我訂婚時。只能說我家又開始鬧空城計了。

  昨天傍晚回去梅林挑毛片,攝影師總共拍了五十幾張;但最後只挑了三張出來,一張做40吋的油畫,另外兩張要拿來做桌上型的立照。原本想說還要加錢,或許是弟媳覺得我們是自己人,所以才說再送兩張桌上型的照片。

  而且一週後她要親自載到我們家,服務還真是貼心周到啊!(只是有這麼快嗎?)

  不過平常就不懂化妝品的我,這才知道原來拍訂婚照時佳樺買了一盒安瓶(十單位),打了八折還要四千?而且要付現金、不能刷卡,可真是夠令人咋舌的!重點是安瓶還小小一罐,加上我拍照那時熱到一直流汗,用了兩單位安瓶幾乎是白擦了!(殘念)

  但我還是不得不承認地跟佳樺說,她拍完根本就不需要修片啊,大概修也是要修我的部分吧?畢竟油光真的太明顯了!由其是獨照的部分,佳樺拍出來的很美,根本是沙龍藝術照,重點是還沒修片就超美的,特別是靦腆和溫柔的感覺,可惜我們都只選合照,真是太扼腕了!(越想越嘔)

  也只希望下回弟媳送洗好來的時候,看看是否可以坳一下毛片的電子檔?私下偷偷寄送,不然佳樺的一些同學恐怕都會很失望。(加了我似乎都是把整體畫面扣分了)

  或許那個攝影師,強項比較偏個人寫真吧?(尤其是美女的部分)



                         2008-04-11


  *本文分載於:http://www.wretch.cc/blog/kaku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