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8 15:36:04若楠

快樂猶新

「金門的夏天,都是高梁的味道。」
當這句廣告詞還依悉在耳邊環繞時,電視重現七美島美麗的風景時,驚覺歲月不饒人,原來我2字頭年紀的第二個暑假已過了一大半了,不禁讓我懷念起2001年暑假在澎湖的日子......

7月份,整天關在家裡都快和外面世界脫離,再不出門闖盪,家扶中心又要多一個自閉兒哩。於是乎我和老爸和老媽就在"跟團"與"自助"之間僵持不下的情況下,終於,有了峰迴路轉的結局。這結果的誕生,令差點難產而殆盡的「自助旅行」,我不禁在心中流下兩行硬漢的熱淚,感謝老天。

迫不急待通知遠在埔里的同伴這好消息,聯絡住在當地的朋友,翌日訂了8/3的機票前往馬公,開始了兩個涉事未深暴走二人組的澎湖之旅。

「牛!」,我竟然忍不住的驚呼出,司機大哥肯定知道我是打從城市來的劉佬佬。放下行李,騎著島上的機車,我們決定漫無目的的亂騎亂停,「前無來人,後無來車」澎湖的馬路真是寬的不像話,烈日也放肆的射在身上,半天的光景,我們已看盡能看能逛的郊區景點。

白沙丁魚季,跟著補魚的漁船,坐在船長艙室裡,船長熱情的為我們這兩個特別的賓客解說獨門的器材,在補上魚的剎那,「擠的跟沙丁魚一樣」這句熟的發爛俗語的涵義,我才真正了解到。走在馬路上,島上熱情的居民總是投以好奇的目光,不假說,他們都清楚,我們是台北來的。

離島的海上活動,一直是我期待的行程。非常的不巧,同學的弟弟是裡面的工作人員,早跟我們奸笑的「提醒」,他們會好好的關照我們,不禁打了個冷顫...果不其然,我們的確比其他旅客還VIP,但同伴異常怕水,所以......最慘的人是我。不過浮潛時,當我和工作人員同潛入海底看珊瑚,抓海膽、活海星,差點演出的人工餵魚秀,這些額外服務令我最難以忘懷。不過開心過頭就一定會喜極而泣,過度曝晒的潔果,回家像蝦子一樣,從臉紅到腳,從裡燒到外,這時要有人不小心碰我一下,肯定取了他的小命。

就這原因,隔天我們這兩隻蝦子就決定打道回台灣,因為...根本痛的沒辦法走路,更別說有心情玩樂了。

這期間,我們在島上停留了5天,我們親身體驗島上居民的生活。三餐都是海產…4點爬起來看日出,卻笨的往西邊看…和他們晒小魚乾…在碼頭旁看到小朋友光溜溜的從海裡跳…到退潮的海邊撿田螺、找螃蟹…滿天的星星…騎腳踏車巡邏的海巡署…港邊打著看不懂的旗語衛兵…10點就寢…遠到5公里外找7-11…我想,這是一般觀光客體驗不到的吧。

「澎湖的夏天,充滿快樂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