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20:32:45Ashlyn

人生的初期不要太任性


《30雜誌》


阿信:我以前很任性,也很感謝很多人,
   願意冒著被我討厭的風險,逼我做很多事情。
   如果國中老師沒有扁我,我可能不會好好念書,
   也不會考上師大附中,就不會認識現在的團員。
   幸好,我有因為外力而認真念書,
   我覺得應該要讓自己擁有選擇的機會,
   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
   我很認同「人生的初期不要太任性」這句話。


引用自:http://forum.30.com.tw/Board/show.aspx?go=1770


阿信這段話說得太棒了

一群死小孩愈來愈任性,而父母竟放縱,只說:孩子嘛,不懂,要多包容他

包容個屁!!!!

從事補教這短短二年多來

接觸的家長、小孩雖然不多

但卻讓我感慨很深

不管是父母的教育也好,小孩的態度也好

跟我們當年的的確確不同了

 

 

孩子行為偏差,在學校搗蛋,欺負同學

家長:老師,你愛甲伊教啊

(是啊,老師教就好了,你都不用是不是)

 

 

老師:你的孩子一來上課就睡覺,寫考卷趴著寫...

家長:就睏一下而已啊,又沒什麼!
   他趴著寫而已,又不是在睡覺
   伊的成績要拉起來啦


是啊,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

當別的孩子在寫考卷,你家孩子在睡覺

當別的孩子考卷寫完了在訂正檢討

你家孩子趴著有氣無力,要寫不寫

當別的孩子考卷訂正檢討完了,要回家了

你家孩子也要跟著回家了

這樣的學習態度,還想要求成績?

黑特一下,去吃_吧!!!

 

 

 

真的無力時,只好說,個人造業個人擔

 

說了這麼多,到底跟阿信說的話有什麼關係?

有!關鍵句在這:如果國中老師沒有扁我,我可能不會好好念書。

想當年,老師就是權威

叫我們吸一口氣,不敢吸二口

而現在呢,景象全非啊

又有人本三不五時來亂一下

 

只能告訴自己:他的未來要自己承擔,你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好!

 


曾經想過,到底是以前資訊太不發達

還是人性真的漸漸在墮落

社會負面、殺人、亂倫、偷竊、強盜等等想都想不到的新聞

出現的頻率竟比以前多得多

也許有人會推說,大環境太亂了,大環境不好

但,你不也是組成大環境的一份子嗎?

是我們組成這個大環境

它變糟了,用一句「環境不好」就可以卸責了嗎?

 


這個世界太複雜

如果我們無能為力去改變

那只好讓自己不隨波逐流

只好讓自己信守長久以來一直堅持的原則

不要讓自己未來變成和現在討厭的那些人一樣

 

上一篇:My Country

下一篇:多思考是一件好事!?